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叶翔/王喻】step by step -01

 @豆沙汤圆来一桌 你看我写了,没唬人,也不吊胃口了_(:3」∠)_

双线,叶翔线在ON部分,王喻在OFF部分

——————

-ON/01


高二开始的时候分了班,不巧孙翔呆的班要转成文科班,报了理科的他自然被学校分到了新的班级里。不过这也不算什么,在孙同学看来,也就是新的班级,新的同学,和新的……班主任。说实话,这个班主任简直太糟糕了。

孙翔觉得吧,自己一定从上辈子开始,就是这班主任的仇家,没错,不是冤家,是仇家。而这仇家班主任姓叶,叫叶修,教数学,平时挺受同学欢迎,除了有时候说话直白的跟嘲讽一样。

而且事情到这里还没完,开学没几天,孙翔接到通知说社团的指导老师不干回家了,学校又换了个老师来,结果来的是叶修。

“卧槽,这还给不给人活路了?!”孙翔听到这事儿的时候刚刚要投个三分,江波涛一句话就让他这球彻底扔了个空。

“叶老师不好吗?”一旁的名义上是社团社长的周泽楷问。

“不是没什么不好……”孙翔想挠墙,“我跟那老师合不来。”

“这……要不我去学生会再申请一下?”名义上是经理其实负责了社团所有事务的江波涛看孙翔那一脸嫌恶的样子,想了想还是把话说出了口。

“算了算了,不麻烦你了,就我跟这老师合不来而已。”孙翔放弃般的摆手。

“诶,那你们怎么合不来的啊?”吴启插话。

“那傻逼第一天上课就说我是个杀马特,叫我去剪头发!”孙翔想想叶修当时的样子就来气。

“杀马特?”吴启上下打量了他一眼。

“靠,我怎么可能杀马特,这发型挺好的啊。”孙翔在那继续抱怨。

“好了好了,不过学校确实不让把头发留太长……”江波涛安慰他。

“喂,小杜啊。”吴启搭着杜明的肩膀转向角落,“那……不是杀马特?”

“我靠你快闭嘴。”杜明甩他的手,“要死你一个人死,甭拉我。”

“哎哟,这怎么就死了?”吕泊远也过来凑热闹。

“俩真相帝你们放过我等草民行嘛?”杜明怒骂。

几个人正聊天的间隙,突然一个老神在在的声音插了进来。

“挺热闹啊。”

“我靠!怎么是你?!”孙翔回头看清来人后大喊。

“啊?什么?”江波涛和周泽楷一时间愣住了,没搞清楚孙翔没来由的这么一句是要干什么。

“就是他啊!”孙翔指着来人,“叶老师!”

“诶?老师好。”江波涛反应比周泽楷快点,很快搞清楚状况打了声招呼。

“你好。”来的人是叶修,他笑了笑,看向孙翔,“怎么,是我不行?”

“行行行!”孙翔跺脚,“话说你来这里干什么?”

“孙翔,要礼貌。”周泽楷一本正经的教育他。

“哈哈哈哈!”叶修笑。

“我们在班里都这么说话的!”孙翔给周泽楷解释。

“……”周泽楷默默的点头。

“叶老师来有什么事吗?”最后说正事的是江波涛。

“嗯?没什么,就是过来看看,好歹被派来当指导老师了。”叶修回答道。

“好吧……那叶老师您从张老师那里了解了什么吗?”江波涛汗颜。

“他说你们这儿只是个兴趣社团,一般不参加比赛。”叶修想了想说,“不对?”

“不,就是这样的。”

“那没什么事我就走了,我就过来看看,以后你们还是和以前一样,有事找我就行了。”叶修说完转身就要走,孙翔往前走了一步叫住他。

“怎么了?还有事?”叶修问。

“你会打篮球吗?”孙翔指了指地上的篮球。

“你猜?”叶修笑。

“我不承认你这个指导老师,不会打篮球为什么要接这个职务?”孙翔问。

叶修没说话,吴启杜明和吕泊远在角落蹲着呈围观状,江波涛无语的扶额,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肩膀,用眼神示意,江波涛摆了摆手,露出微笑正准备趁着周泽楷拉着孙翔的时候给叶修道歉,结果下一秒叶修一捋袖子:“行啊,那就试试呗。”

“我靠真可以?!”杜明说完就被旁边俩队友捂上了嘴。

“啊哈哈,你们继续。”吕泊远在众人的视线聚集过来之前打哈哈救场。

“1V1,你不介意吧?”孙翔把球掂在手里问。

“不介意。”叶修压低身形。

周泽楷和江波涛退后,让出半个篮球场地。

“我先?”

“你先吧。”叶修答道。

孙翔一手运球,一面小心翼翼的观察叶修的动作,然后趁着他那幅半死不活的样子还没过去的时候,一步跨出朝着篮筐奔跑而去。叶修很有模有样的伸出手臂,开始防守。孙翔到了近前,几个假动作,很快一个侧身就要突破叶修的防线。一瞬间,叶修一弓身消失不见,等孙翔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几米开外,三步上篮了。

“我靠!再来!”孙翔喊。

“来就来呗。”叶修一把捞过篮筐下弹起的篮球,扔给孙翔,孙翔接过,比赛再开。

“叶老师假动作挺厉害……”江波涛站在场边偷偷感叹。

“孙翔……不太妙。”周泽楷点头。

这个时候,所有路过篮球场的人都会看到一个有些诡异的场景:一个穿着西装裤的人和一个穿着运动服的人在打篮球,好像穿着西装裤的那个还要厉害一点。

半小时后,孙翔一屁股坐在了场边的长凳上:“不比了!累死了!”

“叶老师进了三个,孙翔两个。”吴启小声透露结果。

“我靠,这么厉害……”杜明感叹。

“这假动作挺多啊。”吕泊远插话。

“服了?”叶修掏纸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问。

“服了还不成!”孙翔心有不甘。

“那我就走了。”叶修转身就撤。

“我靠!你等等!”孙翔站起来叫他,“下次我还要和你比!”

“找虐?”叶修笑。

“谁找虐了!”

“不比了,累死了。”叶修摆手闪人。

“你别跑!我一定要让你陪我打篮球!!!”

后来孙翔想起来当时自己发的话,再想想自己后来跟叶修之间种种只能称得上是孽缘的关系,顿时觉得悔的肠子都青了。


-OFF/01


仔细想来,王杰希与喻文州相识的契机,是他前任女友打来的分手电话。

打电话的女方也老大不小了,做事早已变得沉稳理智,想必提出分手也是思考了很久才得出的结论,但不论王杰希再怎么暗自安慰自己,挂了电话后的他仍然有些恍惚,整个世界都给他一种不切实的不真实感。

说实话,王杰希这马上是要奔三的人了,家里那边逼婚也是逼得越来越紧,不得已他才听从父母的话去相亲,可看了这么多下来,这个刚刚才跟他单方面分手的女生却是唯一能谈得来的。王杰希本以为或许这么下去,这届学生带完,他俩就应该能结婚了,但从现在的状况来看,似乎是哪里出了什么差错,才导致事情结果完全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了。


跟王杰希同办公室也是数学组组长的人是叶修,他刚上完两节课,夹着练习册急匆匆进了房间准备点烟解瘾,正撞上一脸恍惚的王杰希站在窗前发呆的情景。

“哟,王老师?”叶修叫了一声,夹着烟走过去打探王杰希一脸恍惚的原因,“你怎么了?”

“嗯?”王杰希呆呆的应了一声,然后才从自己的思绪里回过神来,“抱歉,刚刚在想事。”

“你想事也不至于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吧?我还以为你站这儿是要摸着窗子下去呢。”

“……”

“有啥事就说来听听?顺便帮你排忧解难。”叶修十分慷慨。

“其实……”王杰希把事情的原委粗略的告诉了叶修。

“原来如此……那你也该够郁闷的了。”王杰希说完,叶修一根烟刚好抽完,他把烟头捻灭在烟灰缸里,“要不,晚上去喝个酒?”

“明天不还要上课吗?”

“低酒精的就行了,本来我也不会喝酒,就当是出去散散心,你课备好了?”

“嗯。”

“那就出去逛逛。”叶修说,“我朋友开的酒吧,就他那儿有酒精度低的酒。”

“……好吧。”王杰希心想自己的确是有些恍惚,不然这种莫名奇妙的邀请他向来不会答应。


晚上八点,一身便服的叶修站在路口朝同样也是一身便服刚从地铁站出站口出来的王杰希挥手。

“忘了说件事,我那朋友的酒吧性质有些特殊,你进去最好别做多余的事情。”两个人一块朝目的地走的时候,叶修突然说道。

性质特殊?王杰希一下子有种被卖的感觉。

“你别误会啊。”叶修转头看他脸上一脸复杂,开口澄清,“是同志酒吧。顺便问一下,你不恐同吧?”

“……不。”王杰希决定以后叶修无论邀请他干什么他都要打听清楚了再去。

两人说话的时候,叶修已经顺着酒吧街走到了一家装修的别有格调的酒吧前,他一推玻璃门,走了进去,王杰希跟在叶修身后走进这间酒吧。酒吧里放的音乐并不喧闹,而更喧闹的则是人们嬉笑怒骂的声音,不少人坐在桌前,大多是两男或两女,还有一个人坐着默默喝酒的。叶修一路往里走,最后停在水晶灯照耀下的吧台前坐了下来。

“叶修?好久不见。”吧台里穿着酒保职务的一个青年走了过来,带着一脸和煦的微笑,外表看上去和叶修他们年龄差不多。

“好久不见,最近过得怎么样?”叶修一笑,跟他聊了起来。

王杰希也坐了下来,等待叶修结束话题。或许是年轻酒保注意到了一直保持沉默的王杰希,转过来朝他微微一笑:“这位是……”

“哦,这位是王杰希,我同事,跟我一样教数学。”叶修介绍,“老王,这位是喻文州,酒吧老板。”

“你好。”王杰希伸手和喻文州握了握。

“你好,不过我不算是老板,这酒吧是我和叶修合开的。”

“……”这敢情叶修拉自己来这儿还是给他来创收的,王杰希默默吐槽。

“我去,文州你不能这么卖我。”

“呵呵。”

“算了,我和他明天都有课,就要我一直要的吧。”叶修叹气。

“好,请稍等。”喻文州回身从壁柜里抽出酒瓶,动作潇洒的调酒后,将两杯深蓝的酒杯推倒了他们面前,“酒精度数很低,可以放心喝。”

王杰希半信半疑的拿起酒杯抿了一口,不得不说,味道很不错,顿时让他郁闷的心情消散了大半。

“哟,老李你也来啦。”叶修一转头和旁边的人说话去了,说着说着还拉上了手。王杰希顿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早就耳闻叶修是同性恋的传闻,不过直到此时所见,他才真的肯定叶修如传闻那般,而且这间酒吧里的常客他都很熟悉,看上去他似乎经常来这里。

“先生是……圈外人吗?”喻文州似乎并不忙,倒是很有礼貌的朝他攀谈。

“啊……嗯。”王杰希点头。

“看来是叶修没给您打招呼,抱歉。”

“没事,你也不用这么拘谨。”王杰希摆手。

“好。”喻文州笑了笑,“酒怎么样?”

“很不错。”

“要再来一杯吗?”

“好啊。”

王杰希本来以为他和喻文州要一直持续简短而礼貌的对话模式,但是愈交换话语,他愈是发现其实喻文州是个很健谈的人,而且知道还不少,不管什么样的话题他都能抖出点料来。后来话题又转移到了调酒的方面,这里王杰希完全就是个外行人,但他也乐于听喻文州用南方口音掺杂的普通话讲解酒类的搭配。

大概是老师做久了,如果有个人给自己讲点什么就会觉得新鲜的缘故,王杰希听的挺入迷。

“那你做调酒师有什么目的吗?”

“我正计划调一个系列的酒,养生酒。”喻文州笑了笑后答道。


TBC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