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晴艾】What You Can't See ——你所看见的 番外篇

晴人去世三年后。
美国佛罗里达州。
天空依旧晴朗无云。
“艾尔埃尔夫?”
艾尔埃尔夫站在超市里正在阅读货架上的标签,忽然听见有人用熟悉的声音叫他,艾尔埃尔夫有些疑惑,他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发现那是他的大学同学,阿德莱伊。
“阿德莱伊?你怎么在这里?”
阿德莱伊穿着一身西装,他无奈的笑着耸耸肩,走了过来。
“我在这里开了个私人诊所,你呢?我记得你之前到那个很有名的医院去实习了,没留在那里吗?”
艾尔埃尔夫看着阿德莱伊一脸好奇的表情,笑着从货架上面取下自己要买的东西,提着购物篮向另一边走去,“我现在不是那里的医生,事实上,我辞职了。”
“诶?!”阿德莱伊跟在他后面发出一声惊呼,“你不是想要治莉泽露蒂的病吗?为什么要辞职?”
“莉泽露蒂她去世了。”艾尔埃尔夫语调平静的道出事实,脸上是带着些伤感的微笑。
“……抱歉。”阿德莱伊听完他的话,沉默了一下,然后道了个很有他风格的歉,“什么时候?”
“四年前的冬天。在手术台上。”
“我这边却什么消息也没有。”阿德莱伊似乎是有些生气,“这种事要告诉我们这群朋友一声啊。”
“抱歉,我当时不是很能接受。”艾尔埃尔夫拿起一包蔬菜扔进了购物筐,但是他没有因为阿德莱伊的责难而感到生气。
“你啊……”阿德莱伊无奈的叹气,语气却十分的恳切,“至少也要多依靠一下身边的人,一个人是怎样也撑不住的。那现在好多了吗?”
“好多了。”艾尔埃尔夫转过来看阿德莱伊,为了不让他担心还露出了微笑。阿德莱伊看见他那样的表情,突然像是被吓到了一样说不出话来,他尴尬的咳嗽一声,紧接着用调侃艾尔埃尔夫的语调说:“你没吃错药,对吧?”
“你觉得我吃了药吗?”艾尔埃尔夫笑出声来,紧接着又反击回去,“你才是,一脸看到了世界末日的表情,难道是大学毕业的时候,给莫里教授忘交了报告?”
“我才没有忘交过,不给他交报告会死人的好吗?!”阿德莱伊捏了捏眉心,“我惊讶只是因为你根本没有这样笑过,以前古菲亚想要偷拍你的笑的表情,拉着我偷偷跟踪了一个星期,结果什么也没拍到,我还因此被他骂了一顿。不,话说我为什么总是被他欺负……”
“我以前很少笑吗?”艾尔埃尔夫有些意外的问道。
“很少,我就没见过。刚刚才领教到,让我有些受宠若惊。”
两个人走向收银台,艾尔埃尔夫掏出卡付了钱,阿德莱伊突然做了个喝水的动作,露出他一贯的优雅的微笑:“怎么样,要不要去哪里喝一杯?顺带说说你这几年的情况?”
“可以,不过让我先把这些东西放到住处去。”艾尔埃尔夫扬了扬手中的纸袋,阿德莱伊点了点头,他们一路沿着街道往下走,最后到了一所公寓前,艾尔埃尔夫把东西放在房间里,便很快下楼和阿德莱伊汇合。
“我没叫其他人,今天是他们排班,忘了告诉你,现在是我,古菲亚,伊克斯艾因还有哈诺因合作开了私人诊所,你明天没事的话,可以来看看。”阿德莱伊一面说,一面掏出一张名片递给艾尔埃尔夫。艾尔埃尔夫伸手接过名片,眼睛扫过上面用英文书写的地址,然后收起了名片:“可以,那我明天就过去参观一下。”他把“参观”两个字说得格外重,语调也变的富有调侃的意味,顺带在句尾的时候,挑了挑嘴角。
两个人最后在一家很安静的酒吧里坐下,各要了一杯酒之后,阿德莱伊两手放在玻璃桌面上,身体微微前倾,开始了话题。
“大学毕业之后,你过的如何?”
“其实没什么变化,只是认真的实习,应付一大群难缠的病人,在冷得要死的手术室里做手术,最后还要牺牲休息时间处理各种报告和文件。”艾尔埃尔夫随意的说着,摇晃着侍者送上来的酒杯,在酒吧里彩色的灯光下,入神的观察冰块反射出来的光芒。
阿德莱伊心领神会的笑了起来,他端起酒杯抿了一小口,“这种事每个医生都会有嘛,不过在我看来,你一定是在那之后遇到了什么好事。发生了什么?”
“好事?”艾尔埃尔夫用带着些惊奇的腔调重复这个词语,然后他低下头,表情隐藏在五彩灯光的阴影里,微笑看上去有些苦涩,但是不知为何却带着些许的幸福,“嗯,大概是好事吧。”
阿德莱伊颇有深意的眯起了眼睛:“那就聊聊好事吧。”

在医院的会议室里,一群西装革履的人站在会议桌旁边,会议桌的另一头,晴人坐在那里。房间里的气氛十分凝重,晴人一直低着头,面无表情的看着桌上放着的那张白纸。不久之后,他抬起头,环视一周,然后露出有些苍白的微笑,小心翼翼的问道,“如果我签了的话……爸爸,不,父亲他回来看我吗?”
“这个我们不能保证。”为首的律师摇摇头回答了他。晴人没有说话,他整个人散发出的奇妙的气场使得房间里的所有人都保持了沉默。那个律师有些尴尬的松了松衬衣领口,晴人又突然开口说话。
“我会签的。”他低着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心情从未有过这样的灰暗,然后他在一次顾虑到了律师们的尴尬,抬起头露出伪装完美的微笑,哪怕他的面具即将崩溃。律师们似乎是松了一口气,旁边坐着的一名医生突然问道:“这样好吗?这样放弃生命真的好吗?”
“……”晴人朝他笑了笑,“如果是父亲的愿望的话,我觉得这样也好。”他说罢,拿起签字笔,手抖的有些厉害,但他还是忍住了,然后一笔一画的写下五个字,没有任何的犹豫。
因为他知道自己再也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那个时候,晴人以为自己不会喜欢上任何人。他会有这样的自觉,是因为那每天都持续折磨他的疼痛感。这种想法一直延续到他签下那份并不公平的协议,然后在心情坠落到谷底的时候,遇见他觉得最有意思的人。
第一次见到艾尔埃尔夫,晴人觉得这个家伙一定超级不好相处,但是毕竟是自己的主治医生,所以晴人就试着向他搭话,在第n次努力后,晴人几乎都要放弃跟艾尔埃尔夫沟通的时候,艾尔埃尔夫那天破天荒的开口回应了他,哪怕那只是一句对他的看法的否定。
晴人承认自己当时听见他说话的一刻差点破窗而下。
这种感觉简直太少有了,无与伦比的兴奋感和成就感使得晴人一整天都荡漾在自己的世界中。
于是他们后来又进行了许许多多的对话,究竟是谁先喜欢上谁,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等到晴人发觉,已经太晚了。他想起很久以前读过的小说上的句子,爱情总是会在不经意间降临,当时他并不能理解,现在他才知晓它的含义,每每想到这里,他总是无奈的苦笑。
这个过程中,唯一忠实的听众只有流木野一个人,流木野常常会来医院看晴人,或是拉着他在放学之后一起用wired聊天。据她的话说,晴人太有趣了,但有时她也会改口说因为觉得晴人和自己很像,晴人觉得后者才是她的真心话。不过流木野说到底还是一名偶像,所以晴人有时候会担心她的作息,流木野总是颇有男子风度的摆手叫他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流木野虽然不是最了解晴人的人,但她却是最能看透晴人的人。
后来艾尔埃尔夫的妹妹入了院,晴人偷偷的去见她。莉泽露蒂坐在病床上,笑容格外端庄秀丽,两个人互相自我介绍之后,很快就因为年纪相仿打成一片。
“如果不想要觉得遗憾的话,就在还能够留下什么的时候告诉对方。”两个人有一次谈到死亡的时候,晴人这么说道,“我觉得不事先说完的话,后面来不及就会很后悔。”
他不知道莉泽露蒂给艾尔埃尔夫写了那样的信,但是从莉泽露蒂的口中,他也知道了艾尔埃尔夫和他的父亲之间并不好的关系,所以在遇到艾尔埃尔夫的父亲的时候,他和他争论。之后的艾尔埃尔夫的生日,晴人在房间里听到了艾尔埃尔夫打电话的声音,他隔着门板,悄悄的偷听,直到艾尔埃尔夫挂上了电话,他才推门出去。
对于他自己的病情,晴人了解的太清楚,他们后来在星空之下坐着的时候,晴人是醒着的。艾尔埃尔夫吻他的时候,晴人感受到他嘴唇上微凉的温度,那个瞬间,他几乎感受不到身上的痛苦,艾尔埃尔夫结束了这个吻,晴人偷偷的眯眼看见他,发现艾尔埃尔夫有些苦恼的坐在一边,他感到有些可笑,但是他终究还是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疼痛将他从清醒拉入了黑暗的水底。

晴人从很小的时候就害怕被别人抛弃,他会时常感受到这种强烈的不安,所以他总是伪装起自己,讨好别人。但是对于艾尔埃尔夫,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因为艾尔埃尔夫不属于他,他也不属于艾尔埃尔夫,所以,不用害怕被抛下。
这原本是只有晴人知道的秘密,然而流木野却轻而易举的看透了这一点。流木野从不反对或是制止晴人喜欢艾尔埃尔夫,相反,她有时候会安慰晴人。
“在死去之前把能做的都做了。”流木野翘着二郎腿一面拿着水果刀给苹果削皮,“别人怎么看那不是你该担心的事情。”晴人在一旁苦笑:“那只是你想看戏吧。”
“我想看戏这一点有错吗?”流木野朝他眨眨眼,“人生得一损友足以,你知足吧。”
“这样的损友我真不想要。”晴人无奈的笑着回击。
“那,一个大众偶像也不要?”她来了劲,接着往下调侃。最后,离开的时候,流木野站在夕阳的余晖里,提着书包,说了一段话。
“你们两个这件事,就像是电视里的狗血八点档,总能猜到结局,但是却也总会让人不由自主好奇下文。生活其实也是这样的吧,没有什么不狗血的,新鲜的事情其实很少,更多的则是必然和一切合理的发展。这样下去,你们又有什么结局呢?”
晴人想了很久,这种结局他自然清楚,从很久以前,一切开始的时候他就清楚。晴人有时候会做一个梦,梦见他像正常人一样在学校里上学,遇见翔子,遇见爱娜,遇见犬冢,遇见他许许多多的朋友。然后有一天,他的梦从平时无聊的日常开始突变,日常不再,留下来的是没有尽头的战斗,然后艾尔埃尔夫第一次出现在了他的梦中。
晴人知道这是他病情加重的征兆,因为当他每一次因为病情昏睡不醒,梦到的都是这样的梦。但是艾尔埃尔夫的出现是他所始料未及的,晴人醒来的时候看见艾尔埃尔夫一身白衣站在他旁边差点吓得跳起来。
梦没有停止,晴人从未从梦中离开过。
他能够预见,当梦结束的时候,自己会遭遇什么。
于是,他最后一次醒来的时候,一瞬间想不起来自己身在何处,他只是躺在黑暗中,感受着自己的眼泪怎样湿润眼眶模糊视线,然后划过脸庞掉落在枕头上。过了一会儿之后,他想起了那个梦。晴人在梦中无法控制那个自己,他只是能够感受到那个自己的心情和想法,然后像是旁观者一样,用自己的视角看着一切,最后在无边无际的宇宙中闭上眼睛。梦中的艾尔埃尔夫在哭,然后晴人沮丧的想着或许现在自己死去的话,他也一定会哭的吧。
他前所未有的担心起来,不是为他自己,而是为了艾尔埃尔夫。他害怕艾尔埃尔夫会无法接受他的离开,晴人这样想到,尽管他已经尽他的可能处理掉了一切可以作为纪念的东西,但他还是不放心,他突然又希望艾尔埃尔夫从没有喜欢过他,这样他就不会难过了。
然后艾尔埃尔夫来了,他们一起去了天台,看着漫天的星空,就像是梦里的他离开的地方。
晴人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一种强烈的不想要遗憾的心情,只有现在,他要说出来。
“我喜欢你,艾尔埃尔夫。”
晴人带着全部的感情,这么说道。

我喜欢你。
我想要活下去。
我想要活下去不是为了去看那些美丽的风景,我只是想要待在你身边。就像我们在那个夜晚坐在星空下,我想要一直那样,在你的身边静静的坐着,然后你偷偷的吻我。
我想要一直那样,哪里不去都可以,我们一起变老,一起坐在阳光下,眯着眼笑话对方的模样。
晴人闭上了眼睛。

即使是晴人的葬礼,他的父亲也没有露面,艾尔埃尔夫当时提出自己为他举办葬礼,他什么也没说直接同意了。艾尔埃尔夫异常的愤怒,但是他还是忍住了,他只是希望晴人能够平静的离开。
葬礼上,来的只有一袭黑色长裙的流木野。流木野异常冷静的帮忙,两个人几乎什么话也没说。直到晴人被拉去火化,艾尔埃尔夫才彻底失控。流木野只是拉住他,给了他一个拥抱。后来艾尔埃尔夫休了假,到每个地方旅行。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会坐在某个地方,或是旅店,或是自己的车里,关掉所有的灯,透过玻璃,凝视着外面的星空。
晴人会出现在他的视线里,跟他聊天,或是感叹眼前的风景。但那终究只是一个影子,晴人的影子。艾尔埃尔夫结束了旅行回到医院,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参加国际医疗组织,成为了无国界医生。
他知道,晴人从未走远,他依然在自己身边,在自己心里。

艾尔埃尔夫叙述结束,阿德莱伊坐在桌子对面已经喝掉了几杯酒,他放下酒杯。
“你变了。”阿德莱伊感慨般的说道,“我想,一定是他给你带来的吧。”
“是吗。”艾尔埃尔夫看着桌上空酒杯中的冰块。
“以前的你基本不笑,也不跟我们开玩笑,而现在不一样了。停下来看风景的感觉怎么样?”
“不错。”艾尔埃尔夫笑着,举起酒杯放在嘴边,喝了一口。

酒吧外,星空依旧美丽。
 (END)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