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周迦】Tempest-第十章

注:OOC|后期流血描写有|自设双guda大量出没|私设成山
guda子:彼方由理
guda君:坂仓柚李
反省了下觉得自己OOC的这个提示是很对的(
本能的不想着重写剑拔弩张的关系😂
————————————
第十章

回到坂仓家已经是下午五点,阿周那本想回去一趟放下东西,结果还在巴士上就接到了由理的电话。
“晚上我回去,顺带去坂仓那里蹭饭。”她大概是忙里偷闲,电话的背景音里传来一阵汽车里的电台声,“听说你早上没去?坂仓应该挺伤心的。”
可在锅里留下汤圆的不是你吗?阿周那欲言又止。
“虽然我早上觉得你可能会因为昨天那些事不想过去,就顺手准备了点早饭。不过,不去就算了连电话也不打可不行哟?”
“迦尔纳早上来了。”
“是吗?说了什么?”
“坂仓叫我过去吃早饭。”
“嗯嗯,然后呢?”
“因为我已经要去道场,所以就决定过去吃晚饭了。”
“这就没了?”
“没了。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那你就快点过去吧?”
“我先回去放下东西再……”
“不行。”由理突然加重了语气打断他的话,“最近发生的事你也知道,在日落之前回去,晚上我会过去接你的。”
“我知道了。”察觉到由理话中警告的意味,阿周那不得不临时变更路线,下了巴士就朝着坂仓家走去。

抵达坂仓家的时候,阿周那和正在院子里蹲着拾掇香草的迦尔纳撞个正着。
“你来了。”迦尔纳说了一句,站起身来从大门走进屋里。
阿周那看着他离开的身影,加快了脚步跟了上去。
屋里飘着香甜的气味,还有迦尔纳的说话声,大抵是坂仓又在厨房里做着什么,阿周那想到。沿着走廊走近,果然看见坂仓站在燃气灶前用勺子搅动着沸腾的汤锅,一面把砂糖撒了进去。
“哦,阿周那,下午好。”注意到阿周那的脚步声,坂仓转过头来,朝他露出微笑。
“下午好。”阿周那回应道,“在做什么吗?”
“银耳羹。”坂仓重新看向锅里,“因为前辈很喜欢这个,所以特意重新做一锅。”
阿周那背着包走进厨房,和坂仓一同看向沸腾的锅,锅里的银耳如同巨大的花朵一般在透明的汤汁中绽放开来,清香的气味充斥着整个空间。
“把东西放下再来吧。”坂仓把勺子放进一旁的空碗,“有现成冰好的,要不要尝尝?”
“嗯,多谢。”阿周那转身离开。
“院子里的香草那样就可以了吗?”迦尔纳在这时加入了话题。
“放着吧,”坂仓从一旁盛满水的水盆里端起装满银耳羹的小锅,取过碗筷架上的空碗,分别倒满,“把这个拿去客厅和他一起喝吧?”
“嗯。”迦尔纳端起碗,“柚李你呢?”
“这边还没煮好,得等会了。”

阿周那在客厅坐下,沙发前的茶几上摊着课本和练习册,旁边是喝了半杯的麦茶,大概是在他来之前迦尔纳坐在这里度过了下午。
很快,厨房那边的对话结束,端着碗的迦尔纳出现在客厅门口,他赤裸着脚踏上地板,把银耳羹放在了阿周那的面前。
“谢谢。”阿周那看向碗中,裂了口的莲子和白色半透明的银耳在淡黄的液体中轻轻飘浮,深色的手覆上瓷碗的边缘,一股清凉却不冰冷的触感传来。
迦尔纳已经端着碗在他对面坐了下来,那里放着他的书,瘦削的手握住黑色的笔杆,“沙沙”的在纸上写起字来。
客厅里的风扇转着头向四周送去清凉的风,阿周那在恍惚中突然回过神来,从埋头学习的迦尔纳那里收回了视线。他端起碗,抿了一口爽滑的汤汁,清爽的口感在舌尖蔓延。
“怎么样?”此时迦尔纳突然抬起头来,单刀直入的向他发问。
“好喝。”阿周那没有拐弯抹角的意思,也是十分简单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是吗。”像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回答,迦尔纳说完便又埋头专注于课本了。
隔着桌子,阿周那装作漫不经心的窥探迦尔纳的课本,看见他留在段落之间用硬朗的字体写下的笔记。
那字体甚至和他的字体有几分相似。
阿周那站起身来,走到自己的背包前,从包里掏出路上未看完的小说,回到茶几前坐了下来。
除了电风扇和蝉鸣的声音,偌大的客厅似乎就要被寂静所笼罩,阿周那偶尔翻过一页书,坐在对面的迦尔纳沉默着完成着题目。远处的厨房里传来液体沸腾的声音,随后是“咚咚”的切菜声。
时间缓缓流过。

由理来的时间可以说是不早也不晚,恰好是坂仓刚把桌上的菜摆齐,面条准备就绪的时刻。
“哟。”进门时,阿周那在玄关上迎接她,得到了十分随意的招呼。
“前辈,你来的刚好。”坂仓和迦尔纳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面已经凉好了,洗手过来吧。”
“辛苦你了。”由理走上来瞧了瞧,“好丰盛啊。”
客厅茶几上迦尔纳的书已经收走,荞麦面和各自的蘸料碗已经摆放妥当,桌子中间是四碟搭配的主菜。
很快众人上桌。
“我开动了。”四个人不约而同的用不同的腔调说道。
“来,鸡蛋。”坂仓把鸡蛋分发给其他三人,自己拿了一个打进蘸料碗里搅拌起来。
黑色的蘸料碗里是透明的酱汁,甚至让人在看到的瞬间会怀疑里面其实是水,鸡蛋打进去之后用筷子搅开,整个液体就变的浑浊起来,由之前深色的透明变成了淡黄色的半透明液体。夹起面条放进去,品尝的时候已经是咸淡适宜的味道。
除了面条,主菜是鸡蛋木耳,凉拌蕨菜,秋葵和青笋炒肉。鸡蛋木耳大概是用了醋的缘故,鸡蛋有股淡淡的酸味,相反木耳却变得比寻常更加柔软。蕨菜是坂仓平时自己腌制的,提前一天泡了水,晚上拿出来吃的时候,已经变得十分的清淡,蕨菜的口感本身特殊,又是凉菜,和荞麦面很是搭配。
秋葵是新摘的,泡了水洗干净后淋上一层蚝油,外皮粗糙的触感和内里的爽脆成为鲜明对比,蚝油本身特有的味道让秋葵的口感也变得丰富多彩。
青笋炒肉更是寻常不过的菜色,似乎坂仓一向擅长于把随处可见的菜做出美味的口感。青笋切了片和肉一起翻炒,大概是因为最先下锅的是蒜蓉和姜末,本身有股清香的青笋上带着独特的香味,连在夏天有些油腻的肉也变得清爽的能轻易入口。
中途的时候坂仓去了一趟厨房,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口锅,一旁的迦尔纳二话不说起身又拿了两只碗来,原来他和阿周那喝过的碗被重新倒上了银耳羹,由理拿着自己的新碗,很是豪爽的一饮而尽。
“好喝!”她像是居酒屋一口气喝完大半杯生啤的上班族那般发出感叹。
“那就好。”坂仓坐在一边拿起筷子,“果然夏天还是不能少了这个。”
“这是人类的宝物。”由理趁势开起了玩笑。
不过从来了这边以后,阿周那也确实没有见过由理喝酒,甚至她家里的冰箱里都没有啤酒罐的身影。
“因为工作所以不能喝酒,而且生活不规律的时候对身体也不好。”此时,由理就像是知道了阿周那的想法一样的说道,“更何况醉了的话突然有任务会很麻烦啊,不能很快醒酒还要被上司骂,请让我拒绝这点。”
“原来如此……”阿周那对于内心想法被猜中多少有点不满,但因为这点发作未免也太没有风度,有些无可奈何的接受了由理的话语。
“你不会觉得我很老土吧?”由理微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在我看来这是很好的生活习惯。”面对魔王的微笑,褒奖胜过直接否定。
“是吗?”由理笑呵呵的收回手继续吃饭,“不过啤酒的味道也不怎么样啊,究竟怎么喝才能上瘾?”
“我也不怎么喜欢。”坐在对面的坂仓接话,“对了,前辈想喝米酒吗?”
“哦?有吗?”由理一下子两眼放光。
“这两天想做醪糟来着,顺带做一点。”坂仓比划了一下,“度数不会太高,基本上也就是普通的酒精饮料了。”
“那正好。”由理点点头,“感觉和你隔这么久重新见面真是件好事。”
“是吗?”坂仓苦笑,“前辈只是想吃饭而已吧?”
“也有想见见迦尔纳的心情哦。”
阿周那突然感到心跳漏了一拍,他停下筷子,抬起头来看了看由理。
“毕竟十年前还是那么小的孩子。”由理难得没有注意到这边,“没想到一口气长了这么大,时间过得真快。”
“阿周那?”由理没有注意到,但是迦尔纳注意到了阿周那的异样,“你的表情很怪,是吃到坏的东西了吗?”
“我没事。”阿周那摇摇头,从盘里夹了一筷子菜放进自己的碗里。
“是吗。”迦尔纳露出困惑的表情,“果然不合口的话……”
“真的没事,不用在意我。”阿周那打断他的话,对于一般人很快就能接受然后把话题就这样糊弄过去的说辞,在迦尔纳这里往往说不通,或许只有强硬的拒绝他才能结束沟通不畅的局面。
“嗯……”由理的视线已经投了过来。
“啊!说起来,要开庙会了。”同样看透了当下局面的坂仓冲进话题,“今年难得有大烟花,怎么样?要不要去看看?”
“去看看呗。”由理对旁边的阿周那说道,“城里的话虽然烟火要华丽的多,但是乡下的也别有一番风味嘛。坂仓的浴衣也可以借你一件,反正城里也没什么机会穿吧?”
“我的浴衣啊……”坂仓摸了摸头,“一会找找好了,有的话你们拿回去。”
“就这样好了。”阿周那点点头表示同意,“多谢。”
“没事没事,”坂仓看了看旁边围观的迦尔纳,“你要不要也穿一件试试?”
“不了,浴衣活动起来有点不方便。”迦尔纳说道,“而且你的浴衣应该也没有那么多吧?”
“给你买一件呗,反正稿费还有一些。”
“不要把钱花在无意义的事情上。”
“这根本不是无意义的事情吧?”
“给予他人不需要的东西,这本身就不存在意义啊。”
两个人一来一去的开始了双方似乎都司空见惯的日常对话。
“那天我肯定是有工作所以你就跟着坂仓他们转吧。”由理对阿周那说完,朝着对话的两人,“阿周那拜托你们了。”
“不用跟我道谢的。”坂仓在和迦尔纳争论中途摇摇手,“交给我们吧。”

2017-04-14 /  标签 : 周迦 56 14  
评论(1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