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百日叶All】【叶王】猫 其之一

day6

说好写叶周,下笔成叶王orz

没写出叶神的嘲讽感,我觉得这里好像不需要(。

私设二人均退役,同居ing,还未产生恋爱关系

不能日更了,好忙

——————————

其之一


某个下着大雨的周末,王杰希正坐在客厅看着电视,就听见门那边传来响动,之后伴随着门锁清脆的“咔哒”声,拎着滴着雨的雨伞的叶修走进了这间他们共同居住的房间。

王杰希起身看见他浑身上下都淋个湿透,余光里,一只毛茸茸的东西好像还趴在叶修的肩膀上。

“你怎么拿着伞还淋湿了?”他走上前收了叶修的那把伞拿去晾着,一转身倒才把那毛茸茸的东西看了个真切。

那是一只猫,还是罕有的双色瞳。

“哪里来的猫?“他又问。

“下面院子里的,回来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跟上了,最后就变成这样了。”叶修说着去摸烟,发现烟盒还尚且完好无损的躺在自己口袋里,顿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神情。

“你该不会要养它吧?”

“我也不想啊。”叶修叼着烟,无奈的摊手,“可惜甩了一路都没甩掉,衣服也弄湿了。”

“……”王杰希一脸怀疑的看着叶修。

完了叶修也一脸无辜的看着他,特别理直气壮。

最后王杰希还是投降了。

“总得给它洗个澡……还有你知道怎么养猫吗?”他伸出手把猫从叶修的肩膀上取下来,朝着去卫生间的叶修的背影说道。

“不造。”叶修回答的倒也干脆利落。

你大爷的,王杰希突然这么想。


古人说,不知道的东西就得学。(不是)总之王杰希想了想,还是打开电脑主动寻求度娘的帮助去了。

度娘也倒是可靠,立马就给出了答案。

挺麻烦的。

可不麻烦吗,叶修自个儿也不知道这猫是哪儿来的,八成是个野猫。野猫处理起来要比家猫更加麻烦,要洗澡,要打疫苗,要检查身体是否有问题。

总之,要养这只猫,他们得带它去一趟检疫站。

于是王杰希又查询了检疫站的位置和工作时间。在他做完这些事的时候,叶修也换了衣服从卫生间里顶着半干的头发就晃晃悠悠的出来了。


“其实我觉得不用这么麻烦。”叶修听完王杰希的叙述之后回道。

“我小时候也养过狗,就没给它这么好待遇。”他继续说。

“捡的。”他继续继续说道。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那只试图从叶修裤腿上爬上去的猫。

“安全为上。”前微草队队长说道。


“这年头人不如猫。”叶修看着疫苗的账单说道。

不得不说,这一趟检查和疫苗折腾下来,花费确实比以往的支出要高了一些。

而此时,两个人正待在超市里,他们的眼前,是所谓的宠物食品专柜。

不得不说,专柜的味道十分销魂,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只要998,就能让你爽到无法呼吸。

虽然没有998那么贵,不过一罐20的,就能让人难以忘怀了。

王杰希倒是认真的查看各种猫用罐头的适应猫龄,还顺便百度了一下优质猫粮的品牌。

“还说要买猫砂对吧?”叶修指了指距离宠物食品不远的另一个专柜,猫砂,便盆还有各式各样不同的器具,一应俱全。

两人又看了看,王杰希选定了猫粮,又拿了两盒不同口味的猫罐头,叶修拿出香烟盒,特别没形象的放在鼻子底下闻着,估计是受不了这股混合的,异常酸爽的味道。

最后总算是折腾离开了超市,俩宅男一路走走停停,猫被装在专门装猫的袋子里,由于它粘着叶修不放,所以就让叶修背着。

“我想起来了。”走了一半,叶修突然开口说道。

“啥?”王杰希并没像叶修那样每年都被陈果和苏沐橙拉出去逛街当人肉提包机,一趟走下来,体力早已见底,此时正站在原地喘气。

“以后给这猫就起个名,叫大爷。”

“……”



评论(2)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