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张韩】水底呼吸

去年暑假的作品,本来打算参本的,不过周期太长就退出了……(一年orz)

想着再加点什么,不过文风都变了还是算啦。描写的一部分灵感来自于俄剧《福尔摩斯》

基友说要跟我决裂

——————

*

第十赛季结束后的八月初的某天下午,韩文清一个人在霸图的训练室里重复着单调的操作练习。

偌大的房间里冷气开得很足,寂静的室内只有敲击鼠标和键盘单调的声音,与窗外喧闹、不间断的蝉鸣声形成鲜明的对比——还有不到一个月,这里也会喧闹起来。会有队员坐满屋子的角落,会有人小声地讨论战术和配合,也会有人一边看比赛视频一边默念技能的名字……

只不过现在是夏休期,队员留在战队与否取决于他们自身。身为队长的韩文清留在这里只是为了下一赛季的拼搏,副队长张新杰刚刚结束了世邀赛的征途,回到这里还需要一段时间,而霸图队内另一位老将张佳乐也结束了比赛,但却没有要回来的意思,而是打了招呼直接去度假了。

韩文清又练习了很久,直到他放在电脑旁边的手机屏幕亮起,在白色的电脑桌上震动起来,他才点击了程序的停止键,关闭电脑,拿着屏幕已经黑下去的手机站起身来,走出了训练室。

按理说他平时绝不会把手机带进训练室,但是唯独今天,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张新杰要回来了。

 

提前三个小时设置了备忘的韩文清此时站在霸图俱乐部的门口,平时有点骇人的脸上架着一副深色墨镜。从远处的马路上驶来一辆轿车,停在他眼前。韩文清看了眼蓝色的车牌,什么都没说就拉门坐了进去。

原本韩文清是打算坐地铁去机场的,但他想了下和刚刚比赛结束回国的张新杰在地铁上被认出来的后果,最终还是选择租了一辆车。

尽管进高速的时候稍微有点堵车,韩文清还是早到了十几分钟。他坐在车内无聊地翻着手机,点开APP查看第十赛季的比赛视频,同时习惯性地开始思考自己在这种情况下的一些应对方式。

战法放大招攻击元素法师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上方滑下一个提示框,韩文清分神看了一眼,是张新杰发来的马上到的信息。他退出APP,给他回复了自己等待的位置和车牌号,没过几分钟,一个穿着黑色短袖的人敲了敲贴着防护膜的暗色车窗。

正在看视频的韩文清隔着玻璃抬起头,是张新杰。

 

韩文清自知自己并不是个表面看上去那样粗枝大叶的人,相反,他偏向于仔细,看似大胆豪放的举动中常常带着小心,所以他能够和叶修拥有同等常人难以企及的观察力,也因此他能够一眼看出张新杰的疲惫与兴奋。

“如何?”汽车开出机场,驶上高速的时候,韩文清微微侧头问道。

“还不错。”张新杰明白韩文清想问的事,语气轻松地给出了答案。

“不会觉得陌生吗?”

“还好,只是需要适应的过程。不过无论哪个队都不适应。所以总体而言,大家还是很公平的。”张新杰说完,朝四下里望了望,“有水吗?”

“给。”韩文清从前座靠椅后面拿出一瓶水,递给张新杰。

“谢谢。”张新杰没有多说什么,拧开了瓶盖就喝。

“我感觉你很累。”韩文清说,“比起回俱乐部,我觉得你应该先休个假。”

“不了,我回来的路上有了一些新思路,想和你讨论讨论。”张新杰拧好瓶盖,放在旁边。他放松地依靠在座椅上,细长的眼睛转向韩文清,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还有,我真的看上去那么累吗?”

韩文清突然觉得心脏没来由的一阵狂跳,他有些尴尬地咳嗽一声:“没错。”

“因为飞机坐得太久了吧,从苏黎世那边直飞B市,再从B市转机,中间马不停蹄地赶路,所以会觉得累。”张新杰转回头,仰靠着闭目养神,带着磁性的声音又轻又低,“但我还是想……至少见见你。”

“……我什么时候都可以见的吧?”

“队长,请你自觉一点。”

“……”韩文清不太明白张新杰口中的“自觉”究竟为何,一直以来都是。他没谈过恋爱,别人的青春在学校和旅馆里度过,而他的青春在俱乐部和赛场上度过。恋爱经验为0的韩文清在和张新杰交往以前,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居然有一天可以对男人感兴趣。

而他们在一起的过程也有些乏善可陈,一定要说大概就是“只不过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两人甚至连告白都没有,就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开始交往了。

后来韩文清想起曾经流行过那么一段时间的一首歌——“一辈子三个字听来熟悉,没说然后就在一起”。

但他和张新杰没有歌里面唱得那么悲情,至少目前还不是。

 

两个小时后,两个人站在了霸图俱乐部的大门口。

张新杰肩膀上还背着他走时带的旅行包,行李箱被韩文清抢过去拉着。

“食堂没人,到哪里找个地方吃吧?”韩文清环视一周,寻找还开着的饭店。

“先把行李放下再说。”张新杰看了眼手表,推开俱乐部的侧玻璃门,走入宿舍区。

他们放了行李,又在一家小店里吃了晚饭,才吹着带热气的夜风慢慢往俱乐部走。

俱乐部所在的这一带都比较冷清,大多数是居住区,到了晚上就没什么人,四周也很安静,走在路上只能听得见彼此的脚步声。韩文清两手插着兜,和张新杰并排走在一起。

“下个赛季……”他开口,声音不大,但是张新杰刚好能够听到。

“有什么安排吗?”张新杰放慢了脚步,眼睛转向韩文清那边。

“关于队内战术核心的事,”韩文清停下脚步,他没那么矫情,但此时也不免有些沉重起来,“我想调整战队核心,转移到奇英身上。”

张新杰也停了下来,他的脸上并没有什么过于明显的变化,只是眼神里隐隐透出一丝惊讶与理解:“你要,打算退役了吗?”

“也该是时候了。”韩文清点点头说,握紧了放在兜里的拳头,“毕竟年龄也大了,状态也没有以前那样好。”

“……”

韩文清向前迈了一步,抽出自己有些汗湿的左手,借着昏黄的路灯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你出国比赛的时候,我一直都留在俱乐部里练习……当然你的比赛我都看了。总而言之,我已经跟不上其他人的步伐了,这样耗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总有一天会变成所有人的累赘的。”

张新杰站在原地看着韩文清的背影,怔愣了半秒才从后面快步追上来:“所以你在我走之前欲言又止的,其实是这个吗?”

“不,那时候还没想清楚。”韩文清转过身来,等他走到自己身边,“现在我想清楚了,也跟上面沟通了,俱乐部同意我的想法。”

张新杰在他身边站定,似乎很轻地叹了口气:“那你退役之后呢?有什么打算吗?”

“我想留在训练营,当教练。”韩文清回答他。

“那我呢?”韩文清回过头,张新杰站在路灯的光里,透过镜片,他的眼睛上瞄——那动作让韩文清想起第一次在训练营里遇见他的样子。张新杰看着韩文清:“如果我退役了以后,不愿意留在训练营,或是想离开这个城市发展呢?”

“你的事,我是不会干涉的。”韩文清摇摇头,“我也没有你退役了之后就一定会继续留在霸图这样的确信。”

“文清。”张新杰叫了一声,平淡的语气似乎带着嗔怪,“有时候,我倒希望你能多干涉我。”

韩文清登时觉得浑身都不自在了起来,似乎刚才张新杰的话语里带着什么奇怪的命令,让他觉得喉头一阵焦灼,最后勉强挤出干巴巴的三个字:“……为什么?”

“因为会让人没有安全感。”张新杰不动声色地扬起嘴角,“我们也交往了几年吧?”

“……是啊。”

“可你总是这样保持着距离。有时甚至我觉得我们还是以前那样,一直都是队友的关系。”

韩文清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所以你希望我多干涉你的私生活吗?”

张新杰看着他的脸,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韩文清还是一头雾水,“有什么好笑吗?”

“没怎么。”张新杰敛了笑声,清了清嗓子,“只是觉得你很可爱而已。”

“喂!你!”韩文清脸上一热,感觉心脏里一股热流往头上窜,“说什么呢!”

“没什么。”张新杰带着笑回答他,“如果你命令我留下来,我就会留下来。”

“你……”

“因为,在我心目中,你不仅是我的队长,也是我的恋人。我愿意听从你的要求。”张新杰看着韩文清,眼神里满是肯定。

“咳……”韩文清尴尬地抬手假装咳嗽,“先不说这个,准备一下这个赛季的战术安排吧。”

 

两人一直到了俱乐部的战术室才开始谈起战术安排的详细内容。

张新杰从背回来的旅行包里掏出一只移动硬盘,连接到电脑上,打开硬盘的文件夹,调出几个视频文件。

“言归正传,我出去比赛的视频你也看了。我觉得十一赛季应该会比起往年任何一个赛季都让人感到陌生。”张新杰指了指叶修赛时给他们的各队战术风格总结的文档。

“你觉得各个队伍都会有一些国际赛场出现的新的陌生战术吗?”韩文清打开投影仪,看着幕布上投影出的计算机画面问道。

“嗯,像是喻文州和肖时钦,这一次的比赛之中,他们就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张新杰点点头,“他们极有可能会使用这些在世邀赛中学到的新东西,来应对十一赛季的比赛。”

“不过目前先不提这个,我们还是先确定一下核心转移的思路比较好。”张新杰停止了操作,他坐在折叠椅上看向韩文清,“还是跟第十赛季一样,让他们跟着老队员进行实战演练……”

“不了,不用那么保守。”韩文清摆摆手,“在能拿到季后赛名额的基础上,直接让他们自己上场打就行了。我退役了之后,张佳乐也就不远了吧?到时候我们一走,这里就只有你了,剩下的事情都得他们来做,与其爱护着,还不如让他们放手去搏。”

“我知道了,那就先让他们跟中下游的战队交手。”

“这样不够,也要和其他豪门战队打一打。”

“也好。”张新杰点点头,“具体安排等联盟那边排出赛程吧。”

“这部分决定了,来说说你的新想法吧。”韩文清坐直了身体,翻开桌面上搁着的笔记本。

“嗯,先看看这几个部分……”

 

晚上十一点,韩文清从战术室走出来,拿钥匙锁上了门。

张新杰站在一边,手里还拎着那个黑色的移动硬盘,在有些闷热的走廊里推了推眼镜。

“先这样,回去休息,明天再继续谈接下来的事。”韩文清作了总结,把钥匙往兜里一塞,朝宿舍区的方向走去。

“嗯,不过我还没有倒过来时差。”张新杰揉了揉一边的太阳穴,“在飞机上又不小心睡着了。”

“要吃点安眠药吗?”韩文清问。

“不了,那样明天没办法保持清醒。”

“……还是躺着吧。”韩文清想了半天,才说出这么一句话。

“如果。”张新杰突然说道。

“什么?”

“如果你来陪我的话。”张新杰从后面搭上韩文清的肩膀,贴着他的耳朵,故意压低声音用气音说,“说不定就能睡着了。”

韩文清捂着变红的耳朵僵硬地往前跳了一步,回头看见面无表情的张新杰。

“开玩笑的。”张新杰扶着眼镜说道。

“……不好笑。”韩文清用力地揉着瘙痒无比的那只耳朵,脸上红了一大片。

 

*

即使是周六,游泳池里也没什么人。

韩文清从水里沿着栏杆爬上池边,赤着脚走到躺椅边坐下,他摘了泳帽,泳镜随意地搁在椅子上。

尽管每年的赛季都十分紧张,韩文清还是会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到这里稍微游上一两圈,不仅仅是锻炼体力,更是一种解压。刚开始他还总是一个人来到这里,等某天回过神来的时候,张新杰早已经跟了过来,让一个人的出行变成了两个人的同行。

这时候张新杰刚刚结束最后一圈,他眼睛度数不高,从池边走过来的时候眯着眼睛,头上还戴着一顶黑色的橡胶泳帽。透明的水从他细瘦的脖颈上沿着身体曲线滑落,掉在湿漉漉的地板上。

韩文清坐在原地朝他挥了挥手:“结束了吗?”

“嗯。”张新杰含混不清地答了一声,扯了帽子捏在手里,又从桌上摸到自己的眼镜戴上,沾着水珠的睫毛抖了抖,“回去吗?”

“回去吧。”韩文清拿着东西站起身来,“再复一遍盘,这次的比赛里有太多需要注意的东西了。”

两人从游泳馆里出来已经是下午四点,这里离俱乐部不远,走路也只需要几十分钟。这个时候街上走着的人也不多,大部分是些中年人和老人。

刚刚运动完的身体并不感到酸痛,而是充盈着一种奇妙的漂浮和疲惫感,就好像是从水里踏上陆地的瞬间,浮力和重力之间互相拉扯,让人不由得又想再次没入其中。步伐又慢又重,手里的袋子里的衣物都浸了水,总是比来的时候要沉的许多。偶尔有热风吹来,却在接触皮肤的瞬间忽的带来凉意,韩文清抬起头,蔚蓝的天空上刚好飘过一片薄薄的云。

“文清,我有点事想和你谈谈。”张新杰每次以“恋人”立场和韩文清交谈的时候,总会这样称呼他。

这样的称呼让韩文清多少有些不太习惯,他有些尴尬地看了看四周,才回过脸跟张新杰说话:“什么事?”

“我之前就一直在考虑这件事,现在我觉得时机成熟,可以提出来跟你谈谈了。”张新杰扶了扶眼镜,抬眼看向韩文清,“你退役之后,我想,我们可以同居。”

“不行。”韩文清摇了摇头。

“有什么问题吗?”张新杰问。

“很有问题,”韩文清稍微一想都有反驳的理由,“首先,住哪里?这一带房子面积够吗?就算有了,跟俱乐部也多少会有距离的吧?这样不会影响你的作息吗?住在外面没有俱乐部安全,平常生活也不便利,我不支持。”

“这并不会影响我的作息,路程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的房子都可以考虑。而且这一带的房子我之前也多多少少做了调查,大部分正在出售的房子户型不错,采光也很好,安保也都很完善。生活上伙食在食堂解决就行。除此之外,还有什么疑问吗?”张新杰如他往常那般做事总是滴水不漏,韩文清想到的,他都已经想到并做了准备。

“总之,不方便。而且我觉得你应该更多地关注比赛。”韩文清皱着眉头,一脸凶相,再一次坚决地拒绝了张新杰的提议

“……”张新杰这次没说什么,只是习惯性地推了推眼镜,掩盖了脸上某种一闪而逝的情绪。

韩文清也下不来台,毕竟坚决不给好脸的是他。两个人各自都沉默了一阵,最后韩文清清了清嗓子,用公事公办的语气说了一句“以后再说”,终结了有些僵持的局面。

 

*

霸图的队员保持观望态势已经很久了,从全明星前的最后一次复盘结束,正副队长相伴离开后,他们就凑到寝室里掏着薯片开始八卦。

“张佳乐前辈,求你管管他们。”宋奇英站在张佳乐的旁边苦苦哀求。

“管什么?”张佳乐摘下耳机笑笑,“八卦就八卦呗,听着热闹。”

“……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就没办法直视队长了。”

“本来你们就没法直视他啊。”张佳乐开着玩笑,自己笑了起来,“随他们聊,不就是老韩和新杰是不是在一起了嘛。”

“诶!那前辈是怎么想的!”正争论着的人群那边传来一声喝,张佳乐索性关了电脑,拎着一袋瓜子坐了过去。

人群围着一台显示器,上面正播放着某个时下流行的电影,张佳乐瞟了一眼:“敢情你们是看着电影八卦别人呢?”

“没,这不,这片子拍得实在有点脑残了,无聊。”

“可前辈你还没说重点呢!正副队长到底什么关系?”

张佳乐一听,搁下手里的瓜子,特别一本正经地清嗓,一字一句地说道:“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噗哈哈哈哈哈!”有人笑了出来,“这不准啊,到底是不是啊。“

“看他们自己咯。”张佳乐耸肩,重新把瓜子拿在手里,脸上是意味深长的微笑,“老韩迟钝,张新杰又太精明。”

“说的跟偶像剧似的。”

“就是偶像剧啊,大型青春偶像剧《我的队长副队长》,钱包脸与大心脏跨越7年的爱情长跑,爱恨纠葛,隔阂与误会是否能将他们引上不同的人生?分离的尽头是否又能苦尽甘来?每晚八点档八台播出,敬请收看。”另一个队员嚼着薯片,盯着电影画面一脸认真地捧读。

“哈哈哈哈哈够了你!”

“是不是特别贴切!”

“小心老韩听见你说他钱包脸给你加练!”张佳乐起哄。

“卧槽,前辈别!”开玩笑的队员立马伸出尔康手。

“哈哈哈哈哈我才不管。”

 

*

开春后的某天,张佳乐围着围巾,胳膊还夹着外套,哼着小曲拉上房间的门,一转头,张新杰直挺挺的,像个桩子一样地站在不远处看着他。

“前辈。”张新杰公式化地打了个招呼,张佳乐顿时就明白他是来找自己谈事的。

不过要谈什么?谈谈最近比赛的事吗?张佳乐很快回想了一遍,却没想起自己有什么重大失误,最后他一头雾水地点了点头:“什么事?”

张新杰眨了眨眼睛,难得的没有顶眼镜:“我和队长的事。”

“……哦。”

张新杰没有去看张佳乐脸上复杂的表情,而是自己四周望了一圈,又重新转回来:“这里说话不太方便,换个地方吧。”

 

 

“所以说……换个地方是指……这里?”张佳乐站在俱乐部附近的沿海公路边上,吹着冰凉的海风,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在俱乐部会让人听见,在其他地方也是同理。”

“你到底要谈些什么?什么事还得这么小心提防着俱乐部?还要搞得这么神秘?”张佳乐吐槽道。

“我和队长在交往。”张新杰冷不丁地丢出一个炸弹。

张佳乐站在原地愣了半秒:“卧槽,你刚说什么?!”

“想跟前辈谈的就是这件事,”张新杰拉了拉被风吹乱的衣领,“我们已经交往四年以上了。”

“……哦。”意识到接下来话题的转向的张佳乐此时突然淡定了下来。

三分钟之后,张新杰言简意赅地叙述完了事情经过。

“所以你们就每次说起来都会冷场,然后就从夏天拖到年后?”张佳乐一边说一边觉得蛋疼,他和孙哲平才没这么拖拖拉拉,通常是大吵一架要么就是真人PK,然后俩人再跟啥都没发生一样搭着肩膀出去玩。

“我也不想影响他的心情,况且我觉得这件事队长或许再多想想,说不定就会改变主意。”

“……服了你们了。”

“队长为什么会固执地每次都要拒绝呢?”

“想必你的理由很充分,觉得能说服他吧。”

“当然。”

“那你对于这件事怎么看?”张佳乐想了想后问道。

“第一我觉得交往了这么久也该是时候了,第二我们又不是退役之后就毫无联系,这份感情还是需要发展下去的,第三有个房子会方便些。”张新杰毫不迟疑地答道。

“那到现在为止,你明白老韩究竟是怎么想了吗?”

然而张新杰却摇了摇头:“除了比赛以外,有时候我也不明白他会想些什么,这件事同样。”

“你们俩这肯定是欠缺交流。”张佳乐捏着眉心说,他不太敢想跟张新杰独处的时候韩文清的样子,画面太美。

“是吗?”张新杰问。

“当然要除去荣耀方面的内容,”张佳乐搭上张新杰的肩膀,凑到他跟前,“以前辈的经验来看,你们就是因为交流太少,才会导致要谈真正重要的事的时候难以决策。”

“那……谈些什么?”

“自己去想。”张佳乐撇嘴,“你跟我说说老韩平时什么样子,我帮你出点其他改善的方法呗。”

“……说实话,文清他……”张新杰似乎在思考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有时候我也搞不懂他,虽然比赛的时候都有默契,但生活中,我也并不是太了解他。”

“比如这次同居的事?”张佳乐问。

“嗯。”张新杰点点头,“还有些时候,他会让人特别没有安全感,总是没有自觉。”

“没有自觉?”

“更准确来说,感觉不像是在交往。”

“我懂了。”张佳乐放开他。

“什么?”张新杰看上去有些迷茫,张佳乐一边心里暗暗吐槽居然能看到这家伙露出这样的表情,一边自己表现出人生前辈的样子。

“别急,该你说你平时怎么对他了。”张佳乐故意吊他的胃口。

“应该是公私分明吧……”张新杰有些迟疑。

“你们……亲过嘴吗?”

“有。”张新杰想了想答道。

“频率呢?一天一次?还是……”

“很少。”

“卧槽。”张佳乐后退一步,“那……sex那方面呢?”

“……完全没有。”

“等等,你们真的是交往了四年???”

“嗯。”

“你有主动过吗?老韩有主动过吗?”

“都没有。”

“为什么你没有?”

“总觉得还没到那个时候。”张新杰扶了下眼镜说道,看上去刚刚的话题让他有些尴尬。

“不是因为害羞?或是什么其他观念?”

“嗯。”张新杰点头。

“好吧,我懂了。”张佳乐捏了捏眉头,“你们这是……互相都没有安全感啊。”

“诶?”

“我敢保证,你们对对方的感觉都是一样的,你觉得老韩没有自觉,估计老韩也觉得和你在一起有时候会没有恋人的感觉。”

“所以他因为这个就拒绝同居吗?”

“还真挺有可能的。”张佳乐说。

“……”

张佳乐看着张新杰半天不说话,鼓励性地拍拍他的肩膀:“再多沟通沟通,把话说开,要么就想办法给对方安全感。老韩他也不是蛮不讲理的人,拒绝肯定有他自己的想法,没准这么一弄,他就同意了。”

 

*

韩文清重重地摔门而出,张新杰站在房间里,凝视着紧闭的房门,生气却没有说什么。他连一句咒骂都没有,只是很是苦恼地叹了口气,甩着手进了卫生间。

这是他难得打破自己平时的习惯,没有和韩文清一起出去游泳,不过他也清楚,现在跟出去无异于是火上浇油。

“为什么要一直纠结这个呢?明明现在有更加重要的事不是吗?!!”韩文清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张新杰撑着洗手台,圆润的指尖轻轻地敲击着大理石面,看着镜子里那个有些颓丧的自己的脸,皱了皱眉头。

我觉得我们的事也同样重要,他把衣服拉下去心想。

“我觉得这件事没必要一再讨论,没有什么原因,我也不是没有安全感。张新杰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当成是重要的人。

张新杰抿着嘴站进浴室,打开花洒,站在水下闭上眼睛。

因为当成是重要的人,所以才会想要沟通。

但是越沟通越会发现越来越困难,因为两人都太笨拙,有些话总是不知道怎么更好地说出口。

 

韩文清走出俱乐部,在路边重重地叹了口气。

说实话,他不是不懂张新杰的心情,只是他的确是一直都有种不确定的感觉——就好像下一秒,张新杰就会离他而去,然后他们就像是从未见过面的尴尬的陌生人一样,有过共同珍视的回忆,但又像是毫无交集。

无论怎么想要去沟通,想要去把话说开,有些事总是无法坦率地说出口。如果时间倒回4年以前,或许他还有不顾一切说出的勇气。

他继续向前走,很是笨拙地挠了挠头。

 

*

霸图队员一如往常坐在显示屏跟前一块看电影,这是他们的解压方式,任何时候都不例外。

“不过啊,队长和副队究竟谁才是下面那个啊?”有个队员一边拧开一瓶汽水,一边随口问道。

“嗯?队长吧?身高差就是个证明啊。”他旁边的队员嚼着薯片接话。

“凭什么身高差就得算啊?”

“身高差不算吗?”

“当然不算!”

“那好,要么你们就打赌,今晚我们去看。”张佳乐看着电影拍手。

“卧槽!前辈你去啊!”

“好啊。去就去。”张佳乐特上道地点头。

“真去吗?!前辈你不害怕吗!”

张佳乐一挑眉:我怕吗我都知道内情了……

“好!来来来,赌一把!我押队长上面!”

“那我就下面。”

有人敲门。

兴头上的队员们没注意,等抬起头——

门口站着莫名颓废的张新杰,穿着黑色的长袖长裤,湿漉漉的头发还在往下滴着水。

“卧槽!!!!!!!!!!!!!!!!”

 

张新杰看着眼前的场景,皱起眉头:“怎么回事?”

“没!没……干什么。”人群里有个人小声说道。

“副队你看,我们……我们这不看电影呢。”

“那桌上的钱是怎么回事?”张新杰双手环胸,像个门神一样站在大门口。

“诶,张新杰你来了!你看我们这不不小心看了个基片吗?”张佳乐站起身来,走到张新杰跟前,一把搭上肩膀,“然后就赌里面角色谁上谁下呢嘛。”

“前辈,不要为队员开脱了,我刚刚都听到了。”张新杰一顶眼镜,眼神看上去甚是冰冷。

“……”张佳乐干笑。

“禁止赌博,统统挨罚。”张新杰说道。

队员们的脸都绿了。

张新杰无声地叹口气:“都去把上赛季的总决赛看一遍,给我交篇个人改进报告。”

“诶!好好好!马上交!”一群人虽然有些一头雾水,但还是带着得救的表情点开视频看了起来,看的时候还特认真地讨论,顺带嘘兴欣的一些表现。

张新杰转身离开,张佳乐推脱自己上洗手间,也跟了出去。

“怎么了?”张佳乐看了一眼难得颓废的张新杰,“跟老韩发生啥了?”

“吵架了,他就离开了。”张新杰说。

“……怪不得。”张佳乐看着另一边的墙壁说。

“感觉没办法好好沟通。”张新杰说。

“哈,正常。”张佳乐点头,“毕竟有些话是说不出口的,老韩他也肯定有些难言之隐,想承认又不想承认。”

“前辈想说些什么吗?”张新杰停下脚步,眼睛瞄着张佳乐。

“没啥,一定要说的就是——”他拍拍张新杰的肩膀,“加油。”

“还有,”张佳乐凑到张新杰跟前,“语言不通的时候,试试身体行动呗。”

“身体行动?”张新杰有点愣,“什么……”

“诶,不行,我尿急!”张佳乐往前走了几步,“先走了啊!”

 

*

韩文清今天状态不是很好,游了不到一圈就觉得累,最后泡够了时间,就洗澡离开了。

虽说平时运动完心情就会变好,然而这次却并非如此,韩文清罕有地皱着眉头从更衣室离开的时候,站在大厅接待的小姐都不由得后退了一步。韩文清虽然心里有点歉意,但还是提着包快步走出了游泳馆。

远远地,他看见一个瘦高的身影,有点眼熟,韩文清插在兜里的手捏了捏,最终还是走了过去。

那是张新杰,黑色的短发理得整整齐齐,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银丝边眼镜,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他正对着韩文清站着,抬起的手腕上露出一只黑色的手表。

“你来干什么?”韩文清说了一句话之后继续往前走。

“我还是想谈谈。”张新杰平静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却让韩文清听得一阵心烦。

“谈什么?”他抑制住火气,转过身来,正对上张新杰那一双平静无波的眼睛。一瞬间,韩文清像是回到了十年前,初次在训练营见到张新杰,他也是像现在这样注视着他,只是因为岁月的流逝,视线里包含的东西多少有些改变。

韩文清顿时火气全消,冷静下来等着张新杰开口。

“我想和你谈谈关于我们的事。”张新杰说。

“去哪里谈?”韩文清问他。

张新杰没有说话,抬起自己的左手。

——那是一套西服。

 

一小时之后,他们坐到了离俱乐部不远的一家高档西餐厅里面。韩文清不怎么喜欢西餐,倒也不是完全不会吃,只不过他对眼前的饭没什么胃口,反而比较好奇张新杰究竟想谈什么。

“你到底想说什么?还要特意跑到这种地方来?”他问道。

张新杰眨了眨眼睛,放下手中的高脚杯——里面盛着开胃酒。

“我希望我们能理智、冷静、郑重地探讨这件事情。”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说。

真像他讨论战术时的表情,韩文清想道。

“嗯,可以。”

“安全感的事之前也说过了……换个方式来说吧,”张新杰两手放在桌上,黑色的眼睛倒映着韩文清严肃的脸,“我是不是让你觉得有种不切实的感觉?”

“……”韩文清没说话,他拿过张新杰的高脚杯,把里面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我觉得有。”

“比如,什么样的?”张新杰坐着看他玩弄空酒杯的样子问。

“感觉你像是一会儿就跟别人在一起了一样,应该说是,没有‘你属于我’的感觉。”韩文清放下杯子,垂眸看着桌布的褶皱说。

“其实我也是这样。”张新杰说道,和突然抬起头的韩文清视线相对,“我觉得是不是我们此前的相处方式有什么错误,我也觉得我们需要改正这些错误,而这些错误也能够被改正。”

“我不知道有什么错误。”韩文清说,“也没有经验能够被拿来参考,而且,我们也不需要参考什么。”

“的确,参考别人的并没有什么用,但除此之外,你觉得我们的错误到底出在哪里呢?”

“不像恋人。”韩文清说这话的时候微微移开了视线,而张新杰却在此时偏偏故意的盯着他发红的耳廓。

“那你觉得什么样才像恋人呢?”他问道。

“至少也应该多点接触。”韩文清保持着刚才的姿势说。

“我知道了。”张新杰站起身,上半身探到韩文清那边,右手贴着他有些发烫的脸颊,低声说,“这样像吗?”

话音未落,他已经吻上了韩文清的嘴唇,给了他一个并不熟练的法式热吻。

“你……!”离开时韩文清一脸惊讶,“在这里做什么!”

“我跟张佳乐前辈聊了。”张新杰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和韩文清几乎零距离地面对面,“之前不做,或是很少做,是因为我觉得不合适,或许你也不怎么接受。

“但是现在我想明白了,其实你在接受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应该就已经接受了这件事才对。那么,我为什么又要强迫自己去忍耐呢?”张新杰说着,坏笑着舔了舔韩文清的嘴唇。

“所以我不想忍耐了,等你的时候我就已经下定了决心。”

“……什么决心?”

“我订了房间,就在楼上。”张新杰说。

 

*

“等等……”韩文清喘着气从张新杰的怀抱里脱离出来,“真的非得要做吗?明天还有训练。”

“所以我不会做完全套的。充其量也只是不影响状态的擦边球而已。”张新杰解开他的衬衫扣子,亲了亲韩文清裹着一层薄汗的锁骨。

韩文清抖了一下,抓住张新杰的肩膀:“你今天怎么了,突然这么主动?”

“我很主动吗?”张新杰笑着问他。

“太主动了,这也太快了!”

“已经不快了。”张新杰摇头,拉着韩文清的衣领亲了上去,“老实说,我已经忍了四年了。”

“你……”

“我从一开始就想像现在这样,只不过是没有明白你可以接受罢了。”张新杰抬眼看着韩文清说道。

“那我现在说不能接受呢?”韩文清有些慌乱地问。

“迟了。”张新杰否决,“刚才我就已经得到过答案了。我决定,现在开始我们得像对恋人,不要再继续藏藏掖掖的了。而且,张佳乐前辈已经知道了,队员们也都察觉到了,如今也没有继续隐瞒的必要了。”

“……你的占有欲真强。”韩文清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最后别扭地别开脸,吐出干巴巴的一句话。

“你今天才知道吗?”张新杰扬起嘴角,“我的占有欲一向很强,只是不怎么表现罢了。”

 

*

十一赛季的夏休期,张新杰顶着一头汗从门外进来,手里还提着一只椰子。

“文清?”他换了鞋问道。

“来了。”韩文清穿着拖鞋从里屋走出来,“怎么了?”

“椰子,让店家戳了洞,喝了吧。”张新杰把装着椰子的塑料袋递给他,自己放下包进了卫生间。

韩文清站在玄关处没动,过了半晌才往张新杰去的方向走。

“新杰,如果要用一个秘密和你交换一个秘密的话,换不换?”他站在卫生间门口问道。

张新杰拉开门:“好啊。那我先说。”

“嗯。”韩文清示意他说。

“其实我从训练营的时候就喜欢你了。”张新杰拿毛巾擦干手上的水,不慌不忙地说,“我早就发现我自己取向不对了。”

“那我也说我的。”韩文清点头,“之前我拒绝同居,其实是我觉得或许我们有一天会分手,没那个必要,才拒绝的。”

“那现在呢?”

“什么?”

“现在觉得会分吗?”

“不会。”韩文清不假思索地答道,“至少我知道,你是个占有欲很强的人。”

“只有这点吗?”张新杰笑。

“安全感很足。”韩文清故意开起了玩笑。

“除此之外呢?”

“因为我喜欢你。”

“我也是。”

 

(END)


2016-05-16 /  标签 : 张韩 222 6  
评论(6)
热度(2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