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叶王】W(第一部)

第一个段落结束,整理起来发掉。写了一个寒假填了一半的坑

养成梗,设定来源《桦鬼》by梨沙,因为个人妄想成分比较多OOC严重,不适者慎入

——————————————

【1】

这天下着雨,身着黑衣的人群撑着黑色的雨伞聚集在墓地里,一个新的墓碑前。

叶修站在伞下,眯着眼睛,透过山上早晨稀薄的雾气,视线落向远方。人群中间是念经的声音,现在是下葬的最后一步,人群在雨声中嘈杂起来,叶修从口袋里摸索出根烟点上,叼在嘴边吸了一口,香烟的烟雾和潮湿的雾气交缠在一起,化为一体。

“真可怜……”有人在旁边小声的议论道。

“……一夜之间监护人都死了啊。”

这场变故在鬼族之间是难得罕见的,一家人被深夜袭击,成年的夫妻惨死,只留下他们收养的一个男孩。

“走吗?”黄少天在叶修发呆的空档挤了过来,“葬礼还真是让人不舒服,更何况又是这里。”他的话里意有所指。

“走吧。”叶修在黄少天的伞下走到外围,在缝隙中,一个男孩伫立在人群的中间,注视着墓碑一语不发,细碎的发丝被几滴从伞间漏下的雨滴打湿,两人一时间四目交对。

叶修转过头走下湿漉漉的石板台阶,抽完最后一口烟,坐进停在路边的轿车。

 

【2】

陈果拉开门的时候觉得不太对劲。

她细细回想了一下会住在自己这家公寓里的人,每个人都不像是会有孩子的可能。

“你找谁?”她心情复杂的问。

眼前的男孩一身小学制服,穿戴的整整齐齐,也不像是被谁遗弃的样子。

谁的私生子吗。

“叶修。”男孩不假思索的答道。

叶修的私生子吗?!

 

“等等,停一下,麻烦停一下。”叶修夹着根没点着的烟说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论?”

“所以这个小孩是谁啊?”陈果抱歉的笑了下问道。

“我叫王杰希。”男孩突然插话。

“我的远房亲戚的小孩。”叶修给了一个让人比较容易接受的说辞。

“嗯……”陈果将信将疑。

“房东你别太在意,总之我会照顾好他的。”叶修拎起自己的背包,一把捞过旁边站着的王杰希,“谢谢帮我照看他了一会。我还有事就先上去了。”

 

两人走上楼梯,叶修拿出钥匙打开防盗门,王杰希跟在他身后走进黑暗的房间。

“发生什么了?”叶修一边打开房间的灯一边问道。

“我想我们应该已经见过了。”王杰希说道。

“但这是另外一回事。”叶修说道,随后他突然的叹了口气,“算了,你先把包放下,收拾你自己的东西吧。”

叶修放弃追究这件事不是因为他本身不在意,而是有份明天就要交的报告,眼下,他拒绝将时间花费在别的事情上。

“你倒不用担心,我知道是我妈让你来的。”叶修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翻动自己书包的王杰希,自己坐在房间里唯一的一张桌子前打开了电脑,“晚上你睡那边的房间,等到了星期一去学校吧。”

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阵,点点头又继续去收拾自己的东西了。

 

【3】

叶修出实验室的门难得的早了几个小时,他看了眼手机,此时如果去王杰希的小学刚好还能赶得上他放学,还可以顺手在会路过的超市买点做晚饭的东西——食堂他已经有点吃腻了。

此时阳光照射的街道上人来人往,行道树在风中轻轻摇曳,蝉鸣响彻却不喧闹。叶修背着包走过开满文具店杂货店的小路,找了个有树荫的清凉地站着等人。

这种事在此之前从未发生过,这时看来甚至还有点让人感到新鲜。

操场的方向传来学校喇叭的声音,老师正在指挥学生有序的跟着队伍走出校门,叶修抬起头,用鬼特有的优秀视力在走动的鬼族小孩中寻找王杰希。

很快,他找到了,叶修朝他的方向走了两步,叫了他的名字。

 

“抱歉耽误您一点时间。”大抵是王杰希的班主任的鬼族男性走上前来说道。

“什么事?”叶修站在原地,王杰希则是躲得远远的藏了起来。

“王杰希的事情,不知道您有没有关心过。”老师说话的语气稍稍有那么一些令人不舒服。

“他很不合群。”老师紧接着说道,“作为老师,我很担心。”

“嗯……”叶修耸肩,表示无能为力,“随他去吧。”

“我希望您能看一下班群里的消息。”老师又说道。

“我看了。”叶修说道,“但也不是什么大事吧?”

“的确是……”老师本来还想说点什么,被叶修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噎住了。

诚然,叶修是看过群消息的,不然也不可能做到出席各种需要家长出席的学校活动,而且从不缺席。

“还有什么事?”叶修问道。

“没有了。”

“那我还有事先走了。老师再见。”叶修转身朝着远处躲着的王杰希招了招手,两个人一起往超市的方向走去。

 

“老师说你不合群。”叶修推着车朝旁边的王杰希说道。

“为什么要告诉我?”王杰希看着食品架上的调味料说道。

“可能你想知道。”叶修回答道,惦记起从实验室出来就没顾得上来一根的香烟。

“不用告诉我也可以的。”王杰希把选好的调料递给叶修,“我自己知道。”

“这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叶修接过调料包,看都不看的扔进购物车,“走吧。”

王杰希一瞬间睁大了眼睛,站在原地,直到叶修停下来叫他才回过神来跟过去。

 

【4】

半夜,叶修从床上悄无声息的坐起身,套好衣服走到玄关前。

有不速之客来访。

他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此时,那连个不速之客也成功地撬开了房门,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

这绝对不是什么小偷,叶修出手的时候心想。

当然不能排除是来找鬼头麻烦的可能性,但是另一种层面上来说,如果是来找他麻烦的话,这两个鬼会不会太菜了?

叶修一拳将其中一个打晕在地,又把另一个放倒。突然,另一股气息从王杰希的卧室里传来,卧室的门突然打开,王杰希冲了出来,手里还举着一把明晃晃的什么东西,叶修紧接着把身底下的鬼打了个脑震荡,他站起身来,把王杰希一把扯到身后,顺便没收了他的小刀。

“别别别,你是想让房东跟我生气吗?”他用毫无紧张的语调说道。

“但是……”王杰希看着小刀有点犯难。

“一会流血就要收拾了,我明早还有论文答辩啊。”叶修一脚甩上来人的头部,精确的让那个可怜的鬼一头撞上了墙。

世界安静了。

叶修从房间角落里掏出一捆绳子,将三个鬼结结实实的捆到了一起。

王杰希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切。

叶修捆好之后,拿过桌上的手机,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半小时后,一个人闪进屋内,是黄少天。

“老叶,你大半夜给我打什么电话,我还在睡觉啊喂。”

“我也在睡觉。”叶修耸肩,指了指房间里晕过去的三个鬼。

“真是难以置信的弱。”黄少天咂舌,“你让我带走?”

“当然,我拒绝跟三个想杀我们俩之中任何一个的鬼睡觉。”

“……”黄少天没了脾气,一使劲把两个扛在肩上。这时他才真正意义上的和王杰希对上了眼。

黄少天大概是想要说什么,王杰希站在角落里看着他慢慢瞪大了眼睛,最终长叹了一口气,摇了摇脑袋走出门外。

 

【5】

大概是王杰希不喜欢麻烦,那天晚上的事他没有什么解释,叶修暗中观察他的样子,不像是不知道什么的样子,而就他父母遭遇的那场变故,似乎也另有隐情。

那个夜晚结束之后,生活重新步上正轨,叶修本来考虑要不要换个地方居住,经过一番思考之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他目前还是比较中意这样的“苦逼”隐居生活,而且也不太想回到以前颠沛流离的生活中去。

和王杰希的关系也没有什么变化,他们之间也对之前的事情闭口不谈。

之后某个半夜里,叶修察觉到旁边的房间里传出些许奇怪的动静,考虑到之前的事情,他决定去王杰希的房间一探究竟。推开木制的房门,黑暗中,王杰希站在阳台上,像是一样察觉到身后动静条件反射似的,手里举着一把折叠刀。

“别拿着那种危险的玩意儿。”叶修皱了皱眉说。

王杰希似乎是松了一口气,把小刀塞回自己的裤兜里,一语不发的转身望着天空。

这时叶修想起来网上说的沸沸扬扬的流星雨的话题,他没有打开房间灯,而是走上阳台,在夜风中抬头仰望,寻找星光的所在。

的确是“百年不遇的流星雨”,深邃的天幕中无数光点亮起,划过绚烂的轨迹,璀璨的印记仿佛要灼伤眼底。

没有对话,只是并肩着,仰望天穹。

 

【6】

“出去旅行?”王杰希露出疑惑的表情。

“嗯,我要跟着教授去参加会议,顺便在当地观光,大概一周时间。”叶修点上根香烟说道。

“我一个人在这里也可以的……”

“不,”叶修打断他,“上次来的人,是冲你来的吧?”

再接下来,叶修便没有说什么,他走到窗边,推开窗户,望着外面车水马龙的街道。

王杰希合上作业本:“什么时候出发?”

“三天后。”叶修说道,“机票已经买好了,去玩所以不带作业也可以,前三天我需要开会,少天会到房间里陪你的。”

 

“嗨!”

两人刚过安检,门口就传来一声精神的招呼声,王杰希背着书包向那边看去,被袭击那晚来收拾战场的黄少天站在那里,短袖短裤,身上只背了一个小挎包。

“你来了。”叶修朝他招招手,带着王杰希走了过去。

“不过老叶,虽然我能理解作为庇护翼我不得不在场的问题,但是要出去的话能提前跟我说一声吗?”黄少天一开口就停不下来,“我这里还有作业没做完呢!”

“作业?”叶修露出仿佛第一次听说的样子,“感觉一个世纪都没听过了。”

“是翻译作业,导师要求的,”黄少天挠头,从包里飞快的摸出一本英文小说,“快把我命要了。天知道作者是怎样的爱好从句的达人,搞得我现在满脑子的翻译腔。”

“嗯。”叶修点了点头,算是糊弄话题,“一会要登机了,到登机口去找教授会合。”

“等等,”黄少天追上他说,“他怎么办?一会问起来……”

“你弟弟。”叶修说道。

“喂!不带你这样的!”

“然后是你非要来跟我去会议的,因为想在当地观光。”叶修笑着往下接。

“老叶,你!”黄少天话还没说完,一个老头就朝这边走了过来。

叶修趁机加快脚步:“教授!”

王杰希趁势走到黄少天的身后,一瞬间他感觉从某个方向传来一道视线,大概叶修和黄少天也感觉到了,他俩在前面不经意的向那个方向看去。

然而机场人来人往。

 

【7】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王杰希正坐在椅子上看书。

刚刚奋战了一早上半个下午英文翻译的黄少天已经瘫在叶修的床上,头埋进了被子一动不动,大概是睡的很沉。

然而敲门声响起第二下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悄无声息的从床上坐了起来,睁开对于鬼族来说意味着显露真正可怕一面的金色瞳孔。

如果门外的人是来袭击自己的……王杰希莫名同情起来他们来。

下一秒,黄少天和他对上视线,王杰希知道他什么意思,便开口朝着门的方向喊道:“请问什么事?”

“您需要打扫卫生吗?”门外传来服务生的声音。

“不需要。”王杰希答道。

“好的。”服务生说了这句话之后没了后文。

黄少天突然一转视线,门外在此之前并没有听到吸尘器的声音这点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起身便闪入了房间的窗帘后隐藏起来。

果不其然,十分钟后,在王杰希放下书,拿起随手买的水果刀,端坐在椅子上静候袭击者大驾光临的时候,房间门传来一声电子锁的开启声,一个穿着服务生制服的人走了进来。

“不是不需要打扫吗?”王杰希明知故问。

“是吗?”服务生露出惊讶的表情,下一秒闪了过来,手里是一把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匕首。

王杰希身形瘦小,却异常灵活,他身子一闪,躲过了刺来的第一刀,袭击者一时因为力道收不回手的这个空当,他从缝隙里钻了过去,立刻和来人交换了攻防。

那人一看,立刻回身与王杰希展开对峙,却万万没想到躲在窗帘后面的黄少天冲出,对准头部一个重击,几番扭打导致脑震荡昏倒在地上。

“哦,我的老伙计,今天天气可真好,不是吗?”黄少天扣着手关节,他的说话方式也变得和那本小说一模一样,看来是被折磨的不轻。

王杰希叹了口气,走过去关上房间门,套上门链,绕开地上躺着的人,重新坐在椅子上,翻开书看了起来,淡定从容的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

黄少天此时已经摸出绳子,把昏过去的人捆在了椅子上,站在一旁一边盯着那人一边咬牙切齿的给叶修打电话。

 

【8】

叶修来的时候,颇有些无语的样子。

“菜的抠脚。”黄少天撇了撇嘴,眼神落到被捆在椅子上堵住了嘴的鬼。

“不管怎么说,还是先问问吧。”叶修扯下鬼嘴里的布条,在床边坐了下来,露出一副看似人畜无害的善良笑容来,“说说你的目的吧。”

“……”鬼低着头,一语不发。

“真麻烦。”黄少天被打扰了清梦,此时正不爽,上去便挥了一拳,落在肚子上。

“别打了,你先坐下。”叶修摆手,从兜里摸出根烟来叼着,他没有关注正在椅子上吃痛抽搐的鬼,而是扭头看向站在电视机柜前的王杰希,“你没受伤吧?”

王杰希摇了摇头。

“发生了什么?”

“伪装成服务生,用通用房卡袭击未遂。”王杰希回答的言简意赅,似乎是不愿意说更多的话。

“……”叶修视线一转,“那么反过来说吧,为什么明知鬼头在这里还要派你这样的下级鬼来?”

“哈哈……”鬼笑了起来,“您不是也很清楚吗?”

“……”叶修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敲门声打断了。

“老叶,教授有事要讨论,别忘了明天轮到我们发布啊。”

叶修起身,看了眼坐在另一张床上心情糟糕的黄少天,“别气了,叫文州过来把人带走。”

“这样有什么意义吗?”黄少天起身,“多多少少也该问出点什么再作打算啊。”

“他说的我们都很清楚不是吗?”叶修把香烟装回盒子,“而且这事本身不会太简单,交给文州倒也放心。”

“噫。”黄少天咂舌,从兜里摸出手机,“等之后查出来揍他丫的。”

“少说两句吧。”叶修失笑,拍了拍站着的王杰希的肩膀,走出了房间。

这时,黄少天的电话也通了,他翘起二郎腿,开始絮絮叨叨的给某个人抱怨刚刚发生的一切。

王杰希颇有些无语的暗暗看了他一眼,这个人实在是太话唠了,习惯了和叶修独处,跟黄少天共处一室的时候,难免有些精神不适。

 

“是吧?”叶修听完王杰希难得的抱怨之后,十分同情的、理解难处的说了这样一句,“如果逮上话头,他能说个一天不停。”

王杰希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这一举动倒是戳了叶修的笑点,他伸出手,第一次揉了一把王杰希的头。

“干什么?”王杰希没反应过来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脸上难得流露了点惊讶的神色。

“深表同情。”叶修说道,心里暗暗的乐起来。

此时他们所坐的公交车正在向景区开进,随着报站声,叶修带着王杰希和黄少天下了车。

此时早上十点,整个景区在湿热的空气的包裹中,热带雨林在微微的热风中摇曳,蝉鸣阵阵,送来夏天的气息。

“终于到了,风景真是不错啊。”黄少天四处张望,脚下飞快,走在了叶修和王杰希的前面。

“不想玩点什么吗?”叶修转头去问王杰希。

“看看就行。”王杰希回答道。

叶修不知为何又笑了起来,听见声音的黄少天回过头来:“老叶你笑什么?”

“没事。”

王杰希虽然也不明就里,但也姑且接受了叶修的说辞。

 

【9】

这片景区是游乐设施和野生动物园的集合区,王杰希对于游乐设施兴趣缺缺,三人决定往野生动物的区域移动,顺带感受一下热带雨林包围的气氛。

黄少天一个人拿着唯一的一张景区地图在前面开路,王杰希走在中间,叶修一个人在后面叼着没点着的烟四处张望,看上去都一派悠闲。

走着走着,路上的行人逐渐变少,四周也变得寂静下来,只有蝉鸣和雨林的声音。黄少天突然转头和叶修对了个眼神,随后往旁边走了两步,在他露出的那一部分被挡住的前方,王杰希看见远处站着一个黑发的高个儿男人,似乎是站在某个动物围栏的前方,平静的眼神似乎是显示他在专注的看着里面活动着的生物。

“是……”黄少天说了一个人名。

王杰希不知道他口中的名字,连听都没听过,只是身后叶修一直以来的那股悠闲的气场突然彻底消失,从背后有一种针扎般的寒气刺来。

“把他带走。”叶修朝黄少天小声说道。

“那是谁?”王杰希本能的抓住问题的重点小声问道。

“不要说话。”黄少天捂住他的嘴,拉着他的手就往回走。

王杰希没有反抗,从叶修的反应来判断,那个人似乎来头不小。

突然,黄少天的脚步突然停下,刹那间他猛地拉过王杰希挡在自己身后。一枚子弹落在他刚刚踩过的柏油马路上,留下一个很深的弹痕。王杰希听见黄少天咂舌。

“艹,还让不让人好好度个假了。”黄少天咬牙切齿的骂道。

身后,男人不知何时已经闪到叶修前方,金眼在黑发下一闪而过,随后是拳头划破空气带来的凌厉的风,叶修反应更快,拳头还未接近身前,他已经跳了出去,立马拉开一截距离。

从黄少天的那一侧,有另一个高个儿走了过来,发型还做的很时髦,染了流行的棕色。

“保护好自己。”黄少天说道。

王杰希顿时感到不妙,似乎这次来到他们面前的,不再是前面遇见的那些菜的抠脚的杂鱼们,而是集团的中心,至少是武力值明显和叶修等级接近的。

但是他们究竟为何而来?为何派来的人物武力相差又是这样巨大?

王杰希比谁都更清楚这点,叶修和黄少天同样也是。

他们是冲着王杰希来的。

但是至于为什么,只有王杰希一个人知道。

叶修那边已经开始了武斗,拳头并不是与身体直接相接触,而是拳头带起的拳风擦着身体而过,然而叶修明显要更加战术多端,并不主动攻击,而是在攻击中闪躲,以守为攻,最后总是在对方空隙最大的瞬间进行猛扑。

那个黑发的鬼一瞬间接近了王杰希,在近距离下,王杰希看见那个男人脸上露出的沉默的微笑。而身后,黄少天已经被棕发男人揍晕,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他突然明白了什么,冲出叶黄二人为他做下的保护圈,抵达了柏油马路的对面,那里是一段悬崖,不高,但是下面林立的树杈,致死足矣。

“你们不会得手的。”王杰希很想否认自己不是刻意装逼,但是目前的形势来看,如果他背负着秘密死去,这件事就可以被了结。

“以死了结吗?”叶修躲过黑发高个儿的攻击,冲王杰希说了一句,此时棕发男人也冲了上来,开始拦截叶修的动作。

“这样,你们也不害怕被知道了,不是吗?”王杰希笑了笑,和黑发男人双目相对。

男人停下动作,向王杰希的方向走来。

叶修此时被棕发拦住,只得站在原地按兵不动。

“喂,黄少天不见了。”他突然开口说道。

棕发回头,原本躺在那里的黄少天果然已经消失了踪影,这时叶修突然逮住他的视野死角,从下巴上给了他一记痛击,男人一阵眩晕倒在地上。

“够了吧?”从雨林深处钻出一个清瘦的男人,手里举着一把微型手枪,直至黑发的头颅。

“文州你终于来了。”叶修不满道。

“勉勉强强赶上了,你还好吧?”喻文州露出微笑。

“幸免于难。”叶修说道。

“你的部下已经被废了,不回去看看吗?”喻文州说罢,朝黑发男人说道。

黑发男人一语不发,突然,他仿若一道黑色的幻影般动了起来,方向直至王杰希。

王杰希急忙一闪,但似乎有点迟,一股庞大的力量就要将他推下山崖,此时,斜刺里突然伸出一只手来,将他重新从空中甩回地面。

是叶修,他的眼睛也被鬼族的金色所渲染。

“跑起来。”叶修突然说道,就势拉着王杰希跑开,跳上喻文州派来的车里,一路离开了现场。

黑发男人站在原地,和站在高地上的喻文州对视。

喻文州笑了笑,走回了雨林的深处。

 

 

【10】

黄少天坐在驾驶座上,一边开车一边通过后视镜观察叶修和王杰希的情况。

“虽然不想逼你说什么。”叶修咳嗽了一声,做了一个尴尬的开场白。

“我还是说吧。”王杰希像是放弃了什么一样的说道,“我已经选择相信你们了。”
这个场面和对话,真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是啊,这种事现实中根本就没可能发生嘛,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吐槽着,放慢了车速。

“叔叔他……是因为这个才出事的。”王杰希从脖子上掏出一个项链坠着的小匣子,放在叶修的手心里,“之后的事情,我想你们比我跟清楚,我就不再交代了。”

“这是什么?”叶修嘀咕了一句,找到小匣子上的开关,里面是一枚已经过了时的SD卡。

车上没有人的手机能装得了这张卡,所以要知道是什么样的内容,就只能等到回去用读卡器了。想罢,叶修重新合上盒子。

“王老师好像是之前一直在追查几年前的事吧?”黄少天的一句话打破了车上有点沉闷的气氛。

“确实是拜托他去查了,没想到真的查到了。”叶修看了看手心里仍然残留着王杰希体温的盒子,不知为何感觉暖日下寒冰逐渐融化。

“之后怎么办?”黄少天问道。

“事情已经了结了,你回去吧。”叶修转头看向王杰希。

“之后呢?”王杰希问道,“看了这张卡片的内容之后,就要去讨伐他们吗?”

“那倒不是,只是……”

“如果是我的话,会狠狠的收拾他们一顿。”黄少天脸上一阵阴霾,过去的事情在他的脑海又复苏,勾起了他的怒火,“因为他们,我们失去了——”

“不要再说了。”叶修打断他,然后伸出手再一次的揉起王杰希的头发来,“已经过去了的事情,没必要一再追究,之后送你回我老家,既然东西已经交付给我,你就没必要继续在我这边受罪了。”

王杰希张口想否认,但很快被叶修堵住了嘴。

“走吧。”黄少天掏出手机,设置好导航,黑色的轿车沿着电子女声引导的路线一路前进。

万里无云,蝉鸣阵阵,热闹的夏天即将落幕。

 

(第一部 END)

2017-03-04 /  标签 : 叶王 46 2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