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周迦】Quantum Entanglement-第二十七章

终于写到这里了,反正最近的风格越来越刁钻了2333333

——————————————

第二十七章


在尽头的房间里,阿周那只看到了陈列着的一台庞大机箱,金属外壳的表面亮着指示灯,旁边贴着早已准备好的炸药,发信器放在机箱上方,仿佛一切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就剩下他动动手指,将它彻底摧毁。

阿周那环绕着那个箱子走了一圈,在拿下发信器的瞬间他看见了箱子上白色记号笔留下的笔迹。

“System-00 Y.K”

无论上面的代号究竟是怎样的意思,阿周那决定都不再去管它,他和迦尔纳一起跳上穿梭机,在舱口解除锁定后,他们在星之海中漂浮着。

阿周那注视着遥远的运输舰,摁下手中的发信器,骤然间那艘黑色的舰艇一侧炸裂,留下明亮的火光,迦尔纳在他的身侧平静的注视着这场爆炸,两人谁都没有说话,倏然间机内响起某首遥远时代而来的流行乐曲,令环绕在这里的气氛凝重而平静。


九月。

阿周那依靠着黑色的树干醒了过来,下午的阳光十分和煦,但是阵阵的凉风实在是不能称之为是个适合在野外睡午觉的气候,他在裹着的毯子里打了个哈欠,在突然意识到这或许是被谁偷偷披上的东西。

身边传来温热的红茶的香味,应和着腹部传来的饥饿感,阿周那终于不情不愿的坐了起来,迷迷瞪瞪的在餐桌布上试图寻找一星半点的食物。

很快一个三明治被塞进了手里,酱汁和蔬菜的搭配恰到好处,牛肉切割的形状十分漂亮,是他一大早提前制作的完美杰作。心情舒畅,阳光和秋风也不到令人寒冷的程度。

之后是冒着热气的红茶,他吹着气小心翼翼的抿了一口,一直以来在人前隐藏自己猫舌的一面并不容易,他只有在特定的人面前才会拿下这些毫无必要的面具,随心所欲。

“之前已经放了一阵了,还烫吗?”

“刚刚好。”

“那就好。”

“话说回来,”阿周那抬头望向无比遥远的天空,“你也太过于喜欢枫叶了吧,这是这个月第几回了?你是想只要有休息日就要把我拉出来不可吗?”

“是吗?抱歉,我并没有注意到。”

“不,不用到道歉的程度……”阿周那放下空了的水杯,“只是正常的吐槽而已,吐槽,不要放在心上。”

“我倒是没有特别想看。”

“等等?”

“一个人看其实也无所谓,只是两个人的话,感觉会有什么不太一样。”

“比如什么?”

“我不知道。”

“我不该问你这么抽象的问题的。”

“不,我想是心理上的问题吧,应该说是有种高兴的感觉。”

“……迦尔纳,你这个人啊。”

“但我实际上也不确定这是否真的是高兴———阿周那?你在做什么?”

两人一起瘫倒在午餐布上。

“在工作的时候我想了休假最想做什么,果然还是一起躺着比较舒服。”

“这和现在有什么关系吗?”

“没有,不如应该说'请让我扑倒你'。”

“阿周那,你的逻辑真的还正常吗?”

“嗯……太困了已经没办法思考了,你倒是体谅一下一个刚刚熬夜三天三夜回来想休息一下却被拖起来看枫叶的人的心情。”

阿周那说着,闭上眼睛。

有风吹过,迦尔纳的发丝落在他的鼻尖上,身边都是他的味道,令人如此的心情平静。

他现在已经很少去回想发生在宇宙的那些事情,在炸了机箱后果然迦尔纳的身份证明被一并发送到了他的终端,穿梭机带他们和地球小队的幸存者们汇合,最终迦尔纳作为其中一员,在舆论的反对地面进军的声潮中他们顺利的在地面上重新开始了生活。

在不久之后,阿周那终于调查到被封锁的事实———一张彼方由理和坂仓柚李的合照,两人各自一身整洁的白色研究服,站立在“地面”的大门前。

那是二十年前以上的电子记录,事实上还是说明不了什么,他们仍未知晓这两人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关系和缘分。而迦尔纳也说过坂仓柚李叛变的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无聊的个人恩怨”,具体是如何的恩怨同样不得而知,剩下的“因为被地面逐渐流放到了太空”阿周那尚且还能有所理解。

然而他绝没有一分一毫深究的意思,这背后所背负的恐怕又是另一个深不见底的谜团,而现在阿周那只想要和迦尔纳度过一段极其平凡、极其平淡、极其乏味的生活罢了。

他伸出手去,将瘦削的身体整个团起来抱在怀里。

“好瘦,你应该再多吃一点的,你睡觉真的不会被硌醒吗?”

“是吗?硌醒我倒是没有过。”

“不会又是什么理解谬误吧?”

“身体方面的信息还是正确的没有限制的在接收。”

“但愿如此。”阿周那不满意的摸了摸手中骨头的触感。

“阿周那,很痒。”

“是吗?”

“为什么你还在继续挠?”

“嗯……”

“装这种没意义的假睡究竟有什么意义?”

“作为搞笑艺人的话?”

“你明明就不打算做这个?”

“临时的话可以考虑。”

“但这并不是什么行之有效的段子。”

“对你的话。”

“我可没笑。”

“是吗。”

阿周那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我真的要睡了,我要睡了。”

“睡吧?”

“这个躺起来并不怎么舒服,还是家里好。”

“以你的性格的话,在床上反而会变的睡不着的吧?”

“或许应该恭喜你稍微有了那么一点搞笑细胞。”

“这究竟是值得夸奖的事吗?”

“从一个不会开玩笑的你来看的话,值得颁一个大奖了。”

“那还真是多谢。”

红色的叶片随着风掉了下来,落在迦尔纳的身上,他用手指捏住叶柄,向着明亮的天空举起。

阿周那已经睡熟,靠着他的胸口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时值九月,秋,枫叶正红。


(END)





后记


感谢你的完整阅读!

难得不在写完最后一章后马上就写这个东西,以前写自己的感想和构思经历,在QE这边我觉得叫“阅读指南”会更加贴切。

二次创作就是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想要大的世界观,那么需要的人物数量经常会比原作多得多,别的作品尚且还好说,FGO的设定本身就很难做吧,原作向有时候会觉得没看过原典没办法写,又觉得月史实际上也有差别吧,总之一旦按照以往的我习惯的追究过去的这一点来看,要想写这对CP的原著向就很要命了x

QE的世界观某种角度上来讲也算大了,只是故事的格局很小,我一向不擅长描写拯救世界类的热血少年漫,拼尽全力去做某事都有些勉强,悬疑还行,剩下只有炉火纯青的废人梗了(。

然后来说一下世界观,被虫群袭击的世界,时间线的话guda们差不多已经四十岁。

坂仓柚李因为克隆自己的缘故,所以相貌是二十岁左右,但是因为“多利早衰”的克隆现象,毕竟细胞中的端粒无法修复,所以差不多就是四十岁,中间不需要严密的考究,总之大致是这样的原理。

彼方由理将自己的全身改造成了机器人,这一点设定参考了《攻壳机动队》,但是细节没有设定完成,最后出现的由理是本人,但只有一小部分还保持着她原本的身体,而阿周那炸掉的机箱是她制作出来的模拟自己的AI的主机。

标题意思是量子纠缠,量子力学中的一种物理现象,不仅仅指柚李自身的科技,也有其他隐含的意思。

理解谬误:专有名词,作者自己瞎起的,因为在宇宙中出生的这批士兵难以管理,原理可以参考《1984》中新话的用途,就是为了限制思想而对他们可接触的情报做了处理,包括要求地面来的士兵必须使用“地面”来代称地球。

无名计划参考了《星际穿越》中的情节。

无重力训练室的设定参考了《安德的游戏》,生物系统则是《刀剑神域》,AI的一部分设定参考的是Alice篇中的自上而下型AI,具体没有再详细查阅其他资料,不能与各位专业人士同台竞技(。

使用的理论部分,大多都是高中物理知识,黑洞那里是霍金的理论,事件视界是这个理论中的一个名词,还有一二次投影三次的那个是黑洞的另外一个原理,霍金的同一本书上将这两个原理都提到了,应该是叫《黑洞不是黑的》。

说实话越查资料越不知道怎么写,看了一个讲解太空中70%都是暗物质我觉得我没办法用虚空这个词汇了(等

天文真好啊,SF真好,写了一半还特地跑了一趟天文馆去嗨,正好遇上小行星坠落,我为什么数学不好(。

不过说实话最后guda厮杀的那段,本来是想圆一下由理的说法真的掐一把脖子什么的,但觉得两个人就这么弄起来也太狼狈了吧一点都不帅气,就一起自爆了(艹

至于自设角色黑化的问题,本身在我整个系列里面他俩一开始就存在黑化的设定,就叫Alter好了,柚李在Tempest中没黑是因为他在黑的关键点上遇到迦尔纳,这里就很迟了,而且本身他喜欢巨乳人妻角色这点跟他过去的阴影有关,具体这个之后他究竟遇到了什么在此不表。由理是本身就能黑,她混沌邪恶,柚李我觉得更像天草那种黑了

迦尔纳一开始的台词十分嘲讽,和由理相比的话,前者出自于善意,后者是真的在嘲讽。

周那就是年轻气盛的状态,我觉得很好,很棒,中间看了周那厨的作品,我简直想赞美他

然后差不多就是挑衅→打起来→挑衅→再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jpg

他俩没有什么可以再解释的部分了。

迦尔纳自始至终和柚李是一个战线的,不赞成他的某些行为,所以一直插手干扰柚李的一些想要杀掉别人的行为,看不惯他杀无辜的人,但是想要给地面什么报复的话是可以的,最后动真格和阿周那打有一部分原因是不愿意让他杀掉和自己一样的实验体们了。

和阿周那一起出击的白色战机是由理的AI操纵的,对面是柚李自己通过催眠系统操作,都是挂逼。

柚李对迦尔纳不怎么好,让我澄清一下,只是迦尔纳作为战力很可靠了,他才没有动手,本来那里是要警告他不要再一而再再而三的插手杀掉周那的事,迦尔纳只是表示“这不影响你的复仇大计而且还会让你暴露”所以拒绝了。

本来都觉得写出来是不是有点剧透这是柚李Alter啊,然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至于他俩跳下战机还在打,只是趁势继续,毕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好敌手(

靴子的脚步声那点,每个人的制服都是差不多材质的,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是有些人比较特别,嗯,就是这样。

然后我想了想应该叫QE是伪科学爽文,不期待热度了2333333反正写了一把自家儿子女儿黑化已经很爽了,周迦打架有点难以想象,但还是写完了,爽,没了。(

顺带一提穿梭机是使用虫洞来移动的,他们现在所战斗的虫群全部是剩余流亡的部分,也就是由理说过的完全抹杀的一部分真相。

舰队的话有好几艘,他们大多时候只在主舰上待着,有其他的运输舰,但是没有行动权限。

差不多就没有什么了,想起来再补充吧


2017-10-18 /  标签 : 周迦 41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