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林周林】日常小事-1

我写了,故事有点长,林敬言我觉得已经ooc了,这cp冷哭了,带叶方玩_(:3」∠)_

啥也别说,坐等0热度(。(总之写哪儿算哪儿吧,做的一个奇怪的梦的衍生

BGM:最温柔的悬念

————————

方锐是在夏休期的某天下午,被过去在呼啸的老搭档的林敬言用一个电话召唤至H市的某间奶茶店里,听到这件事的。

“什么?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完林敬言的叙述,坐在他对面的方锐一口把嘴里的果汁全喷了出来。

林敬言无语的拿了纸擦了擦脸上的果汁:“我都头疼死了……”

“你头疼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方锐拍着奶茶店的桌子,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联盟男神都这般英勇献身了,你头疼什么哈哈哈哈哈哈,这还不知道得让多少姑娘心碎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可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情。”林敬言摇着头,右手捏着自己的吸管搅着面前的冰咖啡,咖啡里的冰块和玻璃杯相撞,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这么说,方锐大大莫非有过经验?”

“那当然,我上学那会儿,可是班里的万人迷,每天收到的情书……啊!疼!我靠,叶修你干嘛!”方锐两手环着胸,带着得意洋洋神采开始滔滔不绝,却被从后面刚来的叶修在头上赏了一个脑瓜崩儿。

“你就吹吧。”叶修拉开椅子坐了下来,跟一旁的服务生要了杯奶茶,才转过来看了眼正愁眉苦脸的林敬言,“哟,发生什么事了?看你这脸色,工作上受刺激了?”

“那倒是没有,我前阵子报了成人大学,还没找工作呢。”林敬言摇摇头。

“老林,要不你给老叶说说,他和周泽楷在某些地方也挺像,或许他能有什么主意。”方锐在桌对面兴致勃勃的鼓动。

“嗯?小周?”叶修有点疑惑,“那说来我听听?”

林敬言很无语,不过他向来脾气好,叶修问起来,他也就又说了一遍。


让林敬言焦头烂额的事情发生在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

当时他就坐在台下的霸图选手席位里,望着台上一群新旧混杂的选手发呆,一切过程都一如既往,极度平常,以至于平常的让他都有了困意。

活动结束以后,林敬言就跟着霸图的队员退了场,按照计划,他们要和其他队的选手参加一个小小的聚餐。聚餐轮回也有参加,一群选手照例没人喝酒,都老老实实的端着果汁汽水互相干杯。聚餐中途也没有发生什么,一直到聚餐结束,林敬言准备要走了,走之前他去卫生间了一趟。然后他就在饭店的走廊上遇见了偷跑出来的周泽楷,两个人稀松平常的打了招呼,林敬言也就没把这奇妙的偶遇放在心上,打完招呼后抬脚就往包厢的方向走去。

然而这时候,周泽楷突然走过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林敬言因为眼前的联盟男神的莫名奇妙的举动而被搞得一头雾水,回过神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把他拉进了旁边的空包厢。房间里没开灯,黑漆漆的,林敬言也看不清周泽楷的表情,只能辨认出他那个比自己高一些的个头。周泽楷在黑暗里很是沉默了一会儿,搞得被抓住手腕的林敬言很不自在——他甚至都不知道周泽楷这么做的用意是什么,懂他的人大概只有江波涛或是叶修吧,他想到。

就在林敬言正纠结着要不要用一个委婉一点的说法让周泽楷放手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冷不丁的开口了。

“林队……”他说,然后马上改了口,“林敬言……”

“嗯。”林敬言姑且应了一声,以示自己在听。

周泽楷捏着他的手上出了汗,粘粘的让林敬言有点不太好受,于是他又再度纠结起要不要让周泽楷明白自己被他这么抓着不是很舒服能放手吗的想法。

不过周泽楷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像是正在为技能蓄力,此刻已经准备就绪。

“我喜欢你。”他说道,在林敬言毫无准备,毫无心理建设的情况下,直接开了巴雷特狙击,又迫不及待的把握住机会用了双重控制,“能和我在一起吗?”

林敬言在那一刻真的像是进入了僵直状态一样,呆呆的站在原地,脑子里反反复复的播放周泽楷的话。

什么意思?他想。他喜欢……我?还……告白?不,等等,为什么是周泽楷?为什么是我?喜欢?那个意思上的喜欢?林敬言思考了半天,总算是从当机的状态恢复了正常。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周队。”林敬言说这话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嘴角都在抽,不过他倒还真的希望下一秒周泽楷的回答是“抱歉,我只是开个玩笑”或是“这只是跟队友玩游戏输了的惩罚”。

然而周泽楷辜负了他的期望,他结结巴巴的,口气里还带着忐忑:“我是认真的。”

你逗我玩吗?!林敬言第一个瞬间这么想到,然后他又发现了自己竟然对周泽楷突如其来的告白一点都不觉得恶心或是排斥的事实。

林敬言很是汗颜的顶了顶脸上的平光眼镜,在心里有点幼稚的把这归结于方锐老是跟他扯些奇怪东西的错。

“什么时候……?”他问道,觉得自己说出来的话简直离谱。

“嗯……”周泽楷停顿了一下,发出含混不清的鼻音,“第六赛季。”

我靠!这么久吗?!林敬言觉得自己都要吓得飞起来了。

“好……好吧……”林敬言心说自己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有些尴尬的用手指摸了下鼻子,“我知道了……”

“能……”周泽楷又出声打断了林敬言的话,但是他马上觉得声音有些大,不由自主的降低了音量,“能考虑一下吗?”

林敬言觉得马上拒绝是有点不太好,他在场上杀伐决断,但在生活里倒是一向心软。

“好……我会……考虑一下。”林敬言听见自己说出这句话简直都想去撞死了。

这就是一切的开端,一直到了林敬言退役,他都还没想清楚自己究竟是不是喜欢这个不善言辞的后辈。林敬言有时候想干脆利落的拒绝掉当时周泽楷的告白,但又在心里的某处觉得自己对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好感的。事实上,从被告白的那天开始,林敬言就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有时还会去关注关注这位后辈在荣耀赛场或是广告上的活跃,甚至有时候在街上看见印着他的照片的杂志还会不动声色的买下来放在房间里。

但他自始至终都没弄明白自己的心意,所以他就只好一直拖着,拖到退役,拖到夏休期开始。期间,他跟周泽楷加了qq好友,加了微信,甚至加了微博,互换了电话号码,交流有过不少,可他到底还是没能搞明白自己的想法。

或许保持这样的关系也还不错,林敬言保持着侥幸心理,一边给周泽楷发消息,一边这么想到。然而事实证明他还是想的太美,一直到最近几天,周泽楷给他发消息的次数变少了。

被放置play的林敬言一下子就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太好了,以前沉默寡言的周泽楷再不济也会给他发“早安”“午安”“晚安”这样的字眼,而现在无论他发多少问候过去,那边也很少回哪怕一句。

好吧,林敬言承认自己的确是有点失落。

但是这件事他对谁也没说过,给张佳乐说未必能得到什么不抽风的建议,给张新杰那个木头也说不了这么不明不白的事情,韩文清的话……还是算了,他看见他那张脸就没有倾诉的欲望了。其他队员的话,林敬言觉得不太好,他不太喜欢让比他小的人操心自己的事。方锐倒是例外,毕竟他曾经是林敬言的搭档,有些事当然容易开口的多,所以,这么想着的林敬言不辞辛苦的来到H市,用电话召唤来了方锐,对他说了这些,没想到方锐一听就喷了他一脸果汁,这也就是故事的开头。


听完以上絮絮叨叨的事情的叶修的表情,看上去没怎么变化,相反,他格外淡定。

“老叶你居然这么淡定?”方锐调侃他。

“方锐大大啊,要知道这可都是沐橙爱看的电视剧里常有的情节。”叶修很不屑的瞥了他一眼说道。

“我觉得是不是我一直这么拖着有点不太好……”林敬言很是苦恼的继续说道。

“当然不好。”叶方二人转过来看着他,说的话一模一样,连同鄙视人的眼神都一模一样。

简直闪瞎狗眼。

顺带一提,叶修和方锐正交往中,这也是林敬言把方锐叫来当咨询顾问的原因之一。

“我看你不如直接去S市找他,跟他说清楚。”叶修说道。

“说什么好?我自己都没好好想清楚,只是觉得一直以来发消息的人突然不发了,觉得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林敬言十分诚恳的说道,事实上,他也是很把周泽楷的告白当一回事的。

“直接说你需要接受的时间比别人长,让他再等等呗。”方锐快言快语。

“不,这样不太好吧。”叶修在旁边说道,倒是合了林敬言的心意。

“那不然还能怎么样?直接拒绝?到最后变成林大大回心转意,周泽楷移情别恋才就真的狗血了。”方锐吐槽道。

“方锐大大,我觉得你很有当狗血剧编剧的潜质,回去就写一篇怎么样?”叶修装的一本正经的说道。

“行啊,包在我身上。”方锐朝他露出大拇指。

“但是我还连我是不是个同性恋都不知道。”林敬言试图让眼前这对闪瞎眼的话题回到正规上。

“看看GV?”叶修说道。

“哈?”林敬言一下没回过神来。

“就是同性恋电影,不排斥的话……我觉得老林你就真的有这个可能了。”方锐喝干了杯子里的果汁。

“……我好像本身就不排斥。”他说道。

“点心说的不是表面上的意思。”叶修插了一句。

“没错,老叶,GJ!”方锐朝叶修亮出拇指。

“好吧。”林敬言姑且把这当作是一个建议,也算是给这场咨询会添了一点成果。

总之,他决定先打电话给周泽楷解释清楚,毕竟这是一件应该认真对待的事情,既然周泽楷这么认真,他也自然要拿出同样的态度来处理这件事。

至于周泽楷会回答些什么,林敬言还没有去想,他决定暂且先走一步看一步,随机应变吧。


评论(14)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