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林周林】日常小事-2

谢谢喜欢这篇的每个人(激动的泪流满面

我被自己的cp又冷哭了,之前看东京食尸鬼的时候,我站了亚金,从此走上自产的道路…………叶方各种怒刷存在感

——————

让林敬言没有想到的是,他给周泽楷打了许多个电话,然而这许多个电话中,周泽楷连一个也没有接。好吧,林敬言这回真的是觉得事态有那么些不妙了,他翻开qq,毫不犹豫的点击了列表最上方的讨论组。

那是方锐叶修和林敬言在那天的咨询会后,他提议之下建的一个小小的讨论组。方锐甚至还亲自给它命名“方氏按头小分队300年老字号”,林敬言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讨论组的名称,眼前立刻浮现起了当时方锐起名时那神采飞扬与古灵精怪并重的表情。

于是他很快就收回了思绪,转而在手机上打起字来。


林:我给周泽楷打过电话了。


方锐大概是在训练时挂着qq,消息回复的很快。


方:老林不错嘛!行动力很快啊!

林:可是他没接……

方:你多打几个试试呗?

叶:嗯?小周没接电话吗?

林:是……我打了十几个,全部是用户忙

叶:拉黑了?

方:我去,老叶你别这么直接……

林:……

叶:别看小周老是那么一副不爱说话的样子,他的行动力也是很可怕的,怪我咯?

方:去去去,谁怪你了,重点是林大大你要怎么挽回

林:我去S市找他吧

叶:你知道他在哪儿?

林:不知道……

方:orz

叶:算了,直接去轮回那边问问也行,就说是私事之类的,我想那边也应该会提供他的去向的吧?

方:就是别林大大去了,周泽楷又来了

叶:够狗血,方大大不考虑出个什么剧本吗?

方:哦耶

林:那就谢谢叶神了,我这边学校还没开课,我去找找他吧

叶:没事,要是觉得尴尬,带点礼物啥的比较好,N市那边土特产不也挺多的吗

方:盐水鸭!

叶:点心你难道忘了S市人民好甜吗

林:那就带点别的吧


林敬言这也算是了了一些烦恼,转而他就打开app开始订票。N市到S市坐飞机不划算,林敬言就直接订了动车票,第二天早上十点的,去了大概刚好到午饭饭点。订完票之后,他就把几件短袖短裤还有内裤塞进了一个双肩背包,又急急忙忙去超市转了一遭买了土特产,才赶在晚饭前回到了住处。

林敬言这番行动十分突然,他心里又乱糟糟的不知道在焦灼些什么,总之一直到坐上了开往S市的和谐号列车,林敬言才想起来自己忘记订酒店这一回事。


列车在林敬言订酒店期间开动了,车厢里格外安静,远处座位上几个孩子还在嬉笑打骂。林敬言收了手机,正巧座位是靠窗的,也就方便了他看风景来消磨时间。窗外的风景透过特殊材质的窗户看去就像是一条缓缓流动着的河,林敬言手托着脸,仔细回想了一遍他和周泽楷在这段奇妙的关系中的种种互动,仍然是得不出周泽楷为什么突然冷淡起来的原因。

他甚至连周泽楷为什么要喜欢上他的理由都没有搞明白。

这次一定要好好的问一问,林敬言心想。

所以他这才想起要怎么跟周泽楷解释的事情来,可他连自己的心意都还没搞清楚呢。林敬言心烦意乱的把列车上用以给乘客消磨时光的杂志翻了翻,而杂志里某一页上周泽楷在聚光灯底下微微一笑的特写照片在数页落下之后,又映入了他的眼里。林敬言停下翻页的手,端详着周泽楷那浸润着温柔的眉眼和弧度优美的嘴唇,他无意识的用手捏着那页的页角,发愁起来。


列车伴随着标准的报站男声,抵达了S市的火车站。

林敬言戴上墨镜,背着他的双肩背包,混在人流里出了站。火车站来往的人极多,他绕了许久,总算是打到一辆出租车,上了车,他就直接让司机开往轮回俱乐部。

“这地方最近去的人挺多,都是小姑娘,我还是第一次拉男乘客去。”带着S市方言口音的司机一边开着车在马路上穿梭,一边随口朝林敬言搭话。

“是吗。”他听完有些无奈的笑了一下,“那些应该都是粉丝吧。”

“那先生你不是粉丝?”

“嗯?我?……算是吧。”他愣了愣,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不过轮回这次输的也是挺可惜的,都打到最后了,唉。”

“也是,挺可惜的。”林敬言坐在副驾驶座上跟着司机一起唏嘘,司机唏嘘的是轮回,而他则唏嘘自己的第九赛季。

明明还差一点,差一点点就能够成功,他许多次都这么想过。

但是那些都已经过去了,纵然作为荣耀大神的几年他从未得到过冠军戒指,但是他也比其他人要好上很多,至少林敬言在上面留下了属于他的印记。无论是“第一流氓”也好,还是“犯罪组合”也好,都比那些来去一遭的无名小卒要好的多。

出租车拐过一个路口,停了下来。

“到了。车费是XX元。”

司机停下车,林敬言付了车费,他下了出租车,面前就是轮回俱乐部。夏季特有的热浪将林敬言一下子包裹起来,他摘下墨镜,朝着俱乐部的方向抬起头,轮回的队徽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大概是叶修提前联络过的缘故,轮回这边已经有个人从院子里走出,朝着林敬言迎了上来。

“林敬言?”来的人是佟林,倒是林敬言也认识。

“好久不见。”林敬言朝他笑了笑。

“对了,叶修那边给我说了,周队夏休期本来是要留在战队训练的,前几天他家里有事,他就走了。”

林敬言听完一愣。

“那你能联系上他家里吗?”他问道。

“听叶修说是挺要紧的事情,经理打电话过去了,周队那边说让你过去一趟。”佟林接着说道。

“我不知道他住哪儿。”

“没事,我把地址带过来了。”佟林一笑,从兜里掏出张方块大的纸来,塞进林敬言手里。

林敬言打开那张纸,上面果然整整齐齐的抄了一个S市的地址。

“谢谢你。”他看了眼那张纸,觉得心里好像一下子就轻松了不少,说话时他还抬起头朝佟林笑了笑。

“小事一桩。”佟林拍拍他肩膀,“那没什么事我就回去工作了,你也保重啊。”

“保重。”林敬言朝他道了别,才又转身朝马路边上走去。


林敬言又打了车,司机按照他给的地址一路东拐西拐,最后开到了一个高级小区。这小区绿化和治安都做的挺好。林敬言在门口呼叫了户主,应门的倒是个女人的声音。对方在听完林敬言的来意以后,就让他在楼下等一等。

林敬言乖乖照办,只是等的时间有那么一点枯燥,他就两手插兜在不远处的花坛边上来回走动。他漫无目的的四处乱看的时候,突然看见马路对面的广场上的荧幕播起了荣耀官方召开的记者会。

记者会上坐着的是陈果,方锐还有苏沐橙,而直播的画面下方,则标注着几个醒目的大字“兴欣战队队长叶修退役”。林敬言看着那几个字,心里很是抽了一下。他懂得退役的那种滋味,想来第二次退役的叶修只可能比他更懂。但是叶修却一直什么都没说,甚至就在刚刚来的列车上,他们还在扯皮林敬言和周泽楷的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

他觉得有些担心,索性就掏出手机直接私戳方锐。


林敬言:你没事吧?


看上去语气是突兀了点,但林敬言知道方锐肯定能懂他究竟什么意思。他还记得他看完总决赛的时候,是隐约有叶修会退役的预感的,但是没有想到这竟然会成真。

林敬言在发完这一条消息之后,不知道再能说些什么,就把手机又塞了回去。继续来回走动,只是他一直会有意无意的看着广场上的屏幕。

几分钟之后,一个身材高挑的青年从小区里跑了出来。

“林敬言。”青年跑近,出声叫了他的名字。

林敬言回了神,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果然是周泽楷。

周泽楷穿着一件白T恤,和一条黑色裤子,看上去很是朴素。因为天热再加上他跑过来的缘故,林敬言看到他刘海没遮挡住的一部分额头上都流下了透明的汗水。

“啊……”这下他反而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来时打好的腹稿这会儿全都消失不见。周泽楷看着林敬言一脸尴尬的笑,张着嘴想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样子,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没想到你会过来看我。”到头来,还是周泽楷先开的口,而且语句流畅。

“突然想看看你,我就来了……哈哈……”林敬言想了许多,觉得自己这番言语实在是有够丢脸的。

但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是该怎样开口问周泽楷他想知道的事情,林敬言虽然是有过当队长的经验,懂得在什么时间该说什么样的话。但是这又并不是所谓的记者会或是采访,他面对的也既不是粉丝,更不是记者,而是一个他的追求者。

这样的经验,林敬言可从来没有过。

多少职业选手连女孩的手都还没来得及牵就进入了训练营,几年摸打滚爬到职业联赛,残酷的竞争更让他们没有这样哪怕一丝一毫的念想,林敬言也毫不例外。而像叶修方锐那般队友日久生情、来场说走就走的恋爱仅仅只是个奇妙的偶然,发生的几率几乎为零。

“嗯,这几天过的还好吗?”周泽楷慢吞吞的说道。

“好啊,只是最近没怎么看到你的消息,有点担心就过来看看。”林敬言总算是把一直游离于主题之外的话题掰回了正规。

“我手机……坏了。”周泽楷掏出自己的手机,屏幕上裂了个缝,“没时间去买新的……”

“原来如此。”林敬言讪讪的笑,心里的半块石头倒是又悬了起来。

“家里的网也坏了……”周泽楷继续说,他难得说这么多话,脸上都憋出了红晕。

“没事,你别放在心上,我不介意。”

林敬言刚说完,就看着周泽楷的表情一下转悲。

“不,我的意思是,能不能再等我好好想想,因为我真的还没有搞明白我什么想法。”林敬言破罐破摔。

周泽楷看着他,瞪大了乌黑的眼睛,林敬言心里暗叫不妙,他真想抓住一个恋爱专家问问周泽楷露出这种表情来究竟是“OK”还是“不OK”,以及为何老天要如此折磨他一个没半点恋爱经历的人。

“好……”周泽楷突然说道。

“什么?”林敬言因为他这突如其来的开口搞得没听见他的话。

“好,我会等的。”周泽楷又重复了一遍。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