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双叶年上】三千

和The Wonderland世界观相通,但无战争设定,也没有什么三角。预定好的脑洞,不用了就写了发掉

文章名不是字面意思

————————

十一月,白雪覆盖着静谧的森林,叶修背着行李箱在其中走动。小径旁,雪松一棵接一棵的挺拔而立,空气冰凉肃穆。叶修接连走了数里,突然发觉似乎有些不对,他停下脚步望了望四周,用魔法点上一根烟,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苦笑了一下,再度朝原先的方向前行。

树林突然有了些许变化,越是向前,周围的景色就越是丰富,干枯的树枝上开始出现黄色的叶片。再度向前,黄色的叶片渐变为墨绿色,蝉鸣也一点一点的从叶间倾泻,沉睡的鸟儿重新苏醒,在水与木之间飞翔歌唱。而阳光,也从温暖变成炽热,越过树的遮挡,落在深色的地面上。

叶修没有停下脚步,也并没有对周围风景的变化产生兴趣,他只是不断的行走,直到来到森林的边缘。

那是巨大的湖泊,远远的看像是一面映射天空的镜子,而镜子的旁边,有一幢深色的别墅。隐隐猜到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的叶修把烟头掐灭,丢进随身携带的烟灰缸,沿着湖岸向那幢别墅走去。

“喂!你是谁?”远远的,从湖中传来一个声音。

叶修朝着声音来源看去,那是一个站在船里的少年,他并没有疑惑那少年和船是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的,只是朝那他挥了挥手:“我是路过的,能让我借宿一阵子吗?”

少年划着船靠近了点,用手指了指别墅旁边的码头:“到那里等我。”

叶修朝他比了个“OK”的姿势,向别墅那边走去。

不久后他们在码头上相遇,少年绑好船的绳子,跳上码头,朝叶修伸出右手:“你好,我是这儿的主人。”

叶修笑着和他握了握手:“你好,我是一个路人。”

“……”少年无语了一下,“不打算报一下名字吗?”

“我就叫路人。”

“……那叫我主人。”少年跟叶修较起了劲。

“这可不行。”然而叶修却并不吃这一套,“这不就是你占我便宜了嘛,少年。”

“那为什么我得叫你路人?!”

叶修一笑:“叫我干啥?”

“你不愿意报名字,难道说你是什么逃犯?”少年并不傻,很快就露出了一副揣测的表情。

“不,我既不是什么逃犯,也不是什么想要置你于不利的人,只是个路人而已。”叶修由着他,和他绕圈子,“所以你叫我路人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那路人,你要住几天?”少年一时无言,两手环胸作势要盘问叶修。

“看情况吧。”叶修回答他,眼睛打量了四周一圈,“或许很短,或许很长。”

“究竟是多久?”

“三天以上。”

“能干活吗?“

“能啊。”

“跟我来吧。”

 

叶修的房间在别墅的二层,门口正对着一个木制衣柜,双人床就放在靠近窗台的地方,透过窗户可以看见湖泊的全景。叶修放下行李箱后,就跟着少年去了别墅的后院。

后院里搁着许多木头,少年略微比划了一下,示意要叶修把那些木头都砍成能用的柴,而他自己则站在一旁继续环起双臂,似乎是想要看叶修的笑话。

叶修看上去的确不像是会干重活的人,实际上他也不是,从很小的时候发现自己可以控制魔法的时候,叶修就再也没有依靠过蛮力了。眼下,砍柴对他来说也并不是件难以达成的事,叶修用火魔法点上一根烟,抬手略微在空中一滑,一瞬间就已经张开了几个控制术式,在少年有些鄙夷的注视中,斧子腾空而起,劈开同样腾空落下的柴。

“……敢不敢不用魔法来?”少年皱了皱眉头,脸上似乎有些嫌恶。

“不敢。”叶修十分坦诚。

“那再来干点别的!”

“我这不正忙着劈柴呢?”叶修就地找了块石头坐下,朝空中吐出一口烟雾。

“你这分明只是控制术式吧?”少年怒。

“哟,少年你知道的挺清楚的啊?学院里的?”

“什么学院?”少年一脸疑惑。

“不知道就算了。”

“如果你说是魔法学院的话,我知道。”少年突然说。

叶修挑眉:“看你不像是会知道那里的人。”

“正常的话,现在他们应该都在上课吧?你呢?逃课吗?”少年露出了像是被看破的表情,蹩脚的转移话题。

“算吧。”

“喂,逃课不好吧。”

“呵呵,只要考试过关就无所谓。”叶修抽了最后一口烟,把它摁灭在石头上,“但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我只是……”少年一瞬间陷入沉默,随即露出了嫌恶的表情,“讨厌那里罢了。”

“因为去上学结果在开学仪式上发现自己无法控制魔法吗?”叶修笑了笑,“常有的事。”

“并不是,我……不会魔法。”少年说,“只是我哥……”

“你哥?”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少年突然大吵大嚷起来,“你只是个路人吧!”

“对啊,我是路人。”叶修让最后一块柴落好,从石头上站起来,拍了拍粘了泥土的裤子,“你自己要告诉我的,怪我咯?”

“……有人告诉过你,你是个容易令人火大的家伙吗?”

“没有。”叶修耸肩,“接下来要干什么?”

“要不去……”少年说了一半,一滴雨丝砸落在脸上,“好吧,要下雨了。”

他们从后门进了屋,不久后雨声逐渐变大,少年跑进厨房做晚餐,而叶修则在别墅里转了一圈。这间别墅有三层,顶部是间不宽敞的阁楼,但有面很大的天窗,而二层则有几间客房和书房,还有一间游戏室,一层有客厅和餐厅。令人惊讶的是,这间别墅尽管只有少年一个人居住,却十分干净整洁。

转完一圈,叶修在餐厅落座,而少年已经摆好了晚饭,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别墅里指示时间的是一座老摆钟,每到整点就会发出沉闷的钟声。雨下了一夜,叶修也醒了一夜,他打开窗户眺望远方,冰凉的雨水被防水术式隔绝于室外。

早上的时候,他和少年在餐厅里相遇,吃过饭后就乘船去了湖上。

到湖上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只是少年换了个地方钓鱼罢了。这天阳光没有昨天那般强烈,叶修坐在船里用术式捞鱼,他对垂钓并不怎么感兴趣,事实上,他对除魔法和烟以外的事物都不怎么感兴趣,以前就有人吐槽过他这点。

“昨天没说完的事。”少年钓了很久,都没有钓上一条来。

“什么?”叶修抬手,一只肥鱼落进船里的水桶,水花溅了转过头来的少年一脸。

“……好了我不说了。”少年气鼓鼓的擦了一把脸转回去。

叶修点上一支烟,把草帽往上抬了抬,眯着眼睛眺望远方。

“路人你……”许久的沉默后,少年有些生疏的开口。

“嗯?”叶修没有回头,只是低低的应了一声。

“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旅行。”叶修抽了一口烟,缓缓的吐出。

“为什么要旅行?”

“因为想要研究魔法。”

“……什么魔法?”少年皱了皱眉,但还是继续问道。

“能让人面对过去的魔法。”

“你想要面对过去吗?”

“不,只是想研究罢了。”叶修说完,小声嘀咕了几个数字。

“你在说什么?”少年听到了他的嘀咕。

“没什么。”叶修摆手,“还有你的鱼,上钩了。”

“诶!”少年叫了一声,飞快的收线拉竿,一条大鱼跃上高空,下个瞬间,鱼线突然断了,鱼“啪嗒”掉进海里。

一阵尴尬的沉默被叶修“噗”的一声打破。

“笑什么笑!”少年收回鱼竿,满脸通红的跳起来。

“噗……没笑。”叶修很努力的不让自己抖动的肩膀看上去那么明显。

“你明显是笑了吧!笑了对吧!”

“真没笑,哈哈。”

“你!”少年气不过,把鱼竿一放,一屁股坐下,“我不跟你一般见识。”

“怎么见识?”叶修调侃他。

“你管不着。”

“哦。”叶修高深莫测的点点头,“你开心就好。”

“……滚。”少年噎了半天,最后吐出一个字。

 

那天晚上叶修从房间里出来去楼下找水喝,路过客厅的门口,雨声夹杂中,他无意间瞥见坐在火炉前沙发上的少年。少年闭着眼睛,蜷缩在座位里,房间的蜡烛即将燃尽,昏黄的光落在他的脸上,露出一个柔和的弧度。

叶修停下脚步,注视着客厅里的景象,某个瞬间,他突然觉得心头一动,一种奇妙的感觉从内心深处涌了上来。门厅里响起摆钟的鸣声,低沉的,与片段的雨声相缠绕,咔哒咔哒的声音搏动着叶修的心跳。他微微握住了垂在身侧的手,放在客厅里的毯子像是有生命一样飞了起来,轻柔的落在少年的身上,烛台上有新的蜡烛落下,金色的火光在灯芯上跳跃,客厅的大门无声的关闭,走廊重归于黑暗。

叶修喝了水,穿上自己的靴子,走出了别墅。

 

雨中的森林是水的世界,叶修在濡湿的泥土里一脚深一脚浅的走着,他没有撑伞,身上却一点也没有淋湿。地面上的雨水汇聚成了小溪,叶修沿着溪水逆行而上,树林由疏变密,再由密变疏,眼前的景色不断向前延伸,而叶修却在中途就停下了脚步。

他朝虚空中伸出一只手,贴上了一堵看不见的墙壁。

果然如此。

叶修稍一用力,一个淡蓝色的术式从墙壁上浮现,突然之间,地面颤动了一下,钟鸣穿透雨声,响彻天空。他回头朝湖泊的方向看去,不知何时那里的云层已经散尽,银白的光辉自穹顶倾泻而下。但叶修知道那并非是月亮的光辉,而是无数个术式交错形成的幻觉。

雨依旧在下,叶修移开手,面朝着湖泊的方向,点起一根香烟。烟雾在雨幕中消散,叶修凝视着那道光芒,解析起这个结界的魔法构成。

从远处的森林中传来脚步声,叶修还没回过神,就被一个人抱住了腰。

那是少年,他一脸的惊慌失措,湿透的身体还微微的发着抖。少年从叶修的胸口抬起湿漉漉的头,满脸的苍白。

“你又要走了吗?”他用泫然欲泣的声音说道。

叶修笑了笑:“因为我只是个路人啊。”

“你为什么每一次都要离开我?!”少年歇斯底里起来,“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讨厌魔法!讨厌学院!”

叶修没有说话,他咬着烟,突然觉得胸腔里的心脏用力的跳动了起来。他沉默着将少年的头摁进怀中,轻拍着他的背。

“可你也知道,就算我现在不走,也迟早会不得不走的。”

“那么至少……留到最后的时刻。”

“……”

 

最后的时刻并没有多长,等到他们回到别墅里,天已经大亮。两人都很一致的没有出去,各自回到房间里补觉,叶修到了下午才起来,当他惺忪着睡眼,叼着烟下了楼梯的时候,才发现少年还没有起来。

不过或许现在已经不能称呼少年为少年了,他比起“少年”这个称呼,有自己的名字。

少年是叶秋,只不过是小版的,25岁的叶修端着牛奶站在厨房里晒太阳的时候这么想到。他这两天来思考了许久,觉得或许一切的源头都是他在自家阁楼上唯一落下的一本魔法书。

那些魔法书都是他祖父的遗物,然而叶修和叶秋的父亲却没有继承到叶家的魔法血统,所以在祖父英年早逝之后,那些书就全部荒废了,被放在阁楼上,积了厚厚的灰。叶修很小的时候去里面探险,才发现了那些书。而恰巧那时他的魔法才华刚刚显现,很快叶修就学会了几乎所有的术式。

然而,他的父母和叶秋都不相信魔法的存在,那年叶修14岁,他在某个夜晚,背上所有的魔法书,离开了家,去了学院。

至于之后家里的情况如何,叶修不是很清楚。他在魔法的世界里颇有名气,毕业后,给学院写的教材的稿费和当老师的薪水就已经足够让他养活自己。至于叶秋是如何得知学院的存在,他想大概是那本书里残留下了某些蛛丝马迹的缘故。

但叶秋也足够厉害,能够在自己对于基础魔法知识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将那本书里面复杂的术式具象化。

不过他到底是个半吊子,在把时间魔法具象化之后,就已经把自己的魔力榨了个干净。如果不是叶修那晚用一个术式打破了他的魔力传送,叶秋有可能就此因为魔力过度枯竭而死去。然而即使他没有魔力过度枯竭,也就是说,这是叶秋的第一个,也是他最后一个魔法。

也是为了见叶修一面而释放的魔法。

夕阳缓缓的沉入地平线,天幕于蔚蓝转变为深黑,无数的星星在黑色之中亮起,静谧的照亮夜晚。

叶秋从走廊踏进厨房,和叶修一块瞭望那片星空。

“你不饿吗?”叶修打趣着往他手里塞了盘子和面包。

“……要你管。”叶秋赌气的说了一句,跑出了厨房。

那一夜,他们谁都没睡,也谁都没说话,两人在三楼的阁楼上席地而坐,像小时候那般,透过天窗看星星。下过雨的夜空十分干净,一些平时不甚明显的星星也能清楚的看得见。

叶修的烟燃烧着,烟灰落下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肩膀一重,一回头叶秋已经靠在自己身上,他闭着眼睛,因为靠的太近都可以听见他呼吸的声音。

叶修把烟捻灭,揽着叶秋拉过一旁的毯子盖在他的身上。

那是他头一次没有使用魔法。

 

第四天他们依然去了划船去了湖上,叶修依旧窝在船舱里,用术式把鱼从水底抓上来,而叶秋没有钓鱼,只是和他并排而坐,支着脸看着叶修释放术式。

“我讨厌魔法。”叶秋沉默了半天,板着脸吐出一句干巴巴的话。

叶修被他逗笑了:“那你还用?”

“怪你。”

“好好好,都怪我。”

“我讨厌魔法,也讨厌学院。”

“恩。”

“没这有这些的话,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了……”叶秋突然说。

叶修这一次破天荒的没有回答他,鱼从湖面跃上,落入船舱的水桶中,水花溅了他们两人一身。但叶修没有笑,叶秋也没有笑。

“我想我还是会的。”叶修很严肃的说。

“因为你不喜欢家里吗?”

“这一点你不是和我一样吗?”叶修转过脸反问他,“你想呆在那里吗?”

叶秋也转过脸来,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叶修,一脸认真:“如果和你一起的话,我愿意呆在那里。”

叶修一瞬间感觉心里一抽,他伸出手摸了摸叶秋的头,把他的头发用揉成一团乱:“想什么呢?要拖我下水不成?”

“对啊,我就是要拖你下水。”叶秋打掉他的手,朝叶修吐了吐舌头,飞快的把脸转向相反的反向。

叶修看见他耳朵尖上的一抹红晕,不动声色的露出微笑,转过身去专心抓鱼。

“其实是想和你在一起……”叶秋小声的自言自语。

“恩?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好好抓鱼!”

“好好好。”叶修和叶秋各自转过脸去,谁也不看谁。

湖上吹过一阵夏风,叶修嘴上香烟的烟灰掉下一截,他拿着烟在船上的烟灰缸里磕了磕。

“但不论怎样,终有一天还是会分开的。”他说。

“我知道……”叶秋低喃一声,话语被风吹散。

 

最后一日的离别始于雾中的早晨,叶修背着行李箱站在门口,叶秋从别墅里出来,身上披着一件黑色的风衣。

“走吧。”尽管气氛有些低迷,叶修还是说了出口。

“恩。”叶秋点了点头,站在原地没动。

“你带路还是我自己走?”叶修笑了笑,伸手去摸叶秋的头。

叶秋打掉他的手:“我带路。”

说着,叶秋向前跑了起来,没跑几步又开始走,越来越慢,最后站在某处蹲下来保住了腿。

叶修走了过去,也俯下身来,从叶秋的背后抱住了他。

“……我不想让你走。”叶秋说。

“我知道。”叶修叹了口气,“但是你看,魔法就要消散了,梦也要醒了。”

“那么我就让梦继续下去!无论是多少魔力!哪怕是死去都可以!”

“你不可以。”叶修说,“你绝对不可以这样做。”

“那么我要怎样才能见到你?”叶秋抬起头,眼角落下一滴眼泪。

“只要还活着的话,什么时候都有机会见到。”

“那我究竟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叶秋甩开叶修,站在一边,“至少也要给我一个具体的时间吧?你总是这样,叫我一直等一直等,但我什么时候才能等得到你呢?还是说,你根本就不把这当成一回事呢?”

“已经过去9年了。”叶修说,“你连自己使用的什么魔法都不知道吗?”

“……什么?”

“这是摆钟结界,将未来之人召唤的结界。”叶修指了指天空,“你召唤来的是9年后的我,所以你还是不得不等待。”

“……”

“但我没说过我不会去找你。总有一天,我会在未来去见你的。”

叶修抓住叶秋瘦弱的肩膀,亲了亲他的嘴唇,露出微笑。

叶秋红了脸,却没有推开叶修,而是把脸埋进他的胸口。

“说话不准不算数。”

“恩。”

“早点来找我。”

“恩。”

 

眼前的景象一瞬间撕裂,消失在无边无际的白色原野之中。

叶修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最后一个术式于空气之中溶解,被寒冷的东风带走。

“再见。”他点上一根烟,静静地抽了一口。

“再见。”

总有一天。

 

-END-


FT:

其实可以再长一点,总之我就偷工减料了一下_(:з」∠)_

其实是HE

2015-07-28 /  标签 : 双叶 49 2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