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叶王】Spirits

好久没写文了,忍痛关掉P4来清个草

意外的写的很流畅

——————————————

阳光挤破窗帘的一点缝隙射入屋内,手机摊在床头柜上,带着USB线的尾巴在光滑的平面上颤动,起床铃清脆的声音在卧室里回荡着。

叶修翻了个身,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在床头柜上摸索了几下,把手机捏在了手机,下一秒,地面上传来一声巨响,他只觉得手里的手机猛地被那么一拽,光溜溜的机身就从他没什么力气的手指里溜了出去,连同插线板一起摔在了木地板地面上。

手机依然响着,不知是为了庆祝一天早上的开始,还是在为了刚刚发生的倒霉事而幸灾乐祸。

叶修无语的挠着头从床上坐了起来,弯下腰拾起了手机,在亮起的屏幕下方连摁两次,手机终于停止了躁动,平静的躺在他的手心里。

窗外是车水马龙,一片喧嚣,这个庞大的城市在晨光中已然苏醒,开始轰隆隆的运作起来,朝着雾气弥漫中的未来高速前进。

叶修穿好衣服,穿过走廊去往卫生间的路上,和他卧室相邻的另一间屋子已经没了人,只剩下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床铺,样板房一样的布局里,只有随意扔在角落的一堆衣服让这里看上去有那么些生活气息。

他叹了口气,然后在卫生间里不讲究的简单洗漱,洗脸台上放着的洁面乳那些他是从来不用的,或许说,他的工作对于仪表并没有苛刻的要求。

等到出门之前,叶修才想起来今天星期六,公司惯例的休息日。

白白的浪费了睡个回笼觉的好机会,他扔下包回到厨房,虽然时间突然空了下来,但是首要的事情是先吃个早饭——平时他都是在公司旁边的便利店随便买点什么填饱肚子,但是难得的休息日,还是吃点好的吧。

这点是他同居人的影响,更早以前,叶修也没有注意过这些,在家里他也就只愿意弄个泡面,甚至都不会煮开,而是直接用开水泡。

厨房里的冰箱上贴着张纸,平时他和他都会在冰箱上贴点什么,比如交电费的时间,这个月自己空闲的可以和对方一起度过的时间,只不过后者已经在很久以前就已经逐渐减少,并且在现在已经销声匿迹。

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叶修想不起来,他点起一根烟,七年之痒的话题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立马被冰箱上贴着的纸上的内容一掩而过。

“给我们三天时间吧”

黄色的纸上是同居人熟悉的字迹,叶修突然想起来其实他这两天应该也刚刚好休假。

三天?叶修一时之间没有任何念头,要说三天之间会发生什么,大概是房租马上要到期了,然而同居人一点商讨的意思都没有。

他并不傻,想到这里大概也明白了纸上的话意思为何。

三天……短短三天又能发生什么呢?

没有效率的沟通,也没有频繁的见面,白天彼此不见,晚上只能在黑暗中路过紧闭的房门,只有洗手台上牙膏形状的变化和水渍能够说明对方还存在在自己的生活中,明明住在只隔着一堵墙的地方,两个人却仿佛从未谋面的陌生人。

叶修草草的解决了没有什么味道的早餐,回到客厅坐了下来。

墙上的大屏彩电黑着屏幕,PS4被搁置在电视柜上落了一层灰,旁边的柜子里,满满地放着蓝色的游戏盒。叶修打开柜子,取出一张,启动游戏主机,然后在客厅的单人沙发上坐了下来。

他们的客厅只有两个懒人沙发,最初是两个人头脑发热般兴高采烈的在商场里商量着怎样才能更舒服的打游戏买回来的,而现在已经很久没有被坐过,上面堆积着文件和外套。

电视亮起,游戏的世界张开了大门,还是熟悉的RPG,用来打发时间最适合不过。叶修摸着手柄打了几把,因为太久没玩对操作生疏不少,终于还是在地狱模式下翻了车,令人挫败的感觉让他放下手柄,去翻腾其他的游戏。

PS4的游戏着实没买多少,反倒前几代的游戏有很多,叶修的目光在架子上游移,突然在角落里看到一个陈旧的盒子。他把它拿了出来,泛黄的盒子上印着PS2的字样,那是很多年的事情了,他和同居人第一次玩联机的游戏。

他们在游戏论坛里认识,刚开始叶修仅仅只是个做网游攻略的版主,在发帖子的过程中和一个网名叫“王不留行”的人熟络了起来。

开始是攻略经验的交流,叶修聊着聊着,就提议要不要一起下趟副本,两个人在论坛里约好了时间地点,上了游戏草草的组了个双人队就刷boss去了。

因为准备不足,配合不够,险些在最后一波攻击里翻车。一波结束,那边就发了消息过来:加QQ吗?

叶修不假思索的直接发了QQ号过去。

故事从此开始了。

 

那之后断断续续的聊了一年,他们的话题也仅限于游戏,偶尔王不留行会说几句生活上的事情,叶修也就听他发发牢骚,他自己的事情谈的很少,仅仅只提到过自己是个编程员,在南方地区当软件公司的苦力。

“要不要联机?”王不留行某次跟他热烈的安利了一把PS2上的游戏,说的天花乱坠的,似乎对那部RPG很是沉迷。

“英文的啊”叶修回道,“不难么”

“操作会了还是挺容易上手,故事剧情本身没多大影响”王不留行的消息很快过来了。

“也行,不过我没玩过家用机”

“那你来找我?”王不留行突然发过来这样一条消息。

“?”叶修有点懵,“我怎么找你”

“……也是,要不你来B市,一起打游戏也成”

“从我这过去挺远的”

“那估计就够呛了”王不留行那边过了好久才发过来一条,字里行间流露出一股子失望。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一股劲,手指自己在键盘上动了起来:“我来,那你可要接我啊”

“没问题”王不留行回道,“你真来?”

“哥说的话还能有假?”叶修发了过去。

之后下了班他就直奔电脑城,折腾熟人找了半天,买了台PS2和王不留行说的游戏回去。钱包大出血,叶修却没觉得有多心疼,回到家他手都没洗就开始折腾那台主机,到了八九点总算是过了新手关,在英文词典的帮助下玩了起来。

 

叶修关上了PS4,他重新穿好衣服离开了出租屋。

街上的空气有些暖意,和他第一次重新回到这里的那时很是不同。叶修乘上环线,朝着火车站的方向移动。

他想起那时他第一次到B市,王不留行——王杰希站在B市火车站的地铁口,穿了件黑色的大衣,脖子上裹着灰色的围巾,手里提着索尼大法的袋子——那是他们约定好的暗号。刚下火车的叶修径直的朝他走过去,挥了挥手:“王不留行?”

“一叶之秋?”王杰希露出有些生疏的微笑,“你好。”

回忆伴随着地铁的报站声结束,叶修走出地铁,穿越人山人海,走向出站口。

他莫名的想回H市看看,所以冲动了买了火车票。

不选择飞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票价感人,更比如没有位置,而现在登上的火车也仅仅只剩下了站票,他难得的干了件不顾后果的事,跟当年选择回到B市的他一样。

火车站里人潮汹涌,到了进站口,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人向前走动,各种声音在耳边回荡。

“回家了!”

“妈,我要上火车了……”

“喂,李总?啊,我是……”

叶修突然停下脚步,月台上是密密麻麻的人群,绿皮火车吞吐着,远方被雾霾的白色所笼罩着。

回去吗?

他突然想到,在B市火车站的喧嚣中。

“我们回家啦!”有人的呼喊传来。

家?

他的家在哪里?

第一时间想到的,并不是H市的那栋九平米的小房子,也不是儿时回忆中的四合院,而是位置有些偏临近马路却让人安心的那间出租屋。

即使心的距离逐渐拉开,即使见面的时间渐渐的消失,那里也是他们存在着接点的唯一之处。

叶修转过身,突然在人群中看见了同样熟悉的身影。

“喂!”他喊道,一边掏出手机开始拨打第一个联系人的号码。

手机接通了。

“王不留行?”他笑了,“你倒是回头啊。”

远处,王杰希停下了脚步,和他在人群中四目相对。

 

(END)

 

PS:其实故事还没有结束,为了告一小段落先这样吧,还有好多事儿没交代清楚。

   灵感来源《film’s spirit》


2016-11-15 /  标签 : 叶王 48 5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