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双叶年上】Day

很神速,很好,估计真的八百字,高三狗滚去复习了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

家里没人,叶秋插着兜从书房里走到客厅蹓跶了一圈,嘴里哼着耳机里正循坏播放的曲子。路过落地窗,窗外是雨中的世界。

叶修同样不在,他早上被老师叫去学校帮忙批改卷子了,这个时期的考试总是格外多,对于他这样受老师关注的学生被使唤的次数也变的频繁了许多,甚至于很少能准时回家,而他们各自又有各自在学校外参加的补习班。

以前叶秋还会和他还一块结伴回家,不知从何时开始,变成了两人各自回家,再加上中考的升学压力与每日倍增的作业量,两人之间就连对话也在不断地减少,叶秋甚至回忆不起上一次好好和混账哥哥聊天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不过不聊也罢,和那样语言嘲讽的哥哥聊天不外乎让他火气更大而已。

雨仍然在持续,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是阴天,到了下午终于变成了彻底的倾盆大雨,傍晚过后才渐渐变小,从震耳的轰鸣变成叮咚作响的连续音。

玄关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有什么人进来了,叶秋没有回头,仅仅只是辨别足音,他就知道回来的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而是他哥。

进来的叶修也没有说话,身上湿着拎着东西就进了房间,过了几分钟他又一身湿衣服的走进了浴室。

叶秋从窗户边转过身,径直走进厨房。打开冰箱,里面放着几个装着菜的保险盒,叶秋把它们都拿出来,又从冰柜里掏出速冻饺子,他把盛了水的锅放到电磁炉盘上煮着,才把保险盒放到微波炉里加热。

“吃什么?”十几分钟后,就在叶秋往沸腾的锅里倒饺子的时候,叶修顶着一条毛巾走进了厨房。

“饺子和早上阿姨做的菜。”叶秋舀了一勺盐倒进锅里说。

“哦。”叶修走到料理台旁把加热好的保温盒开盖,端上餐桌。

等到叶秋从厨房里端着饺子出来,桌子上已经菜筷子和碗齐备,叶修头上的毛巾挂在了一旁的空椅子的椅背上,而叶修正坐在桌边吃菜。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叶秋坐下来吃了几口后问道。

“什么?”叶修头也不抬的问。

“算了,当我没说。”叶秋有点郁闷,既然叶修也不记得的话他就没什么好矫情的了。

“今天天气真是糟透了。”叶修突然说道。

“下了一整天雨,看来爸妈今晚回不来了。”叶秋把饺子蘸了蘸碗里的辣椒油后放进嘴里。

“回不来也正常,那就咱俩随便弄一下吧。”叶修放了筷子,弯腰从旁边的椅子上拿起一个盒子,放在桌子上。

盒子有点湿,但并不妨碍叶秋看到上面的图案。

“你买这个干什么?”他惊讶的问。

“干什么?过生日啊。”叶修很鄙视的看了他一眼,用手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块并不大的蛋糕,刚好两人份量。

叶秋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你怎么突然对这个上心了?你不是不喜欢吃甜吗?”他问。

“要中考了嘛。”叶修说着,打开餐具盒,掏出塑料刀将蛋糕一分为二,他把较大的那一块推给叶秋,“放松一下。”


滴滴滴……

QQ的提示音让叶秋从回忆中回过神来,面前的蓝色对话框上与前几分钟有所不同,多了几句回复。

“没时间。”

他怒,在下一个文件送来前的间隙里又敲入几个字。

“别装了!你不都退役了吗!!!”

“没时间就是没时间。”对面的人尽管没怎么用过手机,但打字速度依然飞快。

“你说你干什么了!”

办公室的门开了。

“没时间啊,忙着赶过来。”这一次不再是QQ上冰冷的字句,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声音。

叶秋从显示屏前飞快的抬起头,脸上满是错愕。

叶修一身西装,脸上还带着墨镜,看上去有点小帅,很潇洒的扬了扬手中的盒子,盒子包装上的花纹和字体已经说明了里面的内容物。

“生日快乐。”

END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