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晴艾】The Tender Rain ——你所看见的 番外篇

跟原文没有很大关系的一篇,旨在撒糖。
在高二的最后一场考试前,送给这个夏季的自己。

========
——呐,艾尔埃尔夫你啊,总是一心一意朝着遥远的终点一路狂奔,无论是多么美丽的景色总是毫不在意让它飞速的流逝,那么,如果有一天,你到达了终点之后,你的手里还会剩下些什么呢?
——大概,什么也不会剩下的吧。
——果然,你这个人,哪里都好,唯独这一点倒是最大的缺点呢。

九月的天气一如往常,延续着夏季即将结束的残暑,蝉声轰鸣,空气潮湿而闷热。一片太阳的暴晒中,晴人在医院的中庭按照往常的习惯四处闲晃,手中拿着的冰棍悄悄的融化。
“不下雨啊……”他眯住了眼睛,有些无聊的抬头看着头顶那轮又大又亮的火球。太阳和天空都亮得刺眼,所以晴人很快便低下头,用已经被染成绿色的视野寻找着有限的庇荫处。
在这个医院里,到了夏天,花园里的公用凉亭里总是充斥着老人和中年人,晴人虽然平时会和他们聊聊家常,扯上几句闲聊,但唯独今天他想找个没人的地方,一个人静一静。这个想法并没有什么明确的原因,若要晴人自己说的话,大概只是突然头脑一热罢了。
本来晴人想要邀请艾尔埃尔夫一起散步的,但一见到他那一身包裹严实的衬衣+领带+白大褂的固定组合,晴人就在开口邀请之前望而却步了。理由很简单,看见就觉得热。这让晴人有时候会不由得思考艾尔埃尔夫的神经回路究竟是什么东西制成的,如果说他的神经回路和正常人是一个材料的话,至起码,感受器一定是坏的。
“真的好热啊——”晴人朝着不远处的草坪走去,嘴里发出慵懒的感叹声。
但是,如果这样的日子能够一直持续下去的话,热一点也不坏。他的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的话,晴人微微挑起嘴角,舔掉了冰棒融化流淌下来的糖水。
天空是蓝色的,就像是很久以前看过的海;白色的云稀薄的漂浮在高空中,缓缓的游动;金色的太阳散发着炙热的温度,但是,并不坏,只要还活着,什么都不坏。

在阴凉的梧桐树下吃完冰棒之后,晴人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的土,抬起头从树叶间的一隙望见了高高挂着的太阳。阳光刺眼,虽然刚刚才吃完冰的东西,却仍然感觉不到些许的凉爽。
“这么闷热的话,是要下雨了吗?”晴人一个人站在树下自言自语,他对着那片阳光伸出手,在空中大大的张开,就像是要抓住那道光芒一般,握成拳。
如他所想那般,即使用力紧紧的攥住,在那只手中,也什么都不会剩下。晴人有些失望的收了手,插进裤兜里,晃悠悠的离开了。
一路沿着林荫道行走,偶尔会有几阵并不是很凉爽的风迎面吹来,晴人毫不在意的撩了撩有些汗湿的刘海,来到路的尽头的时候,他看见艾尔埃尔夫正站在喷泉旁边,极其少见的看着水面出神。
“艾尔埃尔夫!”晴人突然玩心大起,他悄悄绕到艾尔埃尔夫身后,然后扑了上去。艾尔埃尔夫似乎是一直没有注意到他的接近,所以被晴人吓到了。这里的喷泉和普通的喷泉不太一样,因为池子很浅,所以没有护栏一类的东西,所以艾尔埃尔夫一个踉跄就一下子栽进了水里。
“你……”艾尔埃尔夫狼狈的坐在水里,西装裤和鞋子都进了水,变的湿透,连白大褂的下摆也都漂浮在水面上。他本想发作,但是在看见晴人俯下身,一双大大的蓝色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的时候,艾尔埃尔夫就彻底缴械投降了。
真是,比不过啊。
“啊……抱歉。”晴人没有预料到艾尔埃尔夫会掉进水里,只好有些心虚的边挠头边道歉。
“没事。”艾尔埃尔夫面无表情的继续坐在水里,大概是没有生气吧,晴人边看着他边这么自我欺骗道。然后艾尔埃尔夫朝他伸出一只手。
“诶?我拉你起来。”晴人急忙说着,伸出手握住艾尔埃尔夫沾着水的手。
于是下个瞬间,艾尔埃尔夫把他拉进了水里。
晴人对于这样的状况有些无语,但是考虑到之前自己的所作所为之后,就默默的闭上了打算开口抱怨的嘴。
“掉进水里的感觉怎么样?”艾尔埃尔夫看着晴人冷笑着说道。
“嘛……还不赖……哈哈哈,哈哈……”晴人被他看的发毛,只得自顾自的干笑,“那,我们就回去换衣服吧,都湿了……”
“这是托了谁的福?”
“我的。”
“你知道嘛。”
“嗯。”
总之,命要紧,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的恶作剧害的。晴人虽然在心里发誓下一次绝对不会再做,但是下一次他一定还是会没心没肺的继续着作死的大业,这才是晴人嘛。
艾尔埃尔夫从水里站起身,大概是刚刚被溅起的水花把头发也打湿了的缘故,几滴透明的水珠从他银色的发丝上滑落下来。
突然一滴带着温度的雨滴打在了坐在水里的晴人的脸上,他有些惊讶的抬起头。
一滴。
两滴。
然后是数不清的雨滴。
啊啊,下雨了。
庭院里的人们纷纷跑回了住院楼,唯独只剩下这两个人站在雨中。
晴人无可奈何地笑了起来,抬起头看着身旁的艾尔埃尔夫:“这下,衣服就全湿了呢。”
“我们也回去吧。”艾尔埃尔夫像是完全不生气了,他偏过头对着晴人说道。
“不回了。”晴人乐呵呵的两手撑着池底,抬头望着雨点坠落的天空,闭上了天空般蔚蓝的眼睛。
“你想淋湿吗?”艾尔埃尔夫在晴人的身侧蹲下身,想要催促他快点回去。雨下的更大了,雨点砸地的声音轰鸣着,突然,晴人伸手拉住了艾尔埃尔夫的领带,一时间,两唇交接。
那个时候,他们什么也没有听到,雨声也好,人声也好,统统都从这里消失殆尽了。剩下来的只有两个人,他和自己。温度透过紧贴着的皮肤而传递,比它更深重的东西在这寂静的骤雨中悄无声息的蔓延开来。
大概,自己知道那是什么。

夏雨的雨,是带着温暖的热度的,即使看不见太阳,也依然能够知晓,它就在身旁。
然后雨露滑入心底,无声的溅起一片彩色的水花。
(END)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