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林周林】日常小事-6

没赶上生贺,就这样吧,这更写了三个小时,好多地方斟酌的比较久

老林生快!叶方本更怒刷存在感_(:3」∠)_

——————

晚餐过后,林周二人离开了西餐厅,走进S市灯火通明的夜,不过南方的天气一向潮湿闷热,此时气温也没有降下多少,但这并不妨碍两个人到江边散步消食的心情,特别是这一次在两个人关系得到突破性发展后,许多没能在网络上说出的话也开始变的容易出口了。

“我还是想问,周泽楷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他们刚开始一直保持沉默,直到路上的行人开始渐渐稀少,林敬言才缓缓开了口。

“……”周泽楷走了几步,似乎是在思考着如何把整件事情的老龙去脉简单的用几句话就描述清楚。

林敬言见他半天没有说话,老好人的脾气也就来了,他想到或许自己在这件事上不应该勉强周泽楷现在就老老实实地全盘托出,于是他又急忙开口:“不想说的话,就……”

“不是。”周泽楷皱起了眉头,有些急躁的打断他,“不是这样的,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

“你不用太讲究礼节,我不介意的。”

“嗯……”周泽楷点点头,有车辆从远方开来,车灯照的他们脚下一片光明。

“第六赛季的时候,不,其实更准确点应该是第五赛季。”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后,缓慢的道出事实。

林敬言有点惊讶,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做倾听状,回了一声嗯。

“那时候我刚刚当上队长,还遇上了新人墙………也因为性格原因,没办法好好跟队员沟通………说来,感觉还蛮痛苦的。”周泽楷说着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尖。

“这也正常。”林敬言苦笑,他还记得那时候他正和方锐进行同样痛苦的磨合期,毕竟方锐擅长的猥琐流并非他所长,那时候熬夜看历年比赛视频不断练习各种图是他和方锐干的最多的事情。而且整个过程中,方锐恰巧也是遇上了新人墙,那之后在练习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连休息日都会抱着电脑和林敬言讨论比赛,而林敬言为了能更快脱离磨合期,也毅然放弃了仅剩不多的一些娱乐活动。那样的日子,说来无聊,但仔细想来,却无比令人怀念。

“那时候,刚好举行全明星,我在台下看到你上台……”周泽楷说到这里就没声了,林敬言转头去看他,恰巧看见那被墨镜遮挡了大半的脸此时正微微泛红。

“当时我坐在选手席里,可能你不记得了,但是你有一次正面对我这里,微笑了一下。”

有风吹过,空气飘着淡淡的海的味道。

“那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周泽楷轻声说。

林敬言有些惊讶,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因为他没有想到只是一个连自己都遗忘的瞬间却被别人记得如此清晰,而且还成为了一段奇妙关系的契机。

“但是,我那仅仅只是笑了一下而已吧?”他有些难以置信的问道。

“不,不是这样的。”周泽楷摇头,“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是看到了你的微笑就突然心跳加速了……我那时候就有预感了……因为我也有自觉,我知道自己是同性恋。”

“那你之前说第六赛季是……”

“因为我确定自己喜欢你是在第六赛季。”周泽楷说,语气里透着认真与忐忑。

会有人就这么简单的把喜欢两个字说出来的吗?!林敬言默默吐槽。

“或许我这么说很奇怪……”周泽楷挠了挠头,“很少会有人能把'喜欢'两个字直接说出来的吧……我不太会表达,但也不想被误会成别的意思………我希望你能明白………我真的很喜欢你,而且……”周泽楷一面说着,一面把林敬言垂在身侧的手摁在自己胸口处,“其实我一直都很紧张。”

林敬言感受到了掌心之下那结实的胸膛深处的搏动,快速而又有力,而周泽楷握着他手腕的那只手的触感一如之前的那个全明星之夜,柔软的掌心潮湿而温热,唯一微微使劲的指尖还能感受到常年操作键盘形成的薄茧。林敬言本想吐槽周泽楷为何会知道他刚才在想什么,而现在,他却感觉到自己的内心深处似乎突然也有些了些所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觉。

他想这大概是因为从周泽楷的话语里窥视到他真心的一角的缘故,但很快,林敬言又否定了这样的看法。对于这件事,他并不想去逃避,而逃避也不是他所擅长的事情。这么些年在职业圈摸爬滚打的经历教会他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敢于直面一切,而这件事他也想要一如既往的去面对,不管最终他真的喜欢上周泽楷与否,或是自己是否真的是gay,他想自己大概都会坦然接受。

“我知道。”他开口说道,一面不动声色的收回了自己的手。

“抱歉……”周泽楷察觉自己过于直接的动作应该吓到了林敬言,急忙开口道歉。

“不是,我没有被吓到。”林敬言无奈的说道。

“可……”

“你还记得我白天说过的话吗?”林敬言问他。

周泽楷点点头。

“我说了我会好好考虑,我是认真的,毕竟,我没有恋爱经历。”林敬言调侃着自己,耸了耸肩,“我觉得至少我需要时间来转变观念,来搞明白自己到底什么想法,我不喜欢一时兴起的随波逐流,也不希望自己就这样抱着不明不白的想法答应你的告白,那样未免太过不负责任。”

“我会等的。”周泽楷说。

“别勉强自己,等不了就算了。”林敬言露出微笑,“我不能保证我在这件事情上面是否迟钝。”

“我会等,一定会等。”周泽楷的语气十分坚决。

“好。”林敬言看到他执拗的样子突然觉得甚是可爱,“谢谢你。”

周泽楷摇头。

“应该道谢的人是我。”他说,“我本以为你不会理我的。”


林:感谢前辈和方锐,事情圆满解决,我会搞明白自己的心意的:)

叶:哎哟,恭喜

方:卧槽!恭喜啊


时至九点,两个人开始沿着路往林敬言住的酒店移动。

“你明天要回N市吗?”周泽楷走着走着问道。

“先不回,订了酒店也是考虑到要在这边逗留一段时间。”林敬言说。

“逗留?”

“嗯,我之前也说了我会好好考虑,所以我明天要去大学一趟。”林敬言笑着说。

“大学?怎么……”周泽楷说了一半,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一下子沉默了。

“我要去上成人大学,报的S市的学校,之前本来想和你说的,结果你手机坏了。”林敬言干脆的揭晓谜底。

“………唔。”周泽楷的表情顿时混杂着悲伤和喜悦两种心情。

“毕竟我在退役后就已经开始考虑你的告白了,所以报考学校的时候也想到了这个,算是,一点私心吧。”

周泽楷什么都没说,突然他伸出两手手臂,似乎是想要拥抱一下林敬言,但因为一些顾虑而又僵在半空中一动不动,看上去十分怪异。

林敬言也没说话,而是直接走了一步抱住了周泽楷,轻拍他的后背,某种程度上算是同意了周泽楷关于这个拥抱的请求。

“谢谢你。”周泽楷在他的耳边说,声音有些颤抖。

“不用谢。”林敬言说,他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坚实有力,只是比起平常要更乱了一些步调。


林:这也是多亏前辈和方锐的主意

方:嘿嘿,小case

叶:看来哥教导有方啊

方:那是,好歹是爷看上的人

叶:那大爷您看上的男人邀请您到B市一月游干不干

方:干!话说你跑B市除了回老家还要干嘛

叶:你猜?林敬言你不许说啊

林:………

方:卧槽老叶你始乱终弃!

叶:谁始乱终弃了,啊?

林:前辈你还是别闹了………

方:那你说!

叶:咳咳,这个嘛……

方:请说。

叶:你来不就知道了?

方:我靠你够了啊!!!

叶:再问一遍,来不来!

方:我来还不行吗!再说了,有世邀赛的消息了,估摸一定有我_(:3」∠)_

叶:必须有,到底是哥看上的人,啧啧

林:前辈

叶:?

方:???

林:晚安:)今天我和周泽楷约好了要去看大学,有点累

方:yoooooooooooooooo!

叶:嗯,这选址忒好,既能上学,又能恋爱,一举两得

方:我去订票!坐动车去怎么样?

叶:行啊,来呗,你敢坐我敢接

方:我订了啊,哪个站

叶:南站

方:好嘞,已截图,来看

叶:行,那我下午准时到

方:我去跟老板娘请个假

方:对了

叶:嗯?

方:扛不住压力早点说_(:3」∠)_

叶:呵呵

方:所以我明天要去的不止B市,还有风暴中心?

叶:瞒不过你?

方:肯定瞒不过我

叶:骗你的,其实哥已经把他们说服了

叶:老爷子说,要见见你

叶:开心不?

方:我了个大草你早说我头没剪胡子没剃衣服没正装然后你就让我去见家长?!!!!!

叶:嗯……考虑到我和你一块去,你还别打扫了

方:去你的,你不要脸我还要

叶:估计也就是家里吃个饭的事儿,甭紧张

方:跪求不紧张的方法

叶:你就当你打王杰希

方:一个打八个?

叶:一个打八个

方:……好像不紧张了

叶:那就赶紧过来!他们一群人等着见你呢,说是虽然有点不接受,但要是人合适就无所谓了

方:卧槽我还是穿正装吧

叶:你有?

方:我明个儿现买成不?

叶:行啊,顺手把戒指也买了

方:………………

方:你特么说什么!!!!!再说一遍!!!!!!!!!!!!

叶:算是求婚?

叶:我们在一块吧?

叶:但是这话还是当面说更浪漫些,对吧?

叶:看见了就给我光速过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店了

方:卧槽……………………………………………

方:我给你说啊,老叶

方:我要改签车票

方:我今晚就过来!!!!!!!!!!

方:不许睡啊!睡你妈逼起来嗨!!!!!


评论(1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