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林周林】日常小事-4

继续叶方走起!

其实这文就是个白开水,讲两个温吞的人怎么谈恋爱……

——————

那的确是个天气格外晴朗的下午,周泽楷都能清楚的记得接起对讲机之后他母亲的表情。他母亲是个不显老的大美人,活泼开朗的性格倒是和沉默寡言的儿子完全相反,他母亲到门口接了对讲机,就跑进他的房间里,把儿子开心的一把搂在怀里。

周泽楷当时还完全不知道他母亲和来客的对话内容,但他依稀能猜到摁响对讲机的应该是林敬言。他母亲不顾儿子高大的身材,把他拉着弯下腰,像他们以前常做的那样抵着对方的头。

“你要加油。”他母亲一边微笑,一边小声的叨念着。周泽楷听见了,英俊的脸庞泛起一丝红晕,他也开心的把手放在母亲捧着自己脸的那一双手上。

随后,周泽楷穿上外套,带上墨镜就冲下了楼。

他一路上思考该如何跟林敬言开口,他想说“我很想你”,他也很想说“你来看我我很高兴”,但最后他得出结论,或许说“我没想到你会过来看我”会更恰当一些,既不突兀,也好往下接话题。

这是他耗尽所有脑力思考出来的最好的答案,哪怕是想要搪塞记者时,他都没有这样努力过。

或许是因为他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林敬言,喜欢这个看上去并不炫目刺眼但却坚定的给予人安定的人。

周泽楷把这最好的答案在心里演练了许多许多遍,以至于他跑下楼,见到在花坛边望着广场的林敬言,就十分流畅的脱口而出。但是说完以后,周泽楷才突然意识到他除了这一句以外,完全没有准备任何一句来让交谈继续进行。

这不应该是一个战队队长的作风,他有些失败的想到,在面对对手时,一招后面总要留着后招才行,但是这本该是铁则一样的东西他竟然忘记了。

就在周泽楷正要滑落至自责的深渊时,林敬言接了他的下一句,并且告诉他因为自己很担心,所以才会过来看看周泽楷。

周泽楷不得不承认自己听见这句话之后,一下子就快要高兴的忘乎所以了。他没有想过自己会如此被林敬言所重视,或许林敬言只是把自己当作是普通朋友那般来担心,但周泽楷觉得仅仅只是这样,都已经足够。毕竟,能够和林敬言产生联系还是他以前从未敢想过的事情。

这让他不由得想感谢那个夜,感谢那个不久前的全明星之夜,感谢那个鼓气勇气告白的自己,感谢那时的自己让自己能够像现在这般,发自内心的感到幸福。


林敬言本想在见了周泽楷,确认他没事后,就返回N市的,但是周泽楷在最初的对话结束以后,就提出想带他在S市转转的提案。林敬言没有反对,他等着周泽楷把自己带给他的东西放回家,就表示自己需要找个地方吃饭。

他们到了一家环境优美的小饭馆,要了个小包间。周泽楷拿着菜单点了菜,期间林敬言庆幸若不是自己在一旁也看了眼菜单,恐怕周泽楷会一股脑的给他点一桌根本吃不完的好菜。

他们吃完了饭,就动身去了黄浦江边。

到底两个人都是公众人物,所以人流量大的地方,两个人都是选择不去的。林敬言在周泽楷去买水的空档,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

方锐果然给他回复了消息,一块发消息过来的,还有叶修。林敬言先点开方锐的那条:


方锐:放心!我好着呢,老叶回家也是早就跟我商量好的。话说回来,林大大你进展如何?联盟男神反应如何?找到人了没?


他笑笑,点开回复框,输入了一串文字发了出去:


林敬言:你没事就好,叶神突然退役,怎么之前也没说一声。以及,我找到周泽楷了,我们正在黄浦江边上看风景呢。


然后林敬言才退出去看叶修发过来的那条。


叶修:点心跟我说你担心我退役?

林敬言:我想韩队都能继续,为什么叶神不继续了呢?留在兴欣退居二线不也是很好吗?


叶修似乎就在线,秒速回复。


叶修:首先,我觉得这样就好,其次,那是因为我觉得该跟家里交代交待。

林敬言:?

叶修:告诉他们我跟方锐在交往呗,而且我想和他能走多远走多远


这时候,林敬言才突然明白过来,或许叶方二人这场恋爱并不仅仅只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样“说走就走”,其实叶修是有更深层次的考量的吧。


林敬言:前辈果然厉害

叶修:那当然,你当我是谁?


随即讨论组的消息在屏幕上闪了起来。


方锐:你们俩!在那里!聊什么!!!

叶修:诶哟,方大大吃醋了?

方锐:嘿嘿

林敬言:……

叶修:这么说起来,你找到小周了?

林敬言:嗯

方锐:他俩正在黄浦江边相亲相爱呢

叶修:原来如此,不过你们跑江边干嘛?

林敬言:……周泽楷带我到这边来的,他说他之前手机摔坏了,家里网也坏了,才一直没回复

叶修:我说,方大大

方锐:什么?

叶修:你不觉得这……有些巧合过头?

林敬言:这么说来也是

方锐:有猫腻

叶修:想想方明华

方锐:人生淫家!

方锐:哦!你说的是这个意思!

林敬言:周泽楷咨询了方明华吗?

叶修:很有可能啊,你看他还是目前联盟唯一已婚人士,感情经验丰富

林敬言:我想应该没事吧……

方锐:应该没事,他大概也就出了点周泽楷能用的上的主意吧

叶修:难说,从执行度上来看,搞不好整个轮回都参与进来了

方锐:拒绝吧!打击士气

林敬言:不,那样不好

叶修:林敬言你没看出来点心是在开玩笑吗…

方锐:我面壁思过去行了吧


三个人打字的速度都很快,趁着周泽楷不在的这一小会儿,就已经交流了不少。


叶修:那么就从方明华在周泽楷背后提供主意来当作前提吧,林敬言你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林敬言:还没决定

方锐:去电影院吧

林敬言:哈?

方锐:老林你忘了你想看的那个电影正在上映吗

叶修:不会忘了吧?

林敬言:真忘了

叶修:服了你

方锐:服了你

林敬言:被周泽楷的事情搞的忘了

方锐:那不正好,拉着他陪你看去呗

叶修:这么说,方大大你想看什么电影?

方锐:哈哈!我看的电影还有一个月上映!

叶修:走起?

方锐:走起!

林敬言:他回来了,我先下


周泽楷拎着两瓶矿泉水,从衣服领口伸出的白皙的脖颈上滑落几滴汗珠。

“辛苦了,谢谢。”林敬言接过他递来的水,拧开喝了一口。

S市今年夏天格外炎热,恰巧林敬言来找周泽楷这会儿逼近三伏天,气温更是直达40多摄氏度,走在路上都觉得衣服像是紧紧的贴在了皮肤表面。他们俩又在江边走了一阵,被江风吹的身心凉爽,才依照林敬言的提议,去了电影院。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