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周迦】纯白如雪

《Chronos》限定内容

之前提及的四季系列终篇

隐含mobu注意

本文中的周迦以非于正常人的模式行动

有虐待描写,过激play

阅读对象是什么都OK以及较重口味人群

本文不代表作者三观和立场,阅读慎入

————————————————————

前篇《Beer》

正文

(众所周知的原因请从置顶跳转hexo后在博客内搜索文名,谢谢)



纯白如雪——后记

 

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开车了。

——赶稿中的作者如是说

 

在之前我提到过计划给周迦以季节为主题的四个长篇,银狼是春天,Tempest是夏天,Quantum Entanglement是秋天,而最后的冬天就是纯白如雪,尽管之前想用Chefchaouen作为替代的作品,果然这个才是最正统的结局。

这四篇各自代表了不同的概念,周迦在之中的共处方式完全不同,银狼是死亡与新生,Tempest是亲情与邂逅,Quantum Entanglement是对立与联系,纯白如雪代表的是重蹈覆辙和离别。

我对这篇的介绍也很简单,就是黑深残。

这篇值得这么说,赶稿时我本以为自己已经再也无缘这个黑深残的脑洞,然而在还有十天不到的时间里突如其来的找到了合适的BGM,就此走上不归路,当然赶着写肉的代价也很大,一时间有种错觉叫做自己拿着机枪疯狂扫射。(停

很多内容在以前我都会在文章里通过陈述呈现出来,比如背景的故事和众多暗喻,然而这次我想将一部分解谜交由读者来进行,当然接下来我还是会惯例的进行解谜。

在此之前要申明的一点是,这篇的某些措辞是经过了一部分艺术加工的,有些描写看上去是实际描写,但却是完全意识流的内容,如果有兴趣的话,希望可以重新回味这些隐藏起来的恶趣味。(被打

 

然后就来到了不正经的解说环节。

我主要写了周迦的相处来描述整个故事,删掉了大量的日常不必要剧情,当然纯白如雪的设定本身是比较敏感的话题,所以六月时我一边脑洞一边跟朋友说我可能会被挂死,但是我还是构筑了整个故事的背景结构,直到今天在这里呈现出来的成品。

背景是家庭暴力,加上父母离异,阿周那跟母亲生活,迦尔纳跟着父亲。因为环境本身就比较压抑,所以在这篇文章里两个人思考事情的方式和正常人本身就有区别,同时这根本就不是在写正常人的生活,也就是说有逻辑可循但并不是正常的逻辑。

至于父亲究竟做了什么在此不表,至于异父兄弟这一点是肯定的,两人之间有一个是出轨的产物,至于具体是谁就当作是个谜团吧。(被暴打

在一起的结局这点基本是不存在的,这两个人都没有正常家庭观念,再加上心里缺失的太多,即便在一起也控制不住自己,大概激发这点的原型是多年前看的EVA(等),我觉得美里和加藤那对就挺好的。(等等

当然本意是想搞的很过激的,但作者个人口味来说不是很能接受一大堆玩法的(  )游戏,大概到一个正常的程度就好了,于是就以正常的程度来吧。

就,是这篇的内容。

而且还是BE。

好了我躺平了请你们随意(

 

最后惯例介绍一下BGM

《眠りの国》by やなぎなぎ

《Vid en Horisont》

《Silent Wind Bell》by いとうかなこ

 

校对时发现《病名は愛だった》这首歌也很合适233333

 

 

这个是之后写的:


半夜重看了一遍纯白如雪
哎呀,这个刀我觉得是我发的最好的一次了,不在明面上发刀,都是细节里发一大堆细思极恐的刀,虽然可能别人看不出来,但自己看是真的很爽(你走吧
还有这么久再重温果然还是觉得烂尾了,好气,如果当初有更多时间就好了,这种前面写的深得我心后面因为赶工就乱了节奏看了就很难受(把这个人往死里打吧
不过烂尾不代表结局是瞎走的,结局构思的时候就已经定了,而且是写了成稿,后来在成稿的基础上改了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
不过我脑内大部分他们的对话都是日文的,我大概在做双向翻译题吧……比如周那说差不多的时候,我的脑内是「まあっね」emmmm
老实说这个脑洞明面上其实没有多少剧情,一大把的设定都是埋在细节里的,想写又没有能写的部分真的很纠结()再加上感觉没有把周那同志的那种心境表现出来,下次会记得多搞一搞细节暗示的()
然后大概顺手再弄点剧透?(


迦的话,不光是寂寞,完全是渴望人的体温,过去父亲的那个事暗示的很清楚了,虽然我的确想说,周那始终在怀疑他究竟是故意还是无意的,不过实际上两方面都有,人的感情从根本上来说是极为复杂的,一方面是作为家人最原本的感情和遇到突发情况的惊讶,另一方面则是无法承受挣扎着想去抓蜘蛛丝的心情,所以导致了那样的结果一直都很忐忑,直到医生说完才完全放松下来
再加上因为经历了很多事情,所以意识到自己和周围人拥有本质上的区别,好的,这是类似沙耶之歌的故事(并不是的你想多了
两人都是一样的想法,周那也并不是很能融入周围人,和书记在剧情里那样打闹,实则根本没有从心底深处发出关怀,甚至是一种事不关己的态度,对他而言则倒是完全无法理解周围人那种安然度日的状态,毕竟他一直没有过
两人的互舔伤口非常严重,甚至是完全的相互依赖,到头来只会因为陷的太深,都要的太多,实际对方却完全不能够给予那些东西,周那的恐惧感其实在这点上也有所体现,他的潜意识已经预见了会被迦尔纳吞没的未来
所以这个设定从根本上来讲就已经决定了结局走向,不是说彼此刚好拥有对方需要的东西就能够在一起,而是刚好要拥有对方所需要的那么多才行
大概后日谈是迦尔纳始终未婚,周那结了但是并不是很往心里去,到头来心里还是有一个留存已久的缺口,无法愈合
这是病,治不了,可以抬下去了(。
所以后面才是最好的,见不到了才没那些念想和多余的欲望,不然一见就会没完没了,周那渴望有真正在乎他的人和一种家庭的感觉,说难听点就是寂寞,迦渴望人的体温和能够理解他特殊部分的存在,说好听点是寂寞,绕来绕去只是找一个共犯而已
至于过去的事情,真正过激的内容已经被删掉了,留下来的只有细节里透露出来的断片,包括迦那些习惯,PTSD是特地查的资料,不记得葬礼的事则并不是因为病情的原因,而是因为迦并不想提起他内心最黑暗的部分
我是很喜欢发作那段的,单纯是指抱着的那段,真的没有那么变态,真的()周那之前的一切虚张声势和拒绝瞬间就消失了,这段感觉写的不太好但是事实上是真的搂在怀里,某种程度上这篇的相处方式,两个人都像是在试图找回儿时的那种温存的感觉,结果到头来只是模仿,并没有回到真正那时的彼此间没有隔阂没有伤口的状态上去,梦醒了也只能各奔东西了
果然写人与人之间这种复杂多重的情感会更让人愉悦(。)以后的脑洞和题材还是再更多的考虑考虑吧
顺带其实按理说到纯白如雪就算是四季系列的末尾了,其实这里埋了一个没动笔的下一篇的彩蛋,至于这个下一篇什么时候写、写不写………emmmmmm(逐渐推远
不过的确本子里的顺序,银狼接续在纯白如雪的后面也是有原因的,只是从分离到再会而已,而且下一次周那肯定会再一次深陷进去,而且肯定会想办法紧紧抓住他的手

2018-03-13 /  标签 : 周迦 78 10  
评论(10)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