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周迦】Quantum Entanglement-第十章

试图补档
——————————————————
第十章

如迦尔纳所说,第二天夜晚阿周那从房间里溜了出来,果然在空荡荡的舰桥上看到了那个瘦高的身影。
“嗨。”隔着不到十米的距离,他挥手向对方打了招呼,迦尔纳听见他的声音转过身来,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也多少还是有些僵硬的朝他挥了挥手。
“你难道不习惯这样做吗?”阿周那按捺不住好奇心,又或是想要找点什么话题的心理作祟,装作漫不经心的向迦尔纳问道。
“多少有点。”迦尔纳的脸上流露出有些苦恼的神色来,“过去很少有其他人这么做过。”
“是吗?”阿周那有些困惑,“你在地面的时候多少也会有所了解吧?”
“地面?”迦尔纳思索了一会,“抱歉,我不是很清楚。”
他说完,快步朝着舰桥的深处走去,像是想要逃避这个话题,又像是给出了足够坦诚的答案却恐惧于看到对方失望的表情。
“迦尔纳?”阿周那快步追上他,“今天不去格纳库吗?”
“因为今天用不到。”
“那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
“特殊训练室。”
“但这是去无重力训练室的方向吧?”
“因为它们确实是在一个地方的,只是你们没有进入的权限。”
他说完,又紧接着补充了一句。
“我有。”
尽管阿周那能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仅仅只是单纯的陈述这个事实,尽管如此,尽管如此,他在内心这样劝说自己平静下来,跟在迦尔纳的身后在昏暗的舰桥内前进。
星辰的光芒自遥远的玻璃外亮起,逐渐靠近,无重力训练室的入口不知何时恢复了原来的模样,仿佛昨夜的那场激战只是一个梦境,金属的方块孤独的浮游在空中,迦尔纳抓着入口处的栏杆跳了下去,朝着远方的墙壁前进,阿周那紧随其后,两人一直到一面白色的墙壁前才停了下来。
尚未开口,迦尔纳就已经在空无一物的墙壁上摸出了一个隐藏的密码盘,他活动着手指输入一连串的随机密码,光滑的金属面上凭空出现了一扇门的形状,里面露出黑暗的入口。
迦尔纳径直进入了那个黑色的入口,里面没有重力,所以他们在黑暗里抓着墙壁上凸起的栏杆漂浮了很长一阵,终于迦尔纳消失在一个突如其来的方形通道里。
等到阿周那也钻入那个通道,他才发现眼前是和之前模拟训练室迥然不同的另一番设计——尽管墙壁还是以黑色调为主,但是上面排列着的几何线条却是鲜明的红色。一台黑色的模拟舱静静的嵌在房间的正中央,此时已经经由迦尔纳在旁边的终端上的一番操作而唤醒,散发出一股红色的不祥的光辉。
“这是?”
“特殊的模拟机。”迦尔纳走到模拟舱前,黑色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它光滑的金属外壳,“和你们使用的系统完全不同的另一个系统,它的数据模型是直接在实战中获取的。”
阿周那打量了一番黑色胶囊体上附着的红色线条:“那么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
“把衣服换了——”迦尔纳看着阿周那淡然的解开军装的外套,里面裸露出白色驾驶服的一角,“这一点就跳过吧。”
他转过身去,从旁边的柜子里取出氧气面罩,丢给阿周那,自己飞快的脱下制服,换上了另一套黑色的驾驶服,并且和昨天一样戴上了连接装置。
“进去吧。”他用下巴示意了下已经打开压力舱门的胶囊舱。
阿周那早就料到他会和昨天一样钻进舱内,多少也有些心理准备,尽管心理上还是有那么一些不能接受的地方,不过这种时候还是不要介意那么多——他跳进黑色的狭小室内,坐在驾驶座上。
随后迦尔纳也钻了进来,和昨天一样,他的身体轻而易举的就滑进了驾驶座的后方,并且在做完诸多准备工作之后,将两人的生物系统链接完毕,开启了模拟系统。

红色的数字在画面上跳动着,最终100%演变成“Welcome”的单词。
初始界面在眼前开始显现,模拟机也顺从系统的启动,仪表盘按照程序设定的顺序,一片接一片的在黑暗中亮了起来。
这部分全部是由迦尔纳在操作,阿周那着实没能明白这架模拟机的系统,这是和大部分地面设计的机体系列完全相悖的新机体,就连操作系统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以至于他不禁怀疑起一个事实来——这样他真的能够学会如何击杀虫群吗?
然而早在这之前迦尔纳就已经洞察了他的忧虑:“只要掌握了方法的话,即便系统不同也能发挥出同样的效果。”
“说的也是。”
在画面转变为模拟宇宙的瞬间,阿周那握紧了战机的手柄。
“要来了。”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中,迦尔纳的声音却十分的平静,阿周那深吸了一口气,凝视着自量子世界的远方飞驰而来的虚拟数据群,他如前一夜那般匀速推动手柄,引擎的功率数据跳动着,指引着战机在这片虚拟的星之海飞驰而去。
第一枚导弹射出的时刻,迦尔纳似乎已经觉得之前的观察已经足够,才不紧不慢的在他的耳侧开口。
“或许在你看来这样投掷炸弹就能解决问题,然而真正的击杀它们是需要技巧的。”
“技巧?”阿周那忽略了他的话语里不必要的东西,在这种急迫的状态下选择直达核心。
“是的,比如这样。”迦尔纳的手伸了过来,握住他放在手柄上的手,战机在朝着直冲最近的虫群的轨迹上突然转了一个弯,“就是现在,放出导弹。”
阿周那应声摁下发射键,机侧放出的导弹令一时没能防备的生物立刻炸了个粉碎。
“基本技巧是要出其不意,在此之上更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擅长的方式。”
“你是指负责掩护或是肉搏吗?”
“不是。”迦尔纳否定,“和这些无关,是你擅长的战斗风格。”
擅长的战斗风格……
阿周那在战斗的间隙沉思着,在此之前他一直没有思考过类似的问题,只是按部就班的按照军校规划的课程完成着模拟任务,至于自己最擅长的战斗风格根本是毫无头绪。
“你不必感到焦急,慢慢培养自己的风格就好。”迦尔纳一如既往看透了他的心事,用平静的声音劈开了迷茫的雾气,“在那之前多加尝试也好。”
“风格的话我的确没有什么头绪,但是我想应该能从习惯中找到什么。”阿周那边思考着边喃喃自语道,他一瞬拉开和虫群的距离,在一种旁观者的视角中,虫群的整体变得清晰可见。
在这时他打开了激光,几乎不需要系统的瞄准辅助,红色的高能量光束就已经穿透了数只怪物的躯体,引起一片亮光,随后被黑色的虚空所吞没。
“原来如此,你所擅长的应该是狙击吗?”迦尔纳在观战的中途说道,随后又被他否定了这个可能性,“这样说并不准确,或许应该说你更擅长的是射击。”
“射击?”
“根据这点的话,恐怕战机的武装也需要调整。”
迦尔纳自顾自的说着话,阿周那放弃了这种单方面没有回应的沟通,沿着刚才发现的方向摸索起来,的确如迦尔纳所说,利用自己习惯的方式出其不意的打倒敌人才是最简单最有效率的方式,对这一点他十分有自信,并且相信能够利用这点大幅提升自己的实力。
“如果风格确定的话,或许可以拜托柚李改装你的战机。”迦尔纳顿了顿,声音终于变得大了一点,或许他这一次不再是自言自语,而是正式的和阿周那的对话。
“这样可以吗?”阿周那在交战中一时无法分神,只得有些敷衍的问道。
“可以试一试。”迦尔纳没有怪罪他的无礼,不如说他能够理解阿周那的苦衷,“或许他会同意。”
“但是他真的能够改造武装吗?”
“柚李什么都会。”
“你还真是……”
阿周那叹了口气。
“这件事之后再说吧。我想再摸索一下其他的可能性。”
“嗯。”
“谢谢你。”
宇宙深处亮起的光芒照亮了迦尔纳的侧脸,他似乎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
“不必谢。”

(TBC)

2017-09-29 /  标签 : 周迦 31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