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时缟晴人中心】【晴艾】以你之名——5

总之,这章写的我费事死了……

我知道没人喜欢这种剧情啦,肯定没人……

From 2019:看很多人找的这边旧的版本,说一下这个出过本所以后面有修订版还有番外篇

指路:子博客

番外:以爱之名

————

——5

三天后,晴人在休息室里和将军们正交谈甚欢,一个士兵急匆匆的从外面走进房间,告知晴人战事有变,希望尽快归舰。

晴人坐在沙发上笑了笑。

“那么,下次再继续吧,我就先走了。”他站起身,在一片送别声中朝着门外走去。

“穿梭机准备好了吗?”他开口询问来通知的士兵。

“还没有,您难道不收拾一下行李吗?”

“我早就想到敌军会在最近有所行动,所以什么也没带,快走吧,战事不容耽误。”晴人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摸出终端,下达准备穿梭机的命令。他穿过大理石的长廊,拐角里冲出一个气喘吁吁的熟悉的身影,晴人甚至都不需要多加辨认就知道那是艾尔艾尔弗。

艾尔艾尔弗大概是刚才接到通知就急忙跑过来的,额头上都渗出了一层薄汗。

“要走吗?”他皱着眉头问晴人。

“恩。”晴人点点头。

“能带上我一起吗?我想见习。”

艾尔艾尔弗的请求一如既往的带着他的风格,简介,明了,突兀又带着某种程度上的笨拙。晴人露出微笑:“四十分钟后启航。”

说罢,他继续朝着格纳库的方向移动,艾尔艾尔弗站在原地愣了一秒,转身跑向自己的房间。

 

宇宙沉浸在没有边缘的黑暗之中。

晴人坐在Valvrave1号机内,专注的盯着眼前投影在屏幕上的战况图。信号传输和中断的重复单音节在安静的机舱里显得格外突兀,他动了动手指,1号机开始自动排查周围的敌机,很快,排查完毕的系统音响起。

晴人听完,连通了晶那边的通讯频道。

“好了吗?”

“可以了,没有敌机,全员出动。”

 

晶掐了通讯,她正站在属于舰队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型舰艇机舱内。宽阔的机舱里,是一排排类似驾驶座的装置,所有士兵已经落座,蓄势待发。

她看了一眼监测数据,一切运转良好。完成了最后的检查和确认,晶在控制台上摁下了系统的启动按钮。舰队另一侧的一艘舰艇侧面的机舱盖开启,一批黑色的战机消无声息的滑进虚无的空间,在黑暗的掩盖下调整成设定好的阵型。

 

就在晴人刚发完通讯的几秒后,敌军突然开了火。

战斗被打响,舰队开始有效进行移动,在晴人的指挥之下进行反击。舰队向前推动着战线,从平面编队转向为空间编队,防御面开始以中层向两面扩张。

“E层军舰展开防御层,注意从其他方向来的攻击。C层向前推进,坐标(937,8954,2654)。”晴人下达完下一步命令,从晶那里又发来了通讯。

“准备完毕。”晶简短的传达了讯息。

“测试开始。”

已经完成阵型的战机开始移动,晴人向测试驾驶员小队的队长发了坐标。

“到这边进行援助,展开防御层。”

“是!”

炮火中,一枚炮弹越过了防御层,在舰队中炸裂。晴人操作1号机向后退,朝着测试机的方位驶去。

他们这次需要采集一些重要的战斗数据,所以需要靠近战线又得提防被敌军俘获机体。然而今天的战况在晴人看来并不是很理想,敌人的攻击比以前要小,他们在后退并且明显是有目的的后退。虽然士气因为战线推进而提升,但反过来说,如果敌军策划好的前方存在着凶险的场面,那么对于己方来说的打击是致命的。

“不要太靠前,按照之前计划进行,接下来的战斗注意跟着我行动。”晴人说罢,连通了指挥中心的频道。

“派出侦查小队,发射N-58型雷达,范围我已经发送,注意接收。”

果不出他所料,从雷达数据传回的图像上,存在着明显有问题的几处地方。

“后退吗?”指挥室里的副官问道。

“暂且不,降低推进速度,通知连坊小路晶启动6号机保护指挥舰。”

晴人在机舱内敲打着键盘,更多的指令在他的每个敲击之中被下达,他的大脑正飞速运转。敌人不可能会只布置一处埋伏,那么剩下的埋伏大概会在防御薄弱的地方以及后方,后方大概会出动小型舰队。从刚才的炮弹轰炸范围来看,这次敌军中引进了新型武器,炮弹除了能够自由导向这些基本功能以外,还提高了机动性和穿透力,能够穿越防御层进行爆炸,说明这次炮弹前方拥有一个小型炮弹,小型炮弹在靠近防御层时飞出爆炸,后方导弹会在防御层出现暂时的破洞时穿破防御层,飞至后方——

“缩小防御面积,把防御层叠加至两倍,这次的炮弹是二击式。”

晴人的语速很快,但却也很冷静。

舰队开始收缩,这时是最危险的时候。然而敌人丝毫没有放过这样的机会,攻击一瞬间变的猛烈起来,晴人驾驶1号机主动引导舰队,他狙击了数架发射炮弹的敌舰,却不久就收到了测试小队的通讯。

“请,请求支援!”小队队长和整个小队都是新兵,即使他们此时在后方,并没有真正在驾驶仓内战斗,但还是阻止不了他们的恐惧。

“系统崩溃了!”

晴人一听,连忙连通晶的频道。

“系统出现故障了。”

“我知道,我接到了消息,这次故障需要手动解决。”

“我明白了。”

他重新联上小队的频道。

“注意,先不要慌张,接下来听从晶的命令,我们要对系统进行手动调试。”

晶在晴人之后便跟上,测试小队原本一片人心惶惶,现在全都平静了下来。

“我觉得终止测试比较好。”晴人说道,“这次战况有点不妙。”

“我同意。”晶在那边无奈的笑了笑说道。

 

测试小队很快就脱离了战场,晴人收到来自艾尔艾尔弗的通讯。

“什么事?”晴人即使是在战斗中途,也能露出他往常那般自然轻松的微笑。

“F编队的5号舰传来消息,在附近发现了敌军的踪迹。”

“调一只小队给我。”

“要单独歼灭吗?”

“这边战线暂停,敌人愿意玩耐心的话,我们就陪他们玩。”

“我知道了,请允许我一起前往。”

晴人愣了半秒,还是点了点头。

他不会去阻止艾尔艾尔弗做他想要做的事情,对于晴人而言,处处保护着艾尔艾尔弗并不是他所想要做的事情,尤其是当他年龄愈大,他便能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爱并不是束缚的借口,况且他根本不能控制艾尔艾尔弗的心。

晴人移动起来,Valvrave在他的指挥系统之中,属于游离在外的战力,有时候会领导舰队战斗,有时也会单独行动对付个别目标。而他百年来在战场最常干的事大多是狙击,在舰艇的隐蔽之下,一个一个解决对方的大型舰艇,与他在建国之初那会儿的战斗风格截然不同。因为以前他只能单打独斗,而现在他属于舰队这个整体。

新的小队调齐,晴人很快带着他们到达了来偷袭的敌军侧方。

“注意行动,一会以我的攻击作为信号开始战斗。”

说罢,晴人便驾驶1号机隐藏在一块浮动的碎片之后。

周围变得异常安静起来,所有人都屏息以待。晴人根据上一次雷达传回的信号,推算着敌舰驶来的时间。他操纵1号机上浮,隐去机体的光芒,来复枪蓄能完毕,在漂浮的碎片一侧,1号机探出头,以及——黑洞洞的枪口。

很快,他的视线里便出现了敌舰的身影,但还不是很清楚,距离不够。

晴人耐心的等待着,一边让1号机和碎片贴得更近,以让对方误以为出现在雷达内的并不是第三帝国最强大的军事武器,而只是一块宇宙中最平常不过的碎片。

敌舰驶进。

没有一个人开口,但他们的手指却都在这死一般的寂静中移动到驾驶手柄之上。

晴人精准的操作,对枪口进行最后的微调,偏差已经精准完毕。

他抬起手,眼睛从未从眼前的目标上离开过一分一毫。

随即,摁下。

宇宙燃烧起来,明亮的火光刺得他的眼睛生疼。

1号机冲出,绕开直飞而至的加农炮,在空中滑过不可预测的轨迹,急转弯,忽而抬上,下一个变向,两辆敌舰相撞发生爆炸。晴人操纵着1号机,仿佛是在控制自己的身体一般自如,时而加速急行,时而慢速滑翔。敌军的武器在他的身后燃烧,像是为王者披上的火之长袍。

他甚至没怎么使用过手中的来复枪或是腰间的长刃,敌人就已经溃不成军。

或许,他生而为王,善良而又残酷的、强大的王。

 

这场关于边境的战斗在一个月之后如同晴人所许诺的那般,结束了。

 



————

过渡,恩,过渡,我啥也不说,我就写写……

以后我绝对不写这么烧脑子的剧情了……

下章开始,糖,糖,糖


2014-12-21 /  标签 : 以你之名晴艾 27 6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