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贵乱/主叶喻】不可触碰 •1

贵乱,大概是黄少天→喻文州→叶修,黄少天→叶修,王杰希→喻文州,清水向

cp洁癖者请勿踩雷,多谢合作,以及lo主不是音乐生,有些设定我们就不谈它是不是科学了……

文内会出现的cp:叶all,叶喻,叶黄,叶伞,叶乐,黄喻黄,乔高,周黄,王喻王,双花

  @豆沙汤圆来一桌  接好,卡文有点厉害就不要跟我谈文笔了(你走开,哦,还有,看完记得点赞_(:3」∠)_(nitama

——————

灯光璀璨,宽阔的舞台上,张扬的黑发少年身着正装,踏着坚定而有力的步伐独自前行。他穿过聚光灯的焦点,穿过无数人的视线,最终停在中央的那台巨大的三角钢琴前。

场上一片安静,人们在等待着。

少年坐在钢琴凳上,双手自然的以极其标准的姿势停驻在黑白发亮的琴键上,他轻呼一口气,然后摁下了第一个音符——

那一瞬间,画面被定格,时间凝固。


喻文州关掉了正在播放七年前的国际钢琴大赛视频的电视,他随手把遥控器放在干净的茶几上,一旁放着的手机已经亮起,上面显示的日程安排几乎挤满了整个屏幕。喻文州从充电器上拔下插头,很快便提着背包出了门。

这会儿还是年中七月,空气里透着闷热,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上,蝉鸣叫的声音伴随着时不时刮过的风改变着音量。喻文州的手机在他的口袋里震动起来,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来电,便摁下了通话键。

“喂,少天……”

“喂?文州你出门了没啊?我告诉你啊,你家附近到学校的几条路堵车了,你就别坐公交车了吧?这个时间地铁人也不是很多,要不要考虑坐地铁,地铁凉快开得也快嘛,你知道我平时上课也坐地铁啊,你要坐的话告诉我一声,我一会等你去,反正咱俩目的地一样,一起走也挺好的,你说对吧对吧。”

听完电话那头的好友滔滔不绝的说完一大堆之后,喻文州才不紧不慢的开口。

“行,我坐地铁,F出口等我吧。”

“好好好,诶!地铁来了,那我先挂了啊,一会找不到我一定要给我打电话,我先上地铁,一会见!”

电话那边的黄少天飞快的说完话便把电话挂了。喻文州愣了半秒,在心里苦笑着又把手机揣回兜里,脚下转了方向,朝着地铁站的方向走了过去。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出口汇合以后,他俩一边闲聊一边走到G大的正门口。门口站着的一个高个子男人向他们挥了挥手。

这个挥手的男人是负责来接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人,他自我介绍说他叫王杰希,被他们一会要见的叶教授逼着来跑腿。王杰希一路领着他们往目的地移动,同时介绍了下目前的状况:叶教授被邀请出席年末的音乐会,他正好要在年末发布新曲子,但目前还没什么灵感,另外音乐会的主办方希望他和另一个搭档表演四手联弹,而叶修恰巧没有合适的搭档,才会想到挑选一个近期有潜力的新秀。而这剩下的半年时间就用来和新人磨合以及作新曲。

“也就是说我和文州都是候补吗?诶,那候补还有多少个?”黄少天快言快语,马上就接了话茬。

“就你们俩。”王杰希看上去早对黄少天的话痨有所听闻,此时显得十分淡定。

“就我们俩?诶哟这也挺好,不过这个教授要怎么考察啊?还有他人怎么样?听说是个在国外挺有名的天才啊,我这人虽然挺擅长跟人打交道,但是太怪的人我还是会应付不来的嘛,你说是吧?”

“他人怎么样你一会见了就知道了。”王杰希最后只选择回答了黄少天的一个问题。

这时候他们恰巧停在一个私人办公室门口,王杰希敲了敲木门,隔着门板能听见里面穿出如流水般清脆响亮的音符。可是演绎出这般音乐的人丝毫不为敲门声所动,依然没有停下。喻文州看见王杰希叹了口气,他一口气用力推开门,从门内飘出一张雪白的A4纸,糊了喻文州自己一脸。

喻文州从自己的脸上拿下那张纸,才发现那是一页写满了乐谱的纸。迎面有风吹来,他抬起头,正对上在飞舞的纸片中弹琴的青年。青年看上去格外专注,灵巧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键上翻飞。钢琴优美的旋律在一阵如雨点般急促的音符中戛然而止,青年从琴凳上没起身,反而是把身体转了个个儿,刚好冲着门的方向。方才他脸上那种带着认真享受的表情一扫而空,变成了一种半死不活的模样,随后青年翘起二郎腿,摸出打火机熟练的点烟。

“哟,老王,那俩来了?”叶教授,哦不,叶修说道,边说还边露出让人莫名觉得他欠打的表情。

喻文州站在原地笑着浅鞠了一躬,内心默默腹诽这人怎么画风转变这么快,跟摁开关似的。

“人我给你带来了,你自己看吧。”显然王杰希对叶修这般行为已经具备相应的抵抗力,显得无动于衷。

“行,你们俩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叶修说罢叼着香烟起身,在乱糟糟的办公室里走来走去,然后停在一处被琴谱淹没的不知名物体前,喻文州看见他大咧咧的一揽那些纸片,掉地上的部分管不管。只见那些琴谱被收去,从底下露出来一块黑色的布料。

好像是个沙发?喻文州猜测。

“随便坐。”叶修指了指沙发,“自我介绍快点啊,不知道你们名字一会儿我还怎么测试。”

“你先吧。”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

“行。”黄少天点头,然后看向重新坐回琴凳一脸颓废的叶修,“我叫黄少天,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啊,我是……”

“没听过。”叶修打断黄少天废话读条,“下一个。”

喻文州都能感受到黄少天对于叶修的怒气值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个班的学生。”

“哦,你们老师是魏琛啊,老王你也太不厚道了些。”叶修边说边感叹人心不古世风日下云云。

“我就只能给你找来他俩了,难不成你还要我上?”王杰希不遗余力的反击。

“你能吗?就一个拉小提琴的能弹吗?”

“那就老老实实的别挑,辛苦的是我不是你。”

“小高我看你自己教不就挺好。”

“我多久没参加过公演了,你也不是不知道。”

“呵呵,当年谁跟我一起参加大大小小的演出的?你还非要拉什么炫技曲,害得我也得天天配合你弹一些难得要死的曲子。”

“我看你自己弹的时候怎么就那么开心呢?”王杰希两手环胸,“得了,别把他俩晾在一边,干正事。”

“跟我贫的是你好吗?”叶修反问。

“我不管你,我接下来还有事,敲定下来就通知我,音乐会前一个月之前就行。我走了。”王杰希说罢就掏出手机往外走,留下叶修黄少天喻文州三人。

叶修看看他们俩。

“先坐,黄少天你先来弹吧,喜欢弹啥就弹啥,我先看看。”叶修说罢起身到乱中有序的办公桌上把香烟摁灭在烟灰缸里,又一屁股坐进了办公椅。

黄少天唧唧歪歪的走到琴凳那边,还是坐下随手按了几个音符之后,弹奏了一首节奏偏快的曲子。

叶修听罢,没做什么评价。

“下一个。”他跟个面试官一样的,叫喻文州来测试。

喻文州跟黄少天互换了位置,他选择弹了一首节奏适中的自己擅长的曲子。

“怎么样?话说你要怎么测试啊?弹个曲子就完了?那我刚弹的怎么样啊?”黄少天没坐回沙发,跑到叶修那里扒着办公桌问。

虽然叶修年长了些,但实际上他们的年龄却相差不大。喻文州在来之前到底还是有做过功课,他知道眼前这个看上去半死不活的男人并不简单,只是在国内他变的比以前低调多了。叶修是在欧洲出道开始发展的,事业最辉煌的三年也是在欧洲,在那样一个高手层出不穷的地方,他被人们称为“天才”并且将这个称号保留至今,就已经能够说明在这个领域他是多么的厉害了。

“那个降fa弹的重了。”叶修漫不经心的回道,一面从文件海中扯出一个信封,喻文州看见那好像是魏琛写的推荐信。

黄少天登时哑口无言。

“我都说了,你一点反应也没?吓坏了?”叶修说罢拿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

“滚滚滚!”黄少天一把打飞他的手。

说实话,叶修那句话让黄少天着实吃了不小的惊,他本就觉得这曲子他虽然弹起来很是得心应手,但好像就是有那么个细微之处不太合适,他问过魏琛,魏琛说挺好,然而到了叶修这里他却只听了一次就说出来了。

“文州,咱俩换一下。”他回头朝着喻文州说道,喻文州明白他的意思,就从琴凳上起来。黄少天坐在琴凳上把刚刚的曲子又弹了一遍,根据叶修所说把那个他觉得怪异的降fa的弹法更正,这回整个曲子与他之前所弹大有不同。

喻文州也听了出来,随后就看到黄少天坐在那里发愣,脸上的表情好像是有点开心。

最后叶修打破了这个奇妙的气氛,他把一叠乐谱放在黄少天面前。

“弹弹?”

那乐谱可以说的上是恶心,而且还挺恶心的,他们这些人一看就知道是那种高难度的曲目。

“我靠?!”

最后叶修表示他还会再观察观察,先不做决定,反正时间还很多,说罢叶修就离开去上课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好多做停留,也跟着叶修离开了办公室。

黄少天边走边摆手:“累死我了,你说有他这样的人吗?简直就是灭绝人性,惨无人道,惨绝人寰!”他顿了顿,眼睛偷瞄喻文州微笑的侧脸,“你说魏老大怎么就突然同意让咱俩过来了呢?他之前不还是要死要活坚决不同意的吗?是不是这叶教授搞了啥手段?哎,叫他教授干啥!这种人就该直呼他的名字!对,叶修!”

“我觉得可能是刚刚王先生对魏教授说了些什么吧。”喻文州回答道,“他不也说了他找人找的很辛苦,对上魏教授的话不得不说这也是在所难免。”

“说的也是,算了先不谈这个,现在到饭点了,要不要去哪里吃个饭?”

“不了。”喻文州摆手,“我还有点事没处理。”

“好吧,记得要吃饭啊,前面是地铁站我就先走了!”黄少天说着摆摆手和喻文州在十字路口分别,一个人跑进都市密集的人流之中。喻文州转了个方向,朝着另一边走去。

黄少天站在人群之中回头看着喻文州走向另一边,直到他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才转身继续向前走去。

喻文州停下脚步,又回了G大。他自然是知道黄少天的这个举动的,但他从没揭穿过,就像他知道黄少天喜欢他却从没给过他太多机会是一样的,喻文州暗暗的叹气,他觉得搞不好自己真的挺自私的。他想和黄少天继续维持友谊,所以才这样拿捏他们之间的距离。他从不给黄少天表白的机会,他知道那些话一旦出口事情就会变的不可挽回。

“还回来苦练啊?”进了教学楼正门,叶修叼着根烟跟他打招呼。

“叶教授不是说要去上课吗?”喻文州笑着回道。

“呵呵,骗你你还真信?我看你没这么傻吧?”

“万一我真的信了呢?”

“少睁着眼睛说瞎话,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叶修把香烟夹在两指间,“走吧,吃完饭回来再练。事先声明,我只请得起食堂。”

“那个倒是不用,我装着校园卡呢。”喻文州摇头,还是跟在了叶修后面。

他俩吃了饭,才磨磨唧唧又往回走,叶修没点烟,大概是顾及到学校的新规定。

“那小子是对你有意思吧。”他们闲聊到一半,叶修突然开口说道。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喻文州不为所动。

“看他眼神就知道了,你也是挺不容易的。”叶修继续往下说,“你其实只是想和他做朋友而已吧?”

“……”叶修这话可真是一语道破喻文州的秘密,他说的挺直白,让喻文州顿时没了伪装。从没被人这么明确指过的喻文州心里一惊,心脏不知怎么就狂跳起来,他耗费心神拿来掩盖自己的面具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轻而易举的给揭穿,更何况还是个刚认识不到一天的外人。

他觉得自己的心跳这么快大概是被叶修吓的,喻文州可从未想过此时此刻走在他身边一脸要死不活的男人有这么强的观察力。

“算了,这是你们年轻人自己的事,我不掺和,别捅出篓子就成。”结果喻文州还没感叹完叶修就自己转了话题,还顺带卖起了老。喻文州腹诽他其实比自己大不了多少,但还是点了点头。

之后回到教学楼,叶修很干脆的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让喻文州用里面的钢琴,他自己开了电脑,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

此刻夜色正浓。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