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叶王】The Wonderland~1

年龄操作梗,各种我流设定

写了一半

我想打破我这个周末就无法更新的诅咒

—————

~The Begining~

起初是在一个祥和的春日早晨,王杰希的学生高英杰突如其来的拜访。

刚起来不久的叶修听见别墅前门传来门铃清脆的声响,他迷瞪着眼睛,衬衣的领口还未整理,就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穿过大半个屋子,确认来客之后拉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看上去很是腼腆的少年似乎是因为匆忙赶来而红了脸,叶修难得没有难为人,就放他进了屋。高英杰似乎是有些窘迫的跟在他身后,走进宽阔明亮的客厅,坐在被打理的一尘不染的沙发上。

叶修为这位突然的来访者倒了咖啡,才坐下来听他叙述他的来意。

“老师……他不见了。”高英杰坐的很是端正,紧张感一览无余,说话也变的吞吞吐吐。

“怎么回事?”叶修放下杯子,从茶几上的烟盒里摸出烟来,随手用火魔法点燃,深吸一口之后,让自己的意识随着烟雾渗透肺部而慢慢清醒过来。

“前两天,老师说有人送来了一个盒子,他要研究一下。”高英杰两手端着杯子喝了一口,缓解了一下紧张感,说话也不那么吞吐了。

“盒子?”叶修叼着烟,脑子里一时闪过很多种可能性。

“嗯,从那天开始,我就再也没见过老师。”高英杰说完,低下了头,眼睛死死的看着手中杯子里的棕黑色液体。

“你见过那个盒子吗?”叶修想了想,换了一个角度继续问道。

“没有。”高英杰抬起头来,一脸疑惑的摇了摇头,然后又埋下头,“老师也没有告诉我那是什么样的盒子……我去了他的研究室,也没有发现带着魔法刻印的什么盒子……所以才想请您来帮忙……”说罢,他把手中的杯子放在茶几上,一下子站起来朝着叶修弯下腰,鞠了一个躬,“希望您能帮我找到老师,我……我很担心老师,但是我做不到……拜托您了!”

叶修从那发着颤的声音里听出了不甘还有难过,他苦笑着站起来,把脸上挂着泪痕的少年拉起来:“哭什么哭,你老师要是听到你在我这边哭了一鼻子还不得恁死我?”他开着玩笑,拍了拍少年单薄的肩膀,“还有你不要太自以为是啊,你老师那是你这学生能找到的吗?我有时候都找不到他。不过这次我肯定能把他找回来,你别担心,继续该干嘛干嘛,搞不好你老师是有急事走了没和你说,回来他跟你要作业怎么办?”

高英杰用手背擦了擦眼泪,声音依旧带了点哽咽:“谢谢……谢谢您……”

“行了。”叶修摸摸他的头,“把他研究室的钥匙给我,我一会过去看看。”他说完,又想到了之前脑子里罗列出来的几种可能性,在之后补充道,“接下来可能你有段时间也找不到我,我先打好招呼。老王是不会有事的,他多大个人了,会照顾自己,你就在这安一百个心等我把他带回来吧。”

“嗯。谢谢您愿意帮我。”

高英杰在那之后离开了别墅。叶修把杯子放在厨房的水池里泡着,清晨的阳光从厨房的玻璃窗外落进屋内,洒在装咖啡的玻璃壶上,反射出一片炫目的光晕。一旁的面包机里弹出几片刚烤好的吐司,叶修拿了吐司抹上一层果酱,把烟掐了咬着一角,又打开炉灶煎了荷包蛋和培根。平底锅里油炸开的声音在清晨的鸟鸣之中,听上去格外有生活气息。

叶修又倒了一杯咖啡,端着盘子坐在桌前吃饱喝足之后,他去了卧室找出他不常穿的西装外套。一切整理完毕,他确认烟盒是满的之后,才走出家门。


~The First~

王杰希的研究室坐落在魔法学院里的教师居住区的某个花园里。

叶修一路走了挺远,最后索性使用了瞬间移动的术式,直接抵达了魔术师的玻璃房子门外。他掏出高英杰交给他的那把有些磨损的铜钥匙,插进唯一不是用玻璃做的门上的锁里转了几圈,门上的锁明显是带着魔法刻印的,叶修一边转钥匙,一边解开王杰希一贯使用的极富他个人风格的几个魔法,才推开了这扇其貌不扬的小门。

这间研究室原本是一间废弃了的温室,王杰希发现之后,才从校方那里拿到使用权,开始一个人进行改装。期间叶修也来过几次给他帮忙,不过大都是在房子的玻璃墙壁上编写强化术式和幻觉术式。正因为叶修的幻觉术式,别人难以从外界看见研究室内部的情况,更多的则是只能看见里面种植着只生长在热带和温带的魔法植物。

明媚的阳光穿透了玻璃的墙壁,照亮了整个研究室。有着一股魔药味的室内看上去杂乱但东西摆放得却意外的井井有条。至于归纳物品时令人难以捉摸的顺序,在叶修看来,倒是完全符合王杰希的风格。

他脱了外套扔在王杰希的椅子上,在这颇大的研究室里转了一圈,看过王杰希摆满魔法道具的长木桌,走过他平时熬煮药品的火炉,又路过他任其生长以至于爬满墙壁的一种用于魔药的藤蔓植物,才在他塞满各式书籍的的书柜前停下了脚步。

叶修的视线上上下下的在书柜里扫了几遍,又张开了感应术式,才确认王杰希并没有在这里放置什么盒子。他离开书柜,准备在王杰希的研究室里就地取材弄一个找人的魔法阵,他环视了一周,发现王杰希把画术式用的颜料罐放在了他平时喝茶时用的仿古小圆桌上。叶修一边在心里吐槽他这个匪夷所思的做法,一边向桌子那边移动。

那个银制的罐子就搁在圆形雕花的光滑桌面上,旁边整齐的放着王杰希常用的一套骨灰瓷茶具,圆润的杯子上还有制作的人手绘的美丽花纹。叶修熟悉那套茶具,那是他还未毕业的时候,在王杰希生日的那一天硬塞给他的,王杰希当时有些不情愿的拿了去用,最后却让这茶具成为他研究室的常备品。

叶修伸手去拿罐子,却意外的看到了放在罐子后面的一个红茶盒。虽然对此叶修毫无兴趣,但是多年受王杰希影响,他好歹也认识了不少著名的品牌,其中还包括王杰希喜欢的一种很是冷门的茶叶。而眼下,这个茶叶盒放在桌面上,表面画着的无论是公司名还是其logo,都是叶修从没见过的样式。

鬼使神差的,叶修突然觉得,这搞不好是王杰希的恶作剧。他用手指的指尖触碰到红茶盒的表面,果然如他所想,上面被施了幻觉术式。叶修解析了一下术式的构造,几乎不费吹灰之力的,就把盒子上的术式解除了,红茶的外包装随着术式的瓦解而褪去,放在桌上的赫然是一个黑色的带着奇异花纹的匣子。

或许在王杰希看来,这样的幻觉术式已经是他所能做到的极限,不过他毕竟是注重魔法道具的魔导系出身,对于术式的掌握本就比不上该系出身的叶修,况且叶修还被学院里的教授评比为全能的天才,在术式的运用方面更是一般人望尘莫及的变态。这样的术式,对付一下高英杰这些他的学生还行,但到了叶修这里,就颇有些小巫见大巫的味道了。

叶修把匣子拿起来,放在手里端详了一阵儿,也算是清楚这个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魔法道具了。他几乎可以肯定王杰希口中的“盒子”就是眼下他手里这不起眼的匣子,这种匣子,叶修曾经有所耳闻,他甚至还能清楚的记得几年前还是学生的他,蹲在图书馆里装成是魔导系的,翻开的那本关于各种魔法道具的古籍。

他掂着盒子,又返回王杰希的书架,很快便发现了同样一本古籍。叶修操纵术式让那本沉甸甸的书从书架里自己飞出来,停在他正对的空中,泛黄的纸页自己毫无预兆的翻动,最后停在了记载这个匣子的一页。

「八音盒,通过在盒中放置某个人的物品,将为使用者演绎此人的过去,引导出未发生过的可能性。但并不能因此而改变历史,多用来了解一些不为人知的过去。可以同时供两人使用,但不能同时为两位使用者演绎同一人的过去。若投入的物品与使用者和其他人都有密切的关系,则可能会由使用者潜意识的选择来演绎不同的内容。如果使用者皆与该物品有密切关系,则可能会在未提前放入物品时,将第二个使用者直接带入演绎,演绎优先顺序如上所述。如若使用者与被演绎者相识,那么在演绎过程中,被演绎者不会认出使用者。同时在演绎中所受的伤可能会对现实产生影响,注意小心使用。附记:魔法在演绎的世界中可以使用。」

叶修看完,总觉得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寻思着要不要先把匣子放下,虽然王杰希究竟在里面放了什么他不知道,但如果跟他有关联,难保下一秒他不会被带入演绎。结果叶修才刚走了两步,匣子上的花纹突然就亮起了淡淡的磷光,叶修感觉周围的景物极速的后退,变成了模糊的图画,场景飞快的发生着变换,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站立在一条被积雪覆盖着的马路上。


~The Second~

叶修本能的觉得自己要被冻僵了,尤其是在他还没搞清楚自己身处何地的时候,从街道尽头迎面吹来一股骤风就已经把他身上的热度尽数带走。叶修心里觉得这简直太不措手不及,他来的时候外面的季节还是春季,不是很暖和,但也是刚刚好的程度,况且王杰希的研究室里又温暖,他才脱了外套,只穿着一身单的衬衣西裤乱晃。这下一瞬间被转移到冰天雪地里,他什么准备都没有,只觉得自己就要变成街边屋檐上垂挂着的冰柱。

叶修就在变成冰柱以前,急急忙忙的展开了一个隔绝温度的术式,又展开了一个供暖的术式,才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这下他又变回了之前那幅样子,在人们诧异的眼神下大摇大摆的在街上走了起来。

或许直接用术式做出一件披风来穿着更好,不过叶修觉得那样太过麻烦,况且他又不是个会在意他人眼光的人。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出王杰希,叶修一边走一边想到。他本来想从那本书上找出解开匣子上的刻印的方法,并通过这样来把王杰希从里面拉出来。这下好,他进来了,那也只能先找到这里演绎的王杰希来想办法了。

叶修踩着雪,开始在大街上寻找起王杰希的身影。他依稀记得那本书上记载着的怎么让演绎结束的方法——找到该世界的被演绎者,他会提供给使用者去往下一个世界的钥匙,世界的数量是有限的,当所有世界被演绎结束的时候,演绎就会结束。同时被演绎者可能会提供通向另一个使用者存在的被演绎的世界,那里也可以通向演绎的出口。不过这里是哪里,时间究竟是什么时候,叶修都不清楚,他本试图从商店的橱窗看一下商店内部挂着的日历,奈何日历虽有,上面的日期却都模糊不清。叶修停在路边,决定先来一根再继续进行他的寻找工作,幸好他把烟盒放在裤兜里,这才免于他无烟的状况发生。

叶修用火魔法不声不响的点了烟,刚吸了一口就觉得自己的衬衣被谁拉了拉,他朝着那个方向看去,却只看到了一个个子还未及腰的小孩,小孩头上带着桶状的毛帽子,像是某个横跨了亚欧大陆的民族的特色服饰。瘦小的身板上,套着一件浅灰色的小毛斗篷,领口是白色的毛边,上面还挂着两个大大的毛球,斗篷之下,是一件白的带着粉边的大衣,可爱的小脚上蹬着一双白色的靴子。这个小孩就用带着粉手套的手——上面还有一个可爱的蝴蝶结,拉了拉叶修的衣服。

“你干什么?”叶修低头看着这个拉自己衣服的小孩问道。

大概是听见了叶修的问题,小孩抬起头来看着他,冻的通红的圆脸上,一双看上去大小不一的眼睛眨了眨,最后吐出一句:“你不冷吗?”

叶修顿时就扭头朝着另一边喷了出去,然后他强忍住笑意,抖动着肩膀转过头来,勉强挤出一个自以为看上去不那么嘲讽但却无比嘲讽的微笑:“我不冷。”

说罢,叶修就又转到另一边,夹着香烟的手都抖了起来。

“我觉得你很冷。”小孩,不,是王杰希继续说道。

叶修总算是笑完,这才回复了一如既往的淡定的常态,转过来细细端详眼前这个不知为何被打扮的很像女孩的小版王杰希。

“好吧,我的确是有点冷。你的父母呢?”

“他们今天有事出去了,你跟我来。”王杰希说完,就绕过叶修朝着街道尽头走去。

“等等,你不怀疑我吗?”叶修跟在他后面问道。

王杰希听罢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着叶修。叶修也停下脚步看着他。

“我直觉你并不是什么坏人。”王杰希无比笃定的说道。

“好吧。”叶修无奈的笑了笑,想起了成年后的王杰希在占卜领域发挥出的无与伦比的才能。

小小的王杰希走过来拉住叶修的手继续往前走,叶修咬着香烟,在路人投来的更加灼热的视线里跟着王杰希走进他的家里。

王杰希的家是一栋复式别墅,进门之后,正对玄关是一条笔直而长的走廊。王杰希摘下帽子,脱了靴子换了一双可爱的毛拖鞋,叶修也脱了鞋,直接穿着袜子就踩上了走廊干净的一尘不染的木地板。王杰希走了两步,停在鞋柜边给他拿出了一双拖鞋。

“你穿这个吧,地上很冰。”

叶修并没有说什么,反而难得的老实的穿上了鞋子跟在王杰希身后走进客厅。客厅里靠墙的壁炉里生着熊熊的火焰,把整个房间都烘的暖烘烘的。王杰希示意叶修在客厅里等他,自己就不知道又去了哪里。

叶修四下打量了一下整个客厅,一套暗红色的沙发,一扇并不是很大的窗户,窗户边上还挂着暗红色的厚窗帘,窗边有一张方桌,桌上搁着一个空花瓶。他走到壁炉前,才发现那里铺着的圆形地毯上,正卧着几只花色猫。这些猫并没有因为叶修的到来而有什么举动,大多都是慵懒的抬头望了他一眼,就又继续闭上眼睛睡觉了。叶修在地毯上坐了下来,等到差不多衣服被烘热的时候,才解开此前一直张开的御寒的各种术式。

他刚坐了一会儿,觉得自己都要惬意到化了,王杰希踩着棉拖鞋端了两个杯子过来。

“要吗?”王杰希把杯子递过来问。

“谢谢你。”叶修起身接过他手里的一个杯子,里面盛满了热气腾腾的热巧克力。他对着同样端着杯子的王杰希笑了笑,又和他一起坐到了地毯上。炉火金色的光落在王杰希的身上,照得他半个身子都像是在发光。那些猫动了动,有几只蹭过来围着他转圈,还有些直接踩着他的腿去闻杯子里的东西。

“没事,因为我父母都不在。”王杰希没有阻止猫咪对他的亲近,端着杯子摇了摇头。

“有工作吗?”叶修问道,他看着坐在猫的包围中的王杰希,觉得心里一动。

“嗯。”王杰希说完,就咳嗽了起来。

“喂,你没事吧?”叶修放下杯子去拍他的后背,才发现他的额头微微发烫,“你发烧了啊。”

“诶?”王杰希一愣,瞪大了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看着他。

“得,你先到床上躺着会比较好。”叶修放下杯子,朝他张开双臂。

“我自己能走。”王杰希小小的眉头皱了起来。

“哈哈,让我抱一下。”结果叶修并没有被他冷淡的态度击退,反而是上前拿下他手中的杯子,一把将小小的人儿抱在怀里站了起来,“你的卧室在哪儿?”

王杰希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但也没有多抗拒,他伸手指了指客厅外的走廊:“在二楼。”

叶修跟着他的指示,一路把人抱上楼,最后放在了软绵绵的床铺上。床铺有些冰,叶修用火魔法点燃了房间里的壁炉,又在床上张开了他即兴的一个热床专用术式,王杰希换了一身睡衣,坐在床上看完叶修的所作所为,眼睛里似乎闪烁着好奇的光彩。

“是魔法。”叶修做完一切,又回到了他的床边坐下。

“但是妈妈说并没有什么魔法的啊?”王杰希躺在床上偏过头来问他。

“那只是大人们从来没有见过而已,魔法其实是存在的。”

“但你也是大人啊?”

“那是因为哥是在你这么大就见过魔法的。”

“我也可以学吗?”

“那是当然。”叶修笑了笑,把兜里的一个学院徽章掏了出来,塞进他小小的有些冰凉的手心,“把这个拿好,然后有一天你就会收到来自魔法学校的邀请函的。”

“真的吗?”王杰希激动的眨着眼睛,有点难以置信。

“真的。”叶修笑。

“但是我身体很弱。”王杰希突然又说道,“本来觉得好一点才出去的……”

“原来如此。”叶修想到了自己的爷爷曾经讲过的一个老习俗——男孩子如果小的时候身体很弱,就打扮成女孩,以求消灾。他满足的摸了摸王杰希小小的头,把他柔软的额发捋整齐,“没事,以后就会好了。”

王杰希似乎是已经感觉到了困,眼睛半睁着一眨一眨:“那如果我去的话,能遇到大哥哥吗?”

“会的,我在那儿等你。”

“晚安……”最后的一声如同猫咪的叫声般轻不可闻。叶修轻轻的站起身来,俯下身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温柔的亲吻,才走出了房间。

通往下一个世界的钥匙他切实的收到了。

叶修走到客厅里,弯腰拿起地毯上已经变空的杯子,再度往身上张开一系列的御寒术式,在玄关穿好鞋子,把一切都变回原样之后,推开了那扇通向外界的门。

场景再度向后飞速的后退,叶修闭上眼睛,坦然的迎接下一个被演绎的时间。然而他手中的杯子,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不见。


2015-01-24 /  标签 : 叶王 56 4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