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叶喻】算计 起

推理文推理文推理文,因为重要所以说三遍

吸血鬼叶x顾问侦探喻

有大量原创人物和血腥描写

在构思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脑洞真是大的出奇(。

——————


事情的最初,起源于一个报警电话。

“我在谷田听见一栋房子里传来女人的尖叫声,感觉有点不妙。”

电话打来的时间是7月27日下午三点半,报案者为男性。

警方在数分钟后赶至现场,报案者不见踪影,寻找之下发现了一户看上去很久未打扫的民居,民居的前门大开,疑似是报案者所描述的案发地点。

一部分巡查从居民那里打听到情况,的确有人听到了从屋内传来的尖叫声,但事发是在清晨,因为很突兀的一声,所以并未被重视。

而其他巡查进入房屋内部,在客厅内干净的地板上发现了一排推测为43码的男鞋脚印,采集了脚印里的土壤成分与院内的土壤成分,以待进行比较。同时一楼的客厅内的墙壁上有几滩零星的飞溅的血迹,同时地面上有一滩巨大的血泊,血液量从面积来计算大约有2升左右,血液主人不明。屋内家具盖着白布,有巡查听到了关于房主出门旅行十年未归的消息,目前仍在想尽办法联络这位房主。

因局内事物繁杂,所以本次案件邀请局内的特别顾问来进行案件调查。


喻文州是在27号的下午六点接到来自谷田分局的电话的,应电话里的邀请,他乘坐电车来到了电话里所描述的这幢可以说的上是奇怪的屋子。

一进门他就受到了来自分局的福田巡查部长的欢迎,在这之后,喻文州套上了橡胶手套,开始在屋内进行他个人的调查。

首先,地面是干净的,不排除被犯人清理的可能性,毕竟十年未经打扫的房间地面不可能这么干净。院内的景象也可以证明这间屋子的闲置时间——花草疯长,以至于都淹没了院外通向大门的小路。

其次是客厅里靠近阳台位置的一排残缺不全的脚印,一个叠一个,看上去像是从花园内走进屋内造成的,可以假设是犯人和被害人的脚印。

第三则是客厅内的一大滩血迹,以及墙面上飞溅的血迹,他推测这或许是犯人先将被害人拖进室内后,被害人醒来,他用凶器猛击头部造成的。但从地面上的血迹来看,被害人应该是被放血了,飞溅的血迹是因为用刀割动脉之后甩动造成的。或许是犯人过于紧张造成的,喻文州心想。

他来到二楼,二楼的台阶上落满了灰尘,在楼梯的拐角处,凭空出现了一排脚印,从纹路和大小来看,与一楼的相同。喻文州让人采集了楼梯上的灰尘,与楼下脚印上采集到的成分进行比对,同时从实验室那边传来消息说一楼脚印的采样与院中的土壤成分不同。

二楼的脚印是谁的?喻文州思考着,在二楼没有发现什么多余的情报,脚印的主人似乎是在二楼溜达了几圈,却没有下楼的痕迹。

他又回到一楼,一楼有一个储藏室,一间客房,一个厕所和大型浴室,以及厨房和餐厅。在储藏室内,巡查发现了几大包猫砂,从生产日期看大约是一年前。同时,浴室似乎有人使用,十分干净,其他皆没有什么发现。

喻文州还注意到厨房里的碗橱内并无餐具,只有几个高脚杯。

至此,现场被调查完毕,巡查部长邀请喻文州去一起吃了饭,喻文州在结束晚餐之后,决定再返回现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此时现场门口只有个别几个值班看守的巡查,喻文州打过招呼后,就一个人进入了只有一楼灯火通明的屋子。

夏日的夜晚天气也是多变的,喻文州前脚进屋,后脚就一个落雷响起,屋内的灯一下子尽数熄灭,他站在屋内,从兜里翻找手机照明。就在他寻找手机之时,一道雷再次落下,从通向二楼的楼梯一侧的窗户照进一道明晃晃的光来,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那里站着一个人。

他想起进门时巡查对他所说的所有人都在屋外,眉一皱,不动声色的从腰后拔出上了膛的手枪,对着那人的方向瞄准。

“想开枪?”突然一个冷不丁的声音从耳边响起,喻文州飞快的转身,在黑暗里他看到了一对血红的瞳孔,那不会是人类该拥有的眼睛。喻文州开了一枪,在屋外骚动的巡查提着手电冲进了室内,却发现屋内一个人也没有。

“喻先生,今晚还是不要继续的好。”一个巡查过来对他说道。喻文州松了口气,把枪又插回后腰,“也是。”他摇摇头,走出了屋子。

向巡查道别之后,喻文州一个人穿过黑暗的居民区朝着车站的方向走去。他在没人的路上走着,忽然从前方看见了那个在屋内看见过的身影。这回喻文州不便掏枪,他停下了脚步,向后退一步,观察到对方并没什么动作,他本想转头就跑,但是下一秒,如同之前一样,一个低沉带着调笑的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股苦涩的香烟味穿过闷热的空气飘进他的鼻腔。

“你紧张什么?”

喻文州索性停下在原地站好,露出从容不迫的微笑。

“那你又是想做什么?偷袭我吗?”

此时他一边说话,一边侧过头,眼睛定定的看着这个不速之客——黑色的头发,比常人看上去要苍白的皮肤,以及,一双瞳孔是赤红的眼睛。

“没有。”有着红色眼睛的男人笑着耸肩,“我是房子的主人,没想到一回家就遇上了刑事案件。”

“有什么证据吗?至少据我所知,未满十八岁是无法持有房屋的。”喻文州依然从容不迫的答道,手在黑暗里无声的放进了装着手机的衣兜。

“当然有,我看上去年轻也只是因为我是个吸血鬼。”男子笑了,“不过这样或许会被误会那滩血泊是我干的,不过希望你从吸血鬼的角度来考虑,2升血与其让它那么白白浪费,还不如喝了它。”

“这或许并未构成什么有力的证明。”喻文州说道,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我劝你还是不要太着急的好。”男子手里出现了喻文州的手机,“不如我们做个交易吧。”

“什么交易?”

“把犯人找出来,我会协助你,借我个地方住。”

“……”喻文州一时无言,“假如你真的是吸血鬼,我借你地方住难道不会被你杀掉吗?”

“我杀你干什么?”男子反问,“纯血的吸血鬼不吸血也能活着。”

“抱歉这并不是什么值得我信任的事情,况且吸血鬼并不存在。”

“我知道了。”男子突然笑着把喻文州摁在一侧的墙壁上,喻文州顿时警戒起来,试图挣脱他的手,但是男子看上去并不强壮,力气却大的惊人,他凑上来,在喻文州的脖子上舔了一下,便咬了上去。

喻文州在被咬的瞬间还未反应过来,然后他感觉一阵眩晕,回过神来,他站在是案发现场的屋子的二楼,而男子就站在他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他的脖颈。

“信了吗?”

“……不得不信。”

“那既然机会难得,不如就答应我提出的交易如何?当然,作为协助的第一步,我会把我额外发现的东西给你。”

“或许你给我看房契会比较直接。”

“房契我当然有。”男子从身上穿着的风衣口袋内拿出一张纸和一个护照。

“叶修?”

“嗯。”

喻文州在那个时候,不知为何,最后还是答应了与叶修这个吸血鬼的交易。


“当然,我是很想尽快取回我的房子的。”叶修说罢,带着喻文州走到一楼,拉开了储藏室的门,停在那几袋猫砂旁边,“这里有尸体。”

“你是怎么发现的?”喻文州心里一紧。

“我是吸血鬼,对一切血液要比常人敏感的多。”

之后喻文州和叶修再度转移至屋外,装作第二次来的样子,在屋内乱转一圈之后,命令巡查打开了猫砂袋子之下掩盖着的地面。

那里的确有一具尸体,是一个不知名的女人。


2015-01-21 /  标签 : 叶喻 37 2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