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树洞】这是lo主自己挖的树洞

我没要跟谁撕逼,也没要跟谁过不去,如这个的名字,它就是lo主自己的树洞,阅读规则就是爱看看不爱看请关闭么么哒

反正都是漫谈

说我放这儿就是给人看的,我也不反对,但我也懒得开小号漫谈啥的,毕竟这个是我的博客,除了发文以外,我确实是想说啥就说啥的

写这篇的时候lo主的表情大致如下图所示:


事情开始是这样的,一个妹子,好了我习惯叫妹子不是姑娘,一个妹子看完我写的那篇叶黄树洞文以后,特地注册了一个小号向我写了一封私信表示lo主你这篇文跟原帖好多细节相似,就像是替换了角色名的原耽文云云

好吧,我承认我有些句子就是原文改编了一下,因为我当时写到后半篇的时候已经临近凌晨3点,太困了加上我真的想赶快写完赶快填了这坑了事

当时开着视频,有些情节也没有多加斟酌,现在还在更改中,不过说好的加楼可能是做不到了,因为lo主没办法get自己写的笑点啊

所以现在我正朝着改成微博上那种帖子整理出来的格式,中间的互动大家可以自己脑补么么哒(殴打

不过,我真的是去改了,改着改着我觉得不对啊,个别细节相似也就算了不过你等等,一般套用paro难道不都是相似发展吗?你说有些细节相似我搞不懂啊,这个帖子的重点不就在于

①这俩仇家

②楼主因为对他仇家做了某事被追杀

③楼主在必胜客遇见了仇家

④楼主一直想对仇家动手

⑤楼主和仇家和好了

好吧,好吧,我真的……不知道能更改什么了,个别剧情还能改改,语句也能改改,那你tama还要我改什么,细节相似我有时还真没办法,我要写这个paro,又不是自己完全自己设定自己脑洞

妹子最后说lo主我看了你其他觉得写挺好的blabla

谢谢你喜欢哈……lo主以后考虑干脆别写这种paro好了……免得让你们觉得失望哈……

说实话啊,我是真的不清楚同人圈的规矩,虽然我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规矩,在paro改编这种问题上我就更迷糊了,到底要改编成什么样才不算是类似直接替换人名?

算了我也不纠结了,改稿就改稿,恩,至起码态度要合适,这样才算是一个合适的人


这么说来,最初开始我写文,仅仅只是lo主翻遍了萌的cp的文,发现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而且太少了,才自己亲自上阵写文

而且开始的原因很奇怪,仅仅只是因为贴吧上有一篇文,楼主说自己是从lofter上的一个妹子那里要了授权搬运的,下面还附上了原文的地址,于是lo主就趁着用电脑的时候点进去看了一眼,然后就注册了自己的第一个LOFTER,现在想起来,似乎LOFTER在创办之初还向我发过一封邮件邀请,当时我记得我应该是注册了一个号,不过后来貌似没用被清理掉了吧

紧接着就是自己博客的页面,看着空荡的页面,我就念头一动,打开文字发表了第一篇说明,介绍博客和lo主自己

以前lo主也弄过博客,也写过文章,百度空间里一翻全是lo主满满的黑历史啊……

所以基于一种既然注册了博客,就不要让他荒废的心理吧,我就又打开文字,写了一段流水账式的文,也是我第一篇文的开头,那篇文后来到完结一共写了八万字,彻彻底底的暴露了我的话唠属性和本体定狂魔的真面目


严格说来,lo主每次开始写文的原因都特别奇怪

我第一次写小说,是小学五年级,看了名侦探柯O之后,开了一个脑洞,之前收拾东西我还翻出来我写了一半的开头,我记得我是在晚上睡前趴在床上的写的,故事内容大体是一群天才被邪恶组织变成了小孩(没错它就是很像柯O的设定,别说我设定抄袭啥的,我当时五年级,还中二着呢),然后这群小孩运用自己的才智夺回能将自己变回原样的药,并在期间和邪恶组织斗智斗勇……

现在想来,不愧是小时候就能看出来以后的一些习惯,即使是现在lo主最喜欢看的小说或是电视剧电影都是①古代的名士为国出谋划策②没什么高科技,全拼脑子的谍战片③推理小说,特烧脑子的那种

然后,我开过的脑洞……有在宫廷明争暗斗中保全自己达成复仇,有制造重大计划算计全员,还有……我不想说了


正式开长篇,是在我初一,而且是上半学期

起因特别简单,某天lo主的初中门口来了一群阿姨,阿姨们发了一本带广告的小笔记本,这玩意儿估计大家都领过,反正很受学生党欢迎,因为可以拿来打草稿,至于那广告……就随他去(。

不过那个时候,lo主拿到的那本笔记本,不是死亡笔记,反正就是格子的间隙有点窄,密密的看着每一页都满满当当,这样打草稿可能有些字就看不到了

我就想这玩意儿除了能打草稿还能干啥,哦对,还能写小说啊

于是我就写了小说,一开始是套用自己喜欢的偶像剧的设定,后来初二的时候觉得这样太脑残,就直接删到只有人名留下来,设定全部重新建构,初三的一年我在完善那些内容,这样直到现在,男主由最初的背负一切到后来的成熟的背负一切(等等有什么区别……

高二的寒假,我才开始写第一部同人小说,在此之前,我一直脑洞着自己的故事,并且在那个我新设定的世界里添了不少支线剧情,时间跨度从两年转变为两千年……而且内容涉及大量的文科方面的,历史,政O,地理(因为要设定地形)

当然,理科方面也涉及不少,比如那个故事的舞台处于未来的科技极度发达社会,有不少运用的东西都需要基于理科方面的知识架构

这个也影响了lo主选科的时候最后选择理科的结果,毕竟,文科可以自学,理科就是答案仍在你面前你也未必明白,之前刷数学导数题刷的一脸血的lo主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一点,哈哈……

不过,lo主刚开始就是渣,现在也是渣,只不过刚开始写文我就当作文在写,现在写……当段子写吧(你妹


不过的确是有走在河边哪有鞋不湿的道理,写了不到半年的时候,那会儿lo主也画画,也扔P站,有时候还会扔自己写的文上去

就是某天,lo主收到了一封私信,一个妹子义正言辞的把我骂了一顿,表示你这样频繁投稿是刷屏行为,画得不好看还扔上来,知道不知道P站都是扔好看的图的地方,你这样是抹黑国人形象的形象云云

私信我删掉了,没证据,不过我也不说是谁,就这样吧……话说我开树洞又不是要挂人,那玩意儿留在私信箱里,老实说看着好心塞啊

于是我就删掉了一些画的不好看的

妹子的信到这里还没完,她又说,你看P站哪个国人上来找小说看啊,你就不要拿中文小说去丢人现眼了行吗,还打个[中國語注意],做给谁看啊呵呵

↑差不多就这意思,直白的翻就这意思,不过这妹子说的的确是挺手下不留情的_(:з」∠)_

然后我就真的去删掉了,本来就没什么人看嘛,删就删,你满意了吧妹子

她满意了(。

信的结尾,妹子开始道歉了,woc这才是正片啊

她说:对不起,我有点太生气了,语气激烈了点,不好意思啊,我就是想给你个忠告

呵呵



妹子我想说你这句话简直就是每个ky骂人之后为自己辩护的万用体

为什么我这么说,是因为,我后来呢,又再次不幸的遇到了一个ky

当时我在群里和一群人玩着唱歌,就是发语音那种,ky觉得我唱的难听,就开始骂我了……我解释说这个是我平板麦克风的问题造成的,在KTV里就不是这样的,ky说呵呵,KTV里面是有音效加成的

现在想来,有音效加成……哦,呵呵,受教了,呢

后来我就把ky给unfo了,我们俩当时是双向fo的,平板的微博客户端不能取消她对我的关注,我也懒得管,反正我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把ky给unfo了

后来某一天,ky突然在群里说我为什么要抛弃她

你说为什么,当然是因为

不不不,原因很清楚我就不想说啥了_(:з」∠)_

不过我当时遇见这两个妹子的时候,我还不知道ky这个词,后来我在另一个群里谈起了这事儿,里面的人很笃定的告诉我:别想了,就是ky

哦,我懂了,谢谢啊

完了里面又一个妹子告诉我说,P站现在在吸引国人,为什么不可以投中文小说?

我觉得这话也有理啊,想来,我应该在给那个妹子的回信的结尾,附上这么一幅图






(高能预警)



(高能预警结束)





不过我也没发,毕竟那个私信我删掉了_(:з」∠)_

这还没完啊,我忘记交代之前被ky骂的那个事情的结尾了

这名ky来自北大(呵呵),我说真的,这是我有点瞧不起特别厉害的学霸的原因之一,学习好,人品实在是渣……

妹子说:对不起啊,我看到你这样我特别不能忍,我喜欢别人批评我,我也觉得当我觉得别人有问题的时候我要骂他一顿

↑说得没这么直白,纯言简意赅的翻译

呵呵


妹子表示她有几年的yy主持经验(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反正就是yy上说过很多话的,恩,就这样差不多),她表示我唱的实在太难听,惹到她了,她觉得我让她不能忍,我有问题,然后就可以骂我了

就和之前那位私信骂我的一样,都是那句万用体

对不起,我有点太生气了,语气激烈了点,不好意思啊,我就是想给你个忠告

诶哟喂,我也是醉了!

在这里,我也就偷偷的说一下吧

妹子你好,我造你自称中文系学渣,好吧,就是不知身为学渣的你,知道不知道有两句话叫做——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惠子


啥也不说了,恩


关于这位ky呢,我后来见着她就绕道走,她在群我就匿,我在群她来我就走,打不起我躲得起,也是感谢这厉害的互联网,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后来的某天晚上,我和群主还有我另一个基友在群里聊得正欢,然后这妹子就来了,进来之后,她说

“我给你俩的作品打个分吧。”

哎哟!我操,你很吊啊!

这个基友是和另一个妹子组合产出的,那个妹子是写手,她是画手,我们当时特别无语

我说:“我就不要了,谢谢。”

ky说:“我打的分都是正态分布的。”

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啊,当时我正学正态分布呢,呵呵

来,看个正态分布曲线随意感受一下

(图片来自百度图片https://baike.sogou.com/h305474.htm?sp=Snext&sp=l60576145


nimabi在逗我?正态分布的打分???我不是学霸不太清楚啊_(:з」∠)_

ky最后说:“给你打64分吧。”

说我记得清楚的……这个数字我在题里见得太多了,记得清楚啊抱歉

我差点说:nimabi看不懂中文吗,我tama都说不要给我评分了,nimalegebi眼睛瞎了吗

↑lo主情绪激动的时候会不由自主飙脏话啊抱歉

所以啊……我真的是,对这个ky君醉醉的


说到写文这件事啊……后来我可能都是凭着惯性在写,有时候是脑洞憋的难受,可以说当我发现我站all党的时候,我对每个cp的爱差不多都是均等的吧

可能是我不太擅长和陌生人交际的缘故,我每次都会主动去迎合别人,比如看一些美剧,一半是兴趣,另一半就是为了能和同学有话题,差不多就是这样

后来间接导致了一件事情,一个妹子,跑来哭着祈求我原谅她,和她继续做好朋友

好吧,最初是这样的,我刚开始和这个妹子是朋友,后来她听她妈妈的话,觉得我学习不好,就跑去和学习好的人玩了,结果她和那帮人玩不到一起,就又来找我了

可我早就已经习惯一个人浪在校园里的日子了,现在给我平添一个人,我是忍不了的

所以我就拒绝了,我说我原谅你,但咱俩继续做朋友这事不可能

后来我们班高三的时候会每月给班上过生日的同学庆生,还会邀请这位同学的好友给他写一些生日祝福啊之类的话,她就给我写了

老实说,我收到看完,我还以为我高一的时候跟一个人交往我把他始乱终弃了…………………………

卧槽

后来我在她生日回复了一封信,表示我原谅你,咱俩相遇是缘分,分离也会感激和你共处的时光云云

说实话,我写完,我还以为我高一的时候不务正业祸害了良家少男把人弄得死去活来一哭二闹三上吊,两人痛不欲生,最后在强烈的爱中轰轰烈烈的分手,在对对方绵长的思念中回想过去共同度过的那些激情岁月,看着眼前的平淡岁月,仿佛时光从未迁移……………………

致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不过仔细想来,我确实是个感情稀少的人类_(:з」∠)_

谈恋爱的那些故事真的都是我编的,我完完全全没谈过恋爱,也没兴趣谈恋爱,中学这三年我玩都玩不完我谈个毛线啊(你等等

要说心动的感觉,确实是有过一次,那次是我的物理女神下来亲自指导我画带电粒子在电场的运动轨迹的圆心,我坐在那里简直要飞起

不过后来我发现女神的课听不懂……sad


说到画画的事情啊,lo主之前百度cp图的时候,居然看到了去年的黑历史,还tama第一页……卧了个大槽……………………


不过我真的是从比较小的时候就开始画画了,之前收拾东西翻到一年级用过的本子,我差点出门左转扔垃圾箱_(:з」∠)_

黑历史,恩,黑历史

除了画动漫以外,刚开始我学的是国画,学了可能两年转成工笔,初一开始学素描、水粉,高一的时候因为忙(那时候我补课,周六半天,作业多……)给停掉了

后来看有人在微博上挂一个画师,说他自称是临摹的工笔画和原画几乎一样,就是颜色变了点

若要认真的说,工笔画临摹是有画的完全一样的几率的(画的一样的几率其实挺高的,你看国画的造假市场就知道了),工笔画的步骤是①用铅笔勾线,画出轮廓②按照轮廓描啊描③反复涂背景④勾线

那个用铅笔勾线开始,只要在上色和之后的步骤中足够精细,画出除了颜色以外的其他相同的画在理论上是完全可行的

我也就是作为画师(虽然是个渣渣),说一句话

在挂一个画师之前,请你先了解一下,这个画是怎么画的,可以吗?

当然,其实我本质上并不反对临摹画,画风很像我都觉得可以,首先,这画是你自己画的,你下了功夫,其次,你没有说这个画是别的人画的,拿自己的画去顶上大手的名字

觉得这样不合适的,我想说啊,薄樱鬼那个游戏知道吗?它的正传和外传其实是两个画师画的你们知道吗?虽然第二个画师的功力和第一个比稍差,但是她俩的画风也很相似,这我怎么就不见人喷了?

画风相似这种事太正常了,真的,构图撞了这种事也是有的,真的,也就是觉得或许真的大家要对画手宽容一点吧,因为只要是他自己画出来的,中间一定费了很大的功夫,哪怕他的画真的跟某个大手特别相似

不过当然,要是全篇都相似的话……让人家自high吧,画个画也是挺不容易的,我每次见到挂画师的都觉得挺醉的

还是那些话

人家哪怕是临摹是模仿,至起码人家在下功夫,下苦力,而你呢?在手机屏幕前,只需动一动手指,就否定一个人的全盘努力,而自己什么都不去做。

渣渣何为渣渣,就是因为他们只会成天抱怨自己是个渣渣,而不是坐在电脑前或桌前,对这一张哪怕画风酷似毕加索的画而努力、付出时间和汗水。

每一个大手刚开始都是渣渣,只要肯努力,渣渣也会有变成大手的一天。

Every dogs have his days.


不过当然你觉得我的观点不对的话也请不要和我争辩,我真的是有点玻璃心,上个圈我遇见个喷子我就直接退圈了

我觉得网络就是寻找快乐和同好的地方,为什么天天都要和人撕逼恶心自己?所以我才对喷子这种存在不能忍


我想起一特好笑的事儿

这事儿发生在我高一军训,我们学校比较特别,军训是把我们拉到真正的、位于乡下的军营里,住着军队住的宿舍,接受军队上的教官的指导的

我记得我当时呆的是68305部队,好像是炮兵

当时我和一群人住那种十人一间的宿舍,这剩下九个人里面,有个妹子,特别厉害

怎么个厉害法呢?就是在我们军训的11天里,这个女生,创下了全宿舍最晚上床记录

估计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军训了11天,我解释一下啊:

lo主学校当时要举行110年校庆,在军训期间,一部分高一新生要排练一些节目,所以当时我们副校长特自豪的在动员大会上给我们说你们是有史以来军训时间最长的一届学生的时候,我只想说校长你大爷



啥也别说,我现在看到高一的孩子回来以后晒的样子都觉得还好,当年我们一帮人可都是硬生生晒成了非洲难民(。

总之,因为这个女生,当时老师来查房的时候,我们每次都是憋笑憋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之前几天晚上,熄灯了以后这妹子依旧坐在下铺泡脚,她的床铺是上铺,结果老师就来了,她窜上上铺,假装自己在睡觉,结果被子没盖好,屁股露出来了

查房的老师手里拿的是手电筒。。。。电。。。筒。。。。

然后老师进来以后一抬手电筒,麻痹说什么不好,这货直接来了一句:“这谁的屁股?”



我们一宿舍,全部蒙在被子里,大气不敢出

老师走了以后,我们泪流满面的威胁这妹子以后早点睡觉

后来我们开始致力于打破她这个最晚睡觉的记录

某天晚上,好容易全员都爬上床躺展了,没人关灯,我就说今天我牺牲一下,最后一个睡觉好了,就等着那妹子上床以后关了灯

就在等查房老师的一片寂静中,从那妹子睡觉的上铺幽幽的冒出一句

“我想上厕所。”

我们全部都艹了,她旁边的妹子义正严辞的勒令她睡觉

最后这货还是下去上厕所了…………

后来吧,那天七夕,我们一群人在熄灯以后讲黄笑话,弄到最后都困了,妹子下去上厕所除了睡着的,剩下的直接笑醒了…………醒………了…………

我记得后来,直到最后一天,我们边感叹着居然活过了十一天,然后终于打破了妹子最晚睡觉的记录……………


话说我们教官叫张宇,某天晚上睡觉,我们宿舍给他起了个外号,叫保罗

原因嘛………就魔法士(一种干脆面)的章鱼保罗味

关键是这还不算完,这个外号最后传遍了全年级(。

我还没说完,我们当时还有个方阵长

我们那时候也说要给他起个外号来着,然后就起什么争执不下

那时我躺在下铺,听着妹子的争论,半开玩笑的说

“你们看,咱们方阵长跟保罗也挺亲密的,不就是保罗的基友嘛,那就简称'保基'好了。”


后来,后来吧,这个外号传遍了全年级………………



我也觉得我也是壮举的一逼啊哈哈…………虽然最后保基知道了我们叫他保基……………

希望他不知道这外号是我胡起的(。


看到有人说没有5w字完结作品的,就算是新人文手

这个,因人而异吧,嗯

因为,lo主第一次写同人的时候,一共,写了8w+………我都不知道自己咋写的orz难道我刚开始就突破新人墙了吗_(:3」∠)_(不是

我还有写了4w都没进入正题的长篇,后来真的因为太长了,就没动力写了……(打

PS:至于为什么一直没有进入正题的原因,那是因为是我前期需要铺大量的伏笔来为后续的剧情和我当时设定的完全架空的世界观的塑造做铺垫,我后来甚至都写过那篇文的世界观描述以及专有名词解释,而那部文我同样设定了魔法,但和the wonderland完全不同,魔法的设定在我这里是一篇一个样的,只可惜后来设定还被人抄袭了,次奥……

不过话说写文这种事情,就是自己写来自己爽的,顺带投喂同好,自high的东西我觉得没必要去在意别人的眼光,但是建议的话,还是要诚恳的考虑要不要接受的嗯

大纲这种东西,实话对我没用,因为我会超展开,会中途变更剧情,会更换出场人物次序,甚至会提前让某个人物离开,所以说,写了其实真的没啥用,还不如我自己记住(。(不过,还是因人而异吧

力所不能及的脑洞可以写,把自己虐两把,以后就会写了,跟刷题其实是一个原理,同样题材写多了,之后写起来就会变得容易驾驭,我写推理就是这么搞的,写肉也是这么搞的,话说最初写文我都是这么搞的(。

不过还是要扬长避短啊,像积攒人气,就多写同一类型的脑洞,想练故事架构,就尝试不同的脑洞

不过,当然,还是不要模仿lo主这种奇葩_(:3」∠)_因为lo主还会变文风,甚至一文一文风,以前我还开了两个号写文,两个号文风截然不同,于是我就开始角色扮演(等等你是有多无聊





这树洞我写的可真够长啊我去,挺深,挺深,以后还会再加东西,反正就这一个树洞了,做了十几年的树洞先生的lo主总算也是能够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树洞了,十分欣慰啊_(:з」∠)_

评论(1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