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叶王】房客

系列短篇·一

很困,胡写,交代背景什么的,以后还会改设定吧应该,不好笑吧应该,老梗炒冷饭吧应该,下次我绝对不搞什么不写不是人的宣言了,这种时候就应该乖乖出来“汪”一声滚去睡觉的才对(。

cp17可能会搞点小料和无料什么的放朋友那里_(:3」∠)_(话说这个100天好像高考100天(够

—————

王杰希先生有一幢复式的大房子,地址是蒙里安街3号。

可二层的房子对他来说多少是有点浪费的——平时王杰希只生活在一楼,他的研究室也在一楼,二层唯二的用处,除了储存一些东西,也就是书房了。而王杰希又往往将大量的时间都投入研究之中,所以收拾房间的时间总是少之又少,雇人打扫也有被看见研究内容的风险。最终,尽管有些洁癖,王杰希也还是不得不放弃收拾二层的打算,时间久了,二层的房间里都蒙着灰,一接近就会让人忍不住打喷嚏,上楼去书房也变成了一件让人不开心的事。

这天,王杰希穿着针织衫,踩着棉拖鞋走上二楼,准备去书房里取书。他爬上楼梯,站在楼梯的把手边上,环视了二层一圈,看见落了薄灰的木地板和比一楼看上去显得陈旧许多的门板的柱子,脑海里突然蹦出一句话来。

“没有人住的房子总是坏的特别快。”

对啊,自己有洁癖又不想雇人打扫,为什么不找个房客呢?这样不仅免去了打扫的麻烦,还可以赚一笔研究费用,好处大大的有。王杰希在心里认同了这个想法,给自己点了个赞,然后就开始盘算起找房客的问题了。他一面想着一面走进书房拿了书,回到一楼的客厅,坐在柔软的沙发上。

他想自己应该找个一样会魔法的人,这样才不会干扰自己的研究。但如果只是普通的启示的话,写想要找懂魔法的人,或许准确来说是懂魔法的类人物种,肯定会被大多数人当做笑柄的,即使贴出去也没有什么卵用。

于是,大半夜的,王杰希提着一罐魔法颜料溜出家门,在自家大门口的墙壁上涂抹起魔法文字来。

不过魔法文字太过艺术感,致使路过的警察不由得多看了两眼,差点把他当作街头涂鸦人员请去喝茶。


几天后,王杰希端着加了五块糖的咖啡坐在桌前研究一叠资料的时候,玄关那边传来几声清脆的铃铛声。被从无我状态中拉回现实世界的王杰希不情不愿的去开门,他朝着门板问了一句,得到了来租房的答案,才十分乐意的开门招待。

来的是个背包的青年,似乎比他大一些,纯人类,脸色有点病态的苍白,身上还有股隐隐约约的烟味。

“你好,我是来租房的,叫叶修。”青年朝他伸出手,笑了笑说。

“你好,王杰希。”王杰希伸出手跟他握了握,他一向对这样的形式主义不感冒,但多少还是会做做样子的。

“这里二楼要租吗?”叶修坐在沙发上,端着王杰希递来的玻璃杯,“谈谈租金?”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他多少还是有些不能相信,毕竟会魔法的人类少之又少:“让我问一句,你会魔法吗?”

“当然会啊。”叶修放下杯子,从兜里摸出一包烟来,叼在嘴边却没有点,“难道我是看那鬼画符一样的启示猜的吗?”

“按理说,会魔法的人类不多。”

“不多又不代表没有,你面前不就坐着一个么?怎么样,开了眼界了?”

“……”王杰希清嗓,“示范一下。”

“示范什么?”

“比如点火。”

“你不介意?”叶修指了指嘴边的烟。

王杰希做了个“请”的手势。

下一个瞬间,叶修抬手打了个响指,香烟最前端亮起一小团亮光,一缕白烟飘起,消散在客厅里。

“还要示范什么?”王杰希还没有说什么,叶修这边已经主动开口了,“这个魔法很常见不是吗?我也会很多难的,比如飞行魔法,二重魔法……”

“飞行魔法。”王杰希感觉自己好像在点菜,胡乱说了个自己擅长的魔法。

“哦。”叶修挥挥手,放在客厅门口的手提箱飘了起来,落在自己脚边。

“……”

“怎么样?能达到你的要求吗?”叶修继续问。

“……能。”

“那好,来谈谈租金吧。”叶修笑笑,“不过那之前,让我确认一下你的种族。”

王杰希又一次没说什么就被叶修抢了先,叶修从背包里拿出一个便携烟灰缸,把香烟捻灭扔了进去:“你是恶魔?”

“……”这就是掉马的感觉吗,王杰希痛心疾首的想。

“看来我猜对咯?”叶修看他的表情,心满意足的把烟灰缸塞回包里,“谈谈租金吧?”


距离那天开始已经有半月的时间。

王杰希发现叶修原来也是个喜欢呆在家里的人,他经常是连续几天在二层蜗居,定期出门去采购食品,走的时候会提着很大的垃圾袋出门。王杰希因为垃圾袋怀疑过叶修那层的干净程度,要知道,这样是容易长虫的。查看的时候叶修也没有抗拒,大大方方的把门都开开让王杰希看,也没有要躲要藏的意思。

王杰希检查完,发现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样脏乱,相反,整个二层都收拾的挺干净,垃圾也都在垃圾桶里,估计那样大的塑料袋应该是集合了好几个房间的垃圾桶的结果。

他没说什么,又重新下楼沉浸于研究去了。叶修站在窗户边上点了根烟,桌上放着的古魔法书被风吹了好几页。

两人从陌生到熟悉必定需要经历一段磨合的时期,中途也发生的都是些生活的琐事,比如王杰希某天突然发现客厅连着的阳台上多了个黄色的食盆,盆里是一块新鲜的吞拿鱼,吞拿鱼上还有猫啃咬过的痕迹,他看了半天,才想起楼上有个活的不声不响的叶修,或许那食盆是他摆的。

后来事实证明的确是叶修摆的,王杰希当时坐在沙发上喝茶,叶修抱着两个大纸袋从门外进来,白衬衣黑牛仔裤,光着脚就上了楼。过了一阵儿,他又下来,手里的袋子变成了一个罐头和一个勺子。

叶修看见坐在沙发里的王杰希,没出声,倒是朝他挥了挥手,王杰希点点头,站起来跟在叶修身后来到阳台边上。叶修蹲下来,嘴里叼着根没着的烟,修长的手指夹住勺子,拉开了罐头的盖子。几分钟后,一只灰毛白爪的母猫从院子一角跑了过来,打着呼噜在叶修手上蹭了蹭,才吃起盆里的罐头来。

王杰希看着跟叶修格外亲近的猫,突然觉得有点羡慕,他的确喜欢猫,可惜猫不会像这样亲近他。

噫。

叶修合住罐头,里面的份量还可以再喂一顿,他让猫舔干净了勺子,才站起身来,后脑勺撞上了王杰希的脸。

……

两人一个人捂着头,一个人捂着鼻子,中间夹着一只默默吃饭的猫。


后来王杰希才渐渐搞明白叶修大致工作的内容,他大概是接受委托做事,没委托的时候就会很闲。知道的契机是叶修的某次“定期采购”,回来的时候,叶修丢给坐在沙发上的他一个纸袋,王杰希接住才发现里面似乎装了块冰,他打开袋口往里面一看,才发现里面装着一个血袋。

“给你了。”叶修站在客厅外面说道,光着脚上了楼。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拿着血袋:“……”

过一会叶修又下来投喂野猫,王杰希叫住他。

“怎么了?”

“……”王杰希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半响,憋出一句,“你觉得我是血族吗?”

叶修似乎很想笑,但是憋住了,脸上的表情十分精彩:“如果单说你的居住环境的话,的确很像血族。”

“……”

“不过恶魔不也是需要定期服用血液的吗?”叶修离着王杰希有那么些距离蹲下,以防发生和之前一样的惨剧。

“的确是……”

“还是说你有中世纪那时候的恶魔的特殊癖好?”叶修抬头,脸上是戏谑的笑。

“没有。“王杰希说,脑海里很快就出现了关于那时的资料。

血族和恶魔都需要血液,不同的是,恶魔并没有獠牙,以前的恶魔获得血液都是直接吃人……

“你平时吃些什么?”为了打消那些有点冲击的画面,王杰希换了个话题。

“嗯,泡面或是素食便当什么的。”叶修掏出一根烟来叼着。

“这么吃不健康。”王杰希皱眉。

“二层没有厨房。”叶修哭笑不得的提醒他。

“一层的也能用。”王杰希说,“要吃晚饭吗?”

“行啊,恭敬不如从命。”叶修点头,说话间,猫已经走到食盆前开始主动舔他手里粘了吞拿鱼的勺子,他翻了个面让猫舔干净,才站起身来返回楼上。

“你做还是我做?”临走前,他问道。

“我吧。”王杰希说,“刚好研究告一段落了。”

两小时后,叶修看着盘子里的“碳”,脸上的表情似乎表达了他复杂的心境。

“有什么话就直说。”王杰希坐在桌子对面说。

“这个是牛排?”

“嗯。”

“老王,您真的是太有才了,鄙人自愧不如。”

“……”


评论(2)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