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叶黄】时间魔法 第一章

架空设定,部分设定来源于《传说中勇者的传说》

魔法师叶修x龙族末裔黄少天

这是修改后的版本,将之前一二章的内容进行了合并

周更文_(:3」∠)_

———————

第一章

今天蓝雨国的天气一如既往的炎热,又晴朗,又炎热。

叶修躲在斗篷的帽子里,晃悠悠的在滚烫的土地上前行,耳边是夏蝉噪音一般的喧嚣。他热得连魔法都懒得放出来,索性就套了最宽大得斗篷,把自己整个人都裹在里面。

蓝雨皇宫的墙头已经近在眼前,叶修觉得自己要不行了,身为一个厉害的魔法师大概要因为蓝雨这该死的天气热死了。他走近城墙,看着站在城门一脸警戒的看着自己的士兵。

“啊,我是喻文州叫来的,知道吗?就是你们的国王。”叶修大大声音低哑又虚弱,他出门的时候太作死,不但钱没带够,而且还潇洒的选择了徒步,以至于后面连烟都没的抽。虽然很想施法叫苏沐橙给自己一点路费,但是道具也不够,只能强忍着一路走到蓝雨。

叶修觉得这个人情一定要喻文州给他好好偿还。

“请出示陛下的邀请函。”士兵带着有些嫌恶的表情看着眼前这个落魄的像是个要饭的男人。

然后叶修没有回答。

他已经趴在地上了。

一个精致的圆筒从叶修的斗篷低下滚了出来,本想上前拖走叶修的正骂骂咧咧的士兵突然噤了声。

那是来自于蓝雨之王对于外人最高等级的邀请函,虽然不知道眼前这个昏倒的男人究竟是什么身份,但光凭这一个东西就足以看出来他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这类邀请函一般只有极高地位的人才能拿到,并且其上附有的身份识别魔法会使这份邀请函不会带来不该来的人。这些士兵们见过几次拿着这样邀请函的人在王宫进进出出,但他们都乘着高贵的马车,或是穿着足以彰显他们身份的衣着,举止优雅,谈吐不凡,而像眼前这样,穿的跟个乞丐似的还晕倒在地的,他们可都是第一次见。

简直珍惜动物啊,几个士兵扛着长矛感叹。

行了赶快把他拖到国王……哦不,是带到国王那里。士兵长热闹看完,良心发现,觉得该干的正事还是要干的。

于是这回从士兵一脸诧异的看着挺尸的叶修变成了一脸无奈的喻文州看着大吃大喝大抽的叶修。

“您真是……”喻文州无奈的摇头。

“得了,你们蓝雨这边的天气简直要命。”叶修摇摇头,把最后一块面包塞进嘴里。

“没想到您竟然是徒步来的,本来想带人去迎接的。”

“算了,我不喜欢那么大排场,说吧,叫我来啥事?还有这次我价钱不低,做好心理准备。”

“我觉得还能寒暄两句,没想到您这么快就要开始谈正事。”喻文州笑了笑,把一叠准备好的纸放在叶修面前。

“你还寒暄,都把东西预备好了,不谈正事难道要谈你的私事吗?”叶修笑,还是接过那沓写满了字画满了图的纸,一页一页的翻看起来。

喻文州也没有说什么,就站在一边看着叶修看完,把那沓纸搁在桌子上。

“文州啊。”叶修语重心长的说。

“叶神请说。”

“你这是要干什么?提高蓝雨的军事实力吗?”

“嗯。”

“我去,这么直白。”

“呵呵。”

“呵呵,那价钱不菲啊,我帮你蓝雨提高军事实力,到时候你转而攻打我兴欣怎么办?”

“这个很简单,我正有意和兴欣结盟。”

“结盟?”

“是的,我想这个价钱可一点都不低,蓝雨愿意和兴欣签订永久和平条约。”

“简直服了你了……说,除了让我帮你调查这玩意儿以外还有啥目的。”

“被您发现了啊。”

“你当我白活这么多年的吗?”

喻文州耸了耸肩,走到桌前给叶修和自己分别倒了杯热气腾腾的红茶。

“这份资料上说龙族已经全部灭亡,其实并不是,蓝雨现在还有一人尚存。”

“被关起来不让他出现在外人眼前了啊。”

“是的,我上位了之后才知道这件事情,并且把他放了出来。”

“估计被憋疯了。”叶修叼着纸烟摇头叹气。

“所以我想借着机会让您带他出去走走。”

“你不能带他在蓝雨境内走走吗?”

“走过了,但他又嚷嚷着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你心真好。”叶修知道喻文州不能离开蓝雨的事实。

“多谢夸奖。”

“呵呵,算了,赶紧办正事,我叫沐橙了啊。”

“可以。”喻文州说着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叶修一挥手,在空中出现了一个魔法阵,然后一个少女的形象出现在虚空中。

“沐橙,喻文州想和你谈谈。”叶修叼着烟往椅背上一靠,拿起那沓纸继续研究起来。

喻文州开始和苏沐橙谈起了关于和平条约的事情。

蓝雨是君主制的国家,而兴欣则是民主制的国家,苏沐橙是被民众选出来的代表。而叶修原本是兴欣的魔法骑士团的团长,结果等到兴欣的局势稳定之后,他宣布自己卸任团长一职,在荣耀大陆上开始当赏金猎人游走四方。

叶修看着纸上记载着的关于龙族的资料,拿了根喻文州桌上的笔,开始写写画画。很多不必要的信息被他划去,有些缺陷的地方他在一旁加以补充——这些都靠着他丰富的阅历以及强大的知识来进行。

喻文州和苏沐橙将一切谈妥,并约定苏沐橙会在十天后来蓝雨进行正式的商谈。

“诶,对了,我觉得这事谁都能做啊,找我干嘛?”叶修不知是点了第几根烟,然后把一沓写满的纸塞给喻文州。

“您毕竟是魔法第一人,龙族向来是和魔法沾边的种族。而且,您会龙语吧?”

“靠,这你都知道。”叶修对于被揭穿一点都不为所动。

“我接下来带您去见见他。”

“好啊,我看看这个龙族的最后一个人是怎么样的。哦对了,他会变身吗?别一会让我看见一条龙啊,那跟看见普通龙没啥区别,一点也没意思。”

“事实上,没有人教过他怎么从龙变成人。”喻文州摇头,“他的父母早就被蓝雨的老贵族们弄死了,他根本就没见过他们。但即使是这样,他也是人的样子——事实上,他和一般我们所认知的龙族不同,我们所知晓的龙族,从一开始生下来就是龙的样子,随后才学会怎么变成人的样子,讲人类的语言。而他从一出生开始,就是人类的样子。”

“哎哟,有点意思。”叶修跟在喻文州的后面走在蓝雨宫殿里光滑的大理石走廊上,眼神随着步伐乱飘。

他们最后停在一扇双开门上,门口守卫着的士兵拉开大门,里面俨然是一间宽敞的餐厅。

叶修跟着喻文州走近房间,抬头习惯性的打量了一下内部构造。房间的中央是一张圆形餐桌,不是很大,看得出是为平常少量人的会餐准备的。

喻文州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叶修在管家的招待下也跟着落座,在他们的对面,是一个黄色头发,留着一看上去就觉得清爽的发型的少年。

“欸欸欸,文州你太慢了,我快饿死了。还有你带来的这谁啊,我怎么都没见过。”少年安静了一秒,就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你能不能先提前告诉我这位是个话唠?”叶修把脸转过去斜视喻文州,一脸的怨念和无语。

“我觉得还好,习惯了。”喻文州正要喝开胃酒,看着叶修的表情笑了笑。

叶修大大表示他不想和心脏的人说话。

喻文州表示难道叶修自己不也是心脏么。

“少天。”最后喻文州到底还是打断了少年的废话连招,“这位是叶修,我给你提到的之后会带你一起去旅游的朋友。在出发之前,你先跟他做个自我介绍熟悉一下吧。”

少年听完喻文州的话立刻来了兴致,他调整坐姿,让自己看起来一本正经——叶修憋着笑没拆穿他这个姿势有多不自然。

“我叫黄少天,是龙族,我也不知道我是第几代龙族,总之我就是龙族,但不好意思我不太会变成龙的样子,我也没有试过,所以你可以不用问我能不能变成龙让你看看了。哦,对了,我的生日是8月10号,不过这个不是我真的生日啦,我也不记得我啥时候生的,不过每年文州都会和我一起庆祝。对了对了,还有,作为要一起去旅行的队友,我希望你记得一件事,就是我很讨厌秋葵,所以请千万不要点秋葵什么的。你喜欢秋葵吗?我觉得你一定不喜欢,哈哈哈,我终于遇到了一个口味和我一样的,文州你看,你还说不可能有人和我一样讨厌秋葵,你看你请来的这位不就是么……”

叶修的感觉就是这个叫黄少天的人从开始吃饭时就开始叨逼叨逼叨逼,然后他们吃完饭回到休息室里的时候,黄少天还是在叨逼叨逼叨逼。不过好也是有一点好的,就是他有“自说自话”的属性,可以让人不用时时把注意力放在他大段的废话之上,多数情况都是点个头,或是面带微笑看他一眼示意他继续就行了。

对此,叶修觉得自己或许get了以后旅途上对黄少天的叨逼叨逼叨逼的方法。

想多了,绝对是想多了。日后的叶修回想起时,对那时的自己作出了这样的评价。


第二天叶修拿着那沓资料窝在了蓝雨的国立图书馆里,这里有足够丰富的资料让他可以进行查找和对比。

喻文州给他的那份资料是王立魔导院整理的,内容比较简略,虽然没有什么错误,但还是存在着不少容易误导人的地方。叶修看了看那份资料,捏着羽毛笔把他自己整理出来的东西写在新的纸张上。

就在叶修埋头工作之余,几个老贵族走近了图书馆,拿着几本书在叶修旁边小声交谈了起来。

大概这些贵族认为他们的对话应该没有人能听见,但叶修他谁啊,他曾也是个在荣耀大陆上决定一个国家最终战力的魔法骑士团的团长,而且是两次,偷听这点小事对他来说简单的就像呼吸一样。

叶修就假装翻书,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放了一个小小的窃听魔法出去。于是那些老贵族的谈话内容很容易就被他听见了。

原来如此。

叶修边想边在纸上画起了荣耀大陆的地图,并圈了好几个可能会找到喻文州让他调查的东西的地点。

后来那些老贵族结束了谈话,离开了图书馆。叶修这才放了书起身离开回蓝雨王宫吃饭。

晚饭的时候,喻文州告诉他黄少天的行李已经收拾好,决定明天就出发。叶修算着让喻文州给他发了足够的预算。

“难道您就不担心您走之后我不和兴欣签订条约让您白跑一趟呢?”喻文州饭后和叶修在办公室里计算预算时,微笑着问坐在沙发上的叶修。

“呵呵,你不会干的。”叶修摇头,然后摇了摇他自己整理好的资料离开了。

喻文州让他找的是曾经龙族文明的遗迹,那些地方存在着龙族的遗物。

龙族是和魔法有巨大关联的种族,每个魔法师在学习魔法的时候,都会或多或少的知道他们的历史——现在使用的魔法基础体系大部分都是他们所开创的,后人在此之上衍生出新的魔法体系,比如叶秋所开创的以光魔法和暗魔法在空中划出魔法阵来施展魔法的最普遍、受众最广、最庞大的魔法派系,还有现在微草国的大祭司王杰希所开创的以魔法道具来施放魔法的魔法派系。叶秋一派被统称为法师,其下有元素法师和战斗法师两个分支派系,而王杰希一派则更多的被称为魔道学者,而他们又一并被统统称为魔法师。

王杰希的派系受众还是相对较窄的,叶修的派系则是最为广泛的,几乎是每一人学习魔法的启蒙课。他的魔法系统灵活多变,所以除了基本的魔法以外,还能以此衍生出不少自创魔法,很多人喜欢这一个派系的原因,也是如此。


叶修回去好好的睡了个觉,一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就和黄少天离开了。

“诶,对了,我还没问你,我们接下来是要打算去哪里?你不会把我拐了的吧?虽然文州很相信你,可是我看着你我就难以克制我这么想的冲动。喂,你说话,我们去哪?”

叶修扶额。

“少天大大。”他说。

“啥事,说说说,快说。”

“你再说我就真的把你卖了。”

“哈哈哈哈你骗虚空双鬼呢,这是蓝雨境内啊。”

“出了蓝雨就卖了你到王杰希那里去当苦力。”

“靠!有点同情心行吗行吗行吗!诶,对了,我叫你啥好,叶修?修修?小叶?老叶?诶,我觉得老叶这个称呼不错,你看你年纪轻轻就一脸沧桑简直和这个称呼是上辈子500个回眸换来的缘分。”

什么乱七八糟的……

“那我叫你小黄?你看起来年纪轻轻,眼神也这般稚嫩,想必小黄这个称呼也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缘分。”

“我去,怎么这个称呼到了你嘴里跟叫狗似的,我不是说我是狗,不过你的想像力简直太差,本剑圣这么高大上的名字不许你来糟蹋啊你听见没有。”

“呵呵,想像力不重要啊。”

“怎么就不重要了?你看,老叶,多好一称呼,放你身上简直不能太合适,这就是想像力的差距!差距!”

“小黄。”

“哎!草!我怎么还回答了!快停下这个称呼!”

“小黄。”

“哎!我去!老叶你够了!”

“想像力?还是叫你叫的不够?”

“都够了……”黄少天放弃了和叶修闲扯的努力。


结果后来他们又因为这个再次吵了起来,那是在出了蓝雨边境以后。

“老叶不是我说你!你的想像力真的是一!点!也!不!丰!富!”

“呵呵,这又不重要,对吧,小黄。”

“哎!我靠!我为什么要回答!”

“嘴上这么说,身体却很诚实?”

“滚滚滚!废话少说!我们来PKPKPKPKPKPKPK!我要是赢了你就不许再叫我小黄!”

“行啊,那我要是赢了,你就干脆变成龙让我当个交通工具使使。”

“我输了的条件怎么听上去这么坑?!不行!这必须改!而且我不是早说了吗!我不会变成龙。改条件改条件!”黄少天按着自己的冰雨和叶修嚷嚷。

“呵呵,你不是一直想让我不叫你小黄嘛。”

“哎!靠!我已经变成条件反射了!你赔我!”

“赔你啥?哥一穷二白,用的还是你蓝雨的钱。”

“次奥。”

然后黄少天身上突然炸开一圈白烟,他变成了一只幽蓝色金色眼睛的龙。

“你这不是能变么。”叶修开口就是龙语,在龙族听来口音特别标准纯正。

“我跟你拼了!来!我们PKPKPKPK!”

“行了,你都变成这样了,还能握得住冰雨么?”

“………”

“走。”叶修一闪身爬上黄少天的背,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在他的脖子后方,“这样可以省掉好多浪费在旅途上的时间了。”

“你等等……”黄少天怒,试图将叶修甩下身去,奈何他坐得格外稳当,怎么弄也无济于事,反倒是他自己像是个疯了的龙。黄少天镇定思痛,沉默了半响,开口也是龙语,“我不会飞……”

“我去,你不是吧?!”

“惊讶什么惊讶什么惊讶什么!没见过不会飞的龙吗?!”

“没见过。”叶修回答得特别诚实,语气特别的真诚。

“草!”

“行了,别叨叨了,我教你怎么飞。”叶修刚说完,叼着烟在空中划出魔法阵,下一秒,他们被转移到了一个悬崖边上。

“我去!你干了什么!这么酷炫!”黄少天激动的大喊,“移动干嘛不用这个,非要徒步?”

“矜持点。还有一会飞行的时候恐怕我们就不能用语言交谈了,我用魔法开一个精神连接,你安静点不要太吵。”叶修无视了他的问题,我行我素的进行了说明。

“什么精神连接?那我要是想说话怎么办?”

“你在心里想这句话,然后我就能听见,我想说什么你也能听见。”

“哦,哦,好,开始吧。”

叶修看着干劲满满的龙,笑了笑。

“你先直接跑下悬崖,张开翅膀,我告诉你怎么调整。

“你这样靠谱吗?不会摔下去吗?我摔死了怎么办?你来负责么?不不不,你这样绝对不会负责的,我明白,我什么都明白,你就是想耍我对吧。”黄少天又开始絮絮叨叨。

“你是居委会大妈么?”叶修忍不住开口吐槽。

“居委会大妈是什么?能吃吗?这词我还是第一次听,特别好奇啥意思啊,你解释一下呗。”

“好好练习,跑!”叶修犀利的转移了话题。

黄少天突然就变的冷静下来,他操纵着不太熟悉的身体,在悬崖前飞奔,然后纵身一跃,张开了巨大的蓝色的翅膀。

他们在空中突然下落,狂风在他们的耳边呼啸而过。黄少天试图在风中滑翔,在空中慢慢随着叶修的提示调整方向。

“老叶一会要是真掉下去了怎么办?”

“你放心,你掉下去,我也得跟着一起死,我早就把以防万一的魔法做好了。”

“老叶你等等我突然想起我这幅样子要是被老贵族看见文州就有事了!”

“我施了隐身魔法,你就安一百颗心吧。”

黄少天继续载着叶修朝他们的目的地的方向飞去,或许是龙的本能被唤醒的原因,他异常高兴,在云层间灵活的上下穿梭。叶修没有说他什么,他自己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抬眼看着身边白色的云朵。

上一次见到这幅景色是什么时候……他陷入沉思之中。

后来把他拉出沉思的是黄少天。

黄少天平时活泼的语气变得沉重了许多。

“老叶,你实话告诉我,文州让你带我出来是不是因为他那里有危险,保护不了我?”

叶修叹气,这孩子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其实心思细腻的很。

“是的。”他回应道,“所以我们要是找到了就快点回去,这样他的胜算也会更大一些。”

“嗯。”

临行前的那天晚上,喻文州说的很清楚。

“他们觉得我没有资格当王,前一任王将王位传给我这个王室的底层继承人使他们觉得不可思议。”

“所以他们一定会来除掉我,扶植他们的人上位。那时候我没办法保护少天,甚至他反而会成为我的把柄,所以叶神,虽然这么做是过分了点,希望您帮我照顾他。”

叶修咂舌感叹。

“诶!对了对了!我们要去的是哪个国家?有啥好吃的没?你既然走遍荣耀大陆,就一定特别清楚,对吧对吧。”黄少天突然一改之前那股子严肃悲壮的神情,又变得活泼起来。

叶修笑笑。

“行啊,一会请你吃那边的名产。”

“好好好,然后填饱肚子我们就去调查!”


2014-12-08 /  标签 : 叶黄叶修 35 3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