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周迦】银狼-第十三章

注:OOC|流血描写有,不能接受请立刻关闭页面
终于写到我觉得能看的程度了……
——————————————
第十三章

两天后他们混迹在清晨出发的商队之间离开,银狼坐在拉着帘子的马车里,阿周那易装坐在车前。
周围驾车的商人聊着天,内容大抵都是他们所关注的事情,几个男人坐在装满货物的车上经过他们的马车,偶尔的,几句话飘进阿周那的耳边。
“帝都现在什么情况啊?”
“我家大哥也关心这事,他在帝都原本靠着第二王子帮衬,现在他去了鲁特下落不明,之前那个事你们也听说了吧?怕是……”
“别乱说,被听到要抓起来的。”
“没说,我什么都没说!哎,你们都找的谁家的关系啊?”
“不敢,第一王子好是好,可人太精了,跟他讨好处没那么容易,怕是以后还得干掉一批。”
“不是还有个公主?”
“是,那公主做事是挺爽快利落,但有些事还是不知变通。”
“第四王子呢?”
“他?算了吧,做事毛毛躁躁,不把你赔进去已经不错了。”
“照这么说,比较靠谱的还是找之后会……”
“嘘,你懂我懂就行啦,不要说出来。”
“不说不说,你们怎么觉得啊?”
“没亲眼见过,传言倒是听了不少。”
“怎么样?”
“我觉得,是第三王子。”
“怎么讲?”
“老大野心勃勃,但是现在世间太平,也犯不着非得再占土地了吧?更何况,宫廷也不怎么安定,不适合杀伐。”
“这倒是有些道理。”
“第二王子不择手段,说难听点就是不会做事了,普通人这么做倒是没什么问题,这个位子倒有些过头了吧?”
“是这个理,哎,公主如何?”
“她最小,做事有些直接,多些历练大致又有些不同吧,最近听说有人去给她当门客了,不知道会有些什么变化啊?好了好了,按顺序来,别乱打岔。”
“老三呢?”
阿周那一挥马鞭,将那车正在兴奋交谈的人甩在了身后。
不能否定那些商人所说的确是有道理,但他也着实不想在旅途中听见别人口中对自己的评价。

正式抵达莫伦地区已是半月以后,科洛的草原广袤而平坦,越靠近莫伦,草原逐渐消失,无数的森林层层叠叠绵延而去,虽然没有鲁特那般有着参天之感,却也足够高大。
因为马车的缘故,一路上阿周那也难以拐进羊肠小道,便索性在宽阔的大路上行进。马蹄有节奏的敲打泥土,车辆随着地面的起伏而颠簸,两侧是绿色的林海,阿周那独自坐在车前握着缰绳眺望远方。
时而有缓慢的风吹过,带着温暖的气息,春季已经落下了帷幕,夏季的前奏已经开始。
夕阳时分他停下了马车稍作休息,银狼披着斗篷从车厢里钻了出来,一路上他颇有些无聊,似乎是一直在睡觉,没有什么血色的脸上还带着坐垫的红印,阿周那忍不住伸出手去揉了揉,得到一个疑惑的眼神。
“脸上留下印子了。”他笑着说道。
银狼用黑色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在兜帽之中抖了抖耳朵。
在天空彻底暗下去前他们找到了良好的休息地,阿周那升起火,把前一天在农庄换到的山芋放在火堆中烘烤,银狼坐在一边的石块上凝视着跳动的火苗。
在漫天星尘的覆盖下,夜展开黑色的翅膀,在天地之间巡回。
他们解决了伙食,黄色的光芒中,阿周那翻开在科洛买到的书籍,在木柴燃烧的声音中念出一首诗。
那是他之前养成的习惯,似乎银狼对书上的所描述的内容很感兴趣,每当夜晚阿周那阅读的时候便会主动凑过来。刚开始阿周那还只是自说自话一般的复述着所看到的故事,之后就变成了有节奏的朗诵。
或许还称不上的是朗诵,他只是把文字逐个念出,而银狼就已经露出高兴的样子,甚至能一动不动的听着他念到深夜。
随身携带的书已经全部念完,阿周那只得再从头读起,银狼却也似乎毫不厌倦,听着他将同样的桥段念过一遍又一遍。
偶尔他会跟着悲伤的故事流露出少见的神情,阿周那在阅读的间隙里抬起头窥视银狼的脸。
不知从何时开始,他自己也渐渐的明白了过去一直无法理解的书中的情节:
为何快乐,为何悲伤,为何愤怒,为何激动,为何爱恋,为何牵挂。曾经无法共鸣的篇章在脑海里翻滚着,潜进虚无的梦境,在心之死海上溅起巨大的水花,无数的涟漪四散而去,却再也不会消散。
分不清是谁一开始拥有情感,大约平时看上去冰冰冷冷的银狼拥有着更丰富的内心,而回应着他人做出“感情”的他只是单纯的空壳。
他是这么想的。
而现在,迦尔纳让他认识到了自己也会有感情。
大约那时阿周那潜意识的发现了只有迦尔纳能够填满自己空虚的内心,所以才不惜如此也要将他留在身边。
这一切努力的结果是如此显而易见,过去缠绕在梦境中挥之不去的渴求和挣扎已经不见踪影,他不再追逐银狼的身影,只需在无法醒来的梦魇中握紧身旁的手,温柔的舔舐就会将他拉出黑色的水面。
无尽的牢狱,漫长的令人窒息的岁月,仅仅因为看到眼前一闪而过的幽光,便忍不住伸出手用力挣扎,不顾后果的,像是飞蛾扑火。然而即使已经窥见深渊的一角,他也只感到无边无际的快乐。

黎明的静谧被突然而至的恶意所打破,阿周那在河边直起身来,感受到杀意的他直觉的向后飞快的退了一步,一根弓箭划破空气从他刚才站立的位置划过,深深的扎进对岸的树干上。
寒毛顿时竖了起来,肌肉紧绷,他伏下身体,朝着最近的灌木移动,但终究还是赶不上箭矢穿透空气的速度。幽深的森林中,五六支弓箭同时飞来,眼看着马上就要抵达身前,阿周那情急之下拔出长剑格挡。
忽而他的耳朵被一双手捂住,银狼的气息从身后传来,下一秒,身遭的空气一阵扭曲,方才还笔直的弓箭被巨大的力量硬生生的扭断,碎屑飞溅,和磨的发亮的铁矢一同戳进地面。
阿周那望着这奇异的光景不禁失语,但他还是迅速的反应过来,拉过银狼的手压低身体遍朝马车的方向跑去。前路的树林之间蹦出身着黑衣的杀手,手上涂了毒的匕首反射着诡异的光芒,他挑起雪亮的剑尖,捅进来人的胸膛,且不论原因如何,对于意图夺取自己性命的对象,阿周那大都不留情面。
银狼在他的身后望着眼前的来袭者,因为刚才激烈的奔跑他的兜帽已经滑落,尽管林间熹微的晨光令他有些不适,但至少还能够勉强维持基本的活动。
阿周那在和三个人缠斗,另外几个人来到银狼的身前和他对峙,在看见那对标志性的耳朵和耳坠之后他们变了神色,蒙着布的脸上放大的瞳孔里欲望的火焰刚刚冒出苗头,银狼已经眯细了眼睛。
一瞬间他消失了身影,被扯断的头颅和失去控制的身体接连的砸落地面。突然发现同伴已经断气的人慌乱起来,为了自保而胡乱挥舞着的毒匕首划破衣服,捅进黑色的“布料”,却意外的被劈弯了刀刃,他看着刀刃发出惨叫,胳膊应声而落,血液从伤口喷溅而出,周围的树干被染上大片的深色。
似乎有风吹过,又似乎不是风,树梢摇曳着,无数的叶片飘落,阿周那躲开舍身的一击,利剑划破长空,在裸露的脖颈之间切开巨大的伤口。
深吸被腥味浸满的空气,手臂的肌肉骤然绷紧,将全身的力量置于沾染了脂肪的刀刃。剥开被衣物掩盖的皮肤,斩断坚硬的骨头,刀尖挑起神经和肌肉的末梢,耳边响起悲鸣。
脑海里闪过集市上的屠夫,如同眼下,用尖刀将活物熟练的肢解成能够卖上价钱的肉块。
回过神来时脚边已满是血迹,最后一个人因为坚持不说出幕后主使,也被银狼扭断了脖子。阿周那掏出备用的手帕擦拭着红色的刀身,油腻腻的感觉令人感到不爽。银狼来到他的身前,这一次他大概干得十分利落,除了裤子上有几处破口以外,身上毫无伤痕,甚至连血点都没有。
“走吧。”
阿周那丢下手帕,拉住了他的手。

(TBC)

2017-05-20 /  标签 : 周迦 63 2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