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贵乱/主叶喻】不可触碰 •5

贵乱,大概是黄少天→喻文州→叶修,黄少天→叶修,王杰希→喻文州,清水向

cp洁癖者请勿踩雷,多谢合作,以及lo主不是音乐生,有些设定不科学

文内会出现的cp:叶all,叶喻,叶黄,叶伞,叶乐,黄喻黄,乔高,周黄周,王喻王,双花,王高

 @豆沙汤圆来一桌 我努力的写了,然后be了一对(打,看完记得点赞_(:3」∠)_这篇的感情线写的我如痴如醉,里面有加一些我自己对感情的看法………话说这个跟我大纲已经偏离好多了我去

————————

第五章

喻文州正走在G大教学楼里,突然接到了魏琛打来的电话。他接了电话,魏琛在那边说让他把一份通知送到叶修那里去。喻文州听罢,取了资料,就径直去了叶修办公室。

他一路疾走,心情轻松的就像是要脱缰的野马,喻文州自己也不太明白为何自己这么盼望见到叶修,他停在叶修办公室的门口,想稍微平复一下刚才因为疾走而剧烈起来的呼吸。

在这时,忽然从办公室里传来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喂!老叶!你光天化日居然!!!”

喻文州心里一沉,他是学音乐的,自然对声音十分敏感,他隐隐觉得那声音他格外陌生,然而他却不敢肯定这一声之后所代表的意义。

他忐忑着,在门前站了很久,久到他感觉空气都要凝固。忽然门被拉开了,一个酒红色头发扎着辫子的人站在门口,后面还跟着笑着的叶修。

“诶?文州?”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很是讶异的出了声。

“魏教授让我把这个给你带过来。”喻文州笑了笑,把手中的东西塞给叶修,打算转身就走。

“等等。”叶修在后面叫住他,“你着什么急?这个要填了给老魏还回去的。”

“就是就是,进来等等吧。”扎着辫子的男人朝他露出一个毫无阴霾的笑容,跟黄少天有那么一点相似。

“哦,好。”喻文州有些僵硬的走进屋内,坐在沙发上。

“忘了介绍。”填着东西的叶修抬起头来,用笔尖指了指男人,“张佳乐,我和你说过的。”

“呀。”张佳乐笑着朝喻文州热情的招手,“你就是喻文州吧?”

“是的,没想到竟然会在这里遇见张先生,十分荣幸。”喻文州恭恭敬敬的回答道。

“算了算啦,不要叫张先生啥的,感觉怪怪的,叫我名字就成。”张佳乐一下被逗乐了,边笑边摆着手说。

“还可以叫'乐乐'。”叶修在一旁插嘴。

“叶修你大爷!”张佳乐回吼。

叶修像是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一样哈哈的笑,张佳乐冲过去砸他的后背,却被叶修一把挠了腰气得干跺脚。

喻文州坐在旁边看着这一幕,觉得心里某处燃烧着的小小火焰,悄无声息的熄灭了。

或许,他看着眼前露出与以往不同微笑的叶修,他更适合和张佳乐在一起吧,他这么想到。


叶修接张佳乐回来的那天,他俩什么地方也没去,张佳乐喊着要出去兜一圈,还是老老实实的在叶修家里洗了个澡,整理了行李。傍晚雨暂时停了一阵,叶修就和张佳乐出去找了个饭馆吃了一顿,期间张佳乐对于满汉全席感到十分满意与激动。

“你是不知道,外国人的口味有多奇葩!”张佳乐边把一只春饼往嘴里塞,一边不忘说话,“我问助理这样能吃吗?他居然回答说这是他们那里最受欢迎最好吃的菜色!”

“还是老干妈比较好吃?”叶修看着他狼吞虎咽,在后面接茬。

“老干妈是我的真爱!”张佳乐喝干杯中的龙井,把杯子搁在桌面上,拿纸一抹嘴角。

“你不会自己试着做吗?”

“我做了!那帮外国人,一闻就说好吃好吃,特么给我吃完了,我还没吃。”张佳乐泪流满面的说道。

“噗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笑。

“你大爷的不许笑!”

“我也在国外过过,就没遇到过你这么多传奇经历的。”

“我这个人比较神,行了吧!”

“神,神,那张佳乐大神,在雨又下起来之前吃完回去好吗?”

他们吃完了晚餐,回去的时候张佳乐又拉着叶修去了一趟便利店,买了几听啤酒,拿回房子里拉着叶修一起喝。

“你得了,我不能喝酒你也知道。”

“哈哈!蒋蒋蒋蒋蒋——!”张佳乐从袋子里掏出了几听果啤。

“……”叶修无语的开了一听果啤。

他们俩打开了电视,上面正好播一部古老的爱情影片。张佳乐喝着啤酒,叶修点了烟,也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啤酒,两个人什么话也没有说。

窗外又淅淅沥沥的响起了雨声,和电视里男女主角的对白相呼应在一起,更显得这房间的空旷。

张佳乐看着看着,突然低下头捂住自己的脸。叶修就那么叼着一根烟,静静的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客厅的灯没有开,电视忽明忽暗之间,张佳乐突然凑上来一下吻住了叶修。

果啤的甜和啤酒的苦在灼热的口腔中被搅成了一团,张佳乐的脑子也搅成了一团,他觉得自己好像还活在过去,在他没有去欧洲发展之前的那些日子。那时候他还在和叶修交往,什么甜蜜的事,大胆的事,他们都统统做过,将青春的疯劲发了个透,一点都不剩。

爱情的火焰在他的心里剧烈的燃烧,他抬手在里面撒了一把氧化剂。

后来火焰烧遍了他心里的每一个角落,而他却对那火焰心生恐惧。

张佳乐就那么借着酒精,把过去的现在的统统回忆了一遍,让那些痛苦的甜蜜的混杂在心里,他最终还是义无反顾的吻上了叶修的嘴唇。

他明白,他都明白,所以没有任何必要去多想。

爱的太深,也会变成千钧的重担。

那一夜过后,无论是张佳乐,还是叶修,都选择了闭口不言。

张佳乐琢磨不透叶修的心思,不知道叶修对这事怎么看,而于他,也没有把这当作是复合的什么标志。他俩一如往常,打打闹闹,一起去哪里,但唯独恋人之间的事,不会再做一件。


黄少天这正百无聊赖的蹲在社团教室里“刷刷”的翻着一本原版书,上面满行满页的英文他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最后他把书往桌上一搁。

“啊!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他喊道。

“你别烦了,心静自然凉知道吗?”一旁的社长淡定的顶了顶眼镜说道。

“哎……”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摊平。

“哦,对了,最近有个聚会,班里的,大家都要去,我忘通知你和喻文州了。”社长想了想突然说道。

“我去!社长你还可以不靠谱点吗?!”黄少天坐起来,“什么时候啊?我最近忙的要死要死的。”

“这周星期六晚上六点,XXX路的那个烧烤馆。”

“那我倒是有时间。”黄少天点点头,“那我通知喻文州?”

“恩恩,拜托你了。”

黄少天飞快的从兜里摸出手机,打开QQ界面的时候,看见喻文州亮着的头像,稍稍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点开噼里啪啦的打了一行字:星期六班上聚餐,要去XXX路的烧烤馆,来不来?

喻文州那边却是难得的回的很快:好。

黄少天定定的看着那个文字泡里的“好”字,心脏砰砰直跳,他觉得自己气血上涌,这让他不由得自嘲:都快放弃了,为什么还是会这么喜欢呢?

但他的确是喜欢,喜欢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以至于他很努力的向家里坦了白,努力的说服了父母,然后再这么久的时间里,一直都等着喻文州回头。他幻想过或许喻文州会回头,会给他一个拥抱,甚至是一个吻,一个属于恋人之间的低喃。他时不时会这么幻想,以至于他觉得自己像是个疯子,抱着不切实际的梦,日复一日。

然而分别的时刻已至,他是有预感的。

那么他也只能继续向前走,一直走,走到没有喻文州的未来去。

黄少天捏着手机,手机上的光变暗,终于在某个瞬间,变成了一片纯黑。


星期六的晚上,黄少天在烧烤馆门口遇到了喻文州。

“呀,好久不见。”他有些生疏的,对着自己的好友打招呼。

“好久不见。”喻文州一如往常,语气里夹杂着温柔。

“那,进去吧,晚了就不好了。”黄少天有点尴尬,说话也变的结结巴巴了起来。

喻文州点了点头,他俩一块走进了烧烤馆。

一堆人其乐融融的吃了一大堆东西,还有人叫了酒。黄少天身为魏琛的得意弟子,自然成为众人的集火对象,喻文州也帮他喝了几杯,最后因为还要回去,就再没喝了。

酒足饭饱,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块去地铁站赶末班车,黄少天这时候酒也醒了些,反常的什么也没有说,一路上安静的可怕。

他俩又走了几十米,黄少天突然停下,喻文州察觉到黄少天的动作,也停下来看他。

“文州,我……”黄少天觉得喉咙像是被针扎的刺着疼,他使劲的发出声来,两只手捏成了拳头。

夏天闷热的空气将他们包围了,然后紧紧的包裹起来。

“少天。”喻文州站在一片昏暗中,看上去好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你醉了,赶紧回吧。”

“文州,我求你……让我把话说完。”黄少天哑着声音,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

他要迈出这一步,不然的话,他们永远都得维持这种尴尬的状况。

“好。”喻文州也像是察觉到了,除了这一个字以外,什么也没有说。

“我喜欢你。”黄少天说道,“你喜欢我吗?”

喻文州没有回答他,他皱着眉头,黄少天从没见过他露出如此难过的表情。

“我想和你一直做朋友……”喻文州说道,声音被晚间的热风带走。

黄少天觉得背上的汗浸湿了衣服,让他觉得后背都是凉的,凉,凉,从后背开始,到腿部,脑部,胳膊,腹腔,胸口,把他整个人都冻成了一个冰块,僵硬的一动都不能动。

“对不起。”喻文州继续说道。

“没事……”黄少天自己都听得出来自己的声音有多么颤抖。

“能……让我抱一下吗?……就一下。”他说道,试图让自己脸上的微笑好看一点。

喻文州没有说话,黄少天就当他是默许了,他走上前,把那具温热的躯体揽入怀中。烧烤的烟熏味和汗味还有洗发水柔顺剂的味道混成一团,挤进他的鼻腔里,黄少天用力的吸了一口空气。喻文州的身体僵硬着,他僵硬的伸出了手,轻轻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背。

“文州,你听过别人说你有个缺点吗?”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

“什么?”

“对谁都太温柔。”黄少天觉得眼角有点酸,他放开喻文州,露出了和往常别无二致的笑容,“所以,不要对被拒绝的告白者这么温柔啦,会让我产生错觉的。”他说着,后退了几步。

喻文州脸上也挂着笑,多了几分难过的意味。

“那我就先走了,我还有点急事。”黄少天转身,跑到另一条路上。

他们就这样分离了,走上了不同的路。

不会再有一个回头望着另一个的身影,也不会再有另一个等待这个离开以后才走到另一条路上的身影。

他们就像这晚的离别一样,离别了,从此走上没有对方的路。

难过总归是会难过的,然而难过之后,他们仍然要不断前进,这才是生活。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