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热息痛

爱发电 https://afdian.net/@misakilight

ジュナカル
立派所长厨。

三次繁忙,无限鸽制

扑灭热情,平息伤痛
雷点是男男生子但是可以吃ABO
不接受受方过于女性化,请评论自重

更加坚定的朝着未来前进
宇宙爱好者
偶尔装作是个画手
删动态十分之快。

【周迦】Quantum Entanglement-第二章

部分设定来源:《安德的游戏》

guda会出场

迷之SF

——————————————————

第二章


在上一次的敌袭解除之后,很快地球小组的全员得到了晋升,以这一天为界限,全员都拥有了二级军官的权限。

“从今天开始,你们就可以使用生物系统了。”机器人教官话音未落,在训练室前整齐列队的人们纷纷隔空操作起来。

这一幕在没有芯片的人看来多少有些奇怪,但在拥有进入舰队专用网权限之后,就能看见在他们身前展开的数个情报页面。

“呜哇,感觉上次看见这个东西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短发男生吐槽道。

“你不会这么快就手生了吧?”小个子趁机讥讽道,“不过这么一来,也就是说——”

“应该要开始模拟战训练了吧。”如同磐石一般的男生在他身旁说道。

“是吗?”前排站着的红发男生转了过来,“我超期待的!”

“哦哦!”一众人欢呼起来。

“怎么?阿周那你不高兴吗?”这时小个子男生转过身来,“能摸到战机了耶!不是地球上只能远远看到的模型或者虚无缥缈的投影,是实物!实物!”

“你也太激动了吧……”短发男生挠挠鼻尖,挑起嘴角,“不过我不会输的。”

“话可别说的太满,就让爸爸来教你怎么做人吧。”

阿周那没有接话茬,他正在思考那天遇见的军官的事情,或许是当时的冲击感太过于强烈,到现在他都能会想起那个青色眼瞳里透露出的神色。

说不上是冰冷还是关怀,但却令人在意。

在思索中有人拍了他的肩膀。

“走吧,去无重力训练室对面的模拟训练室。”


“呜哇,真好——”自动门沿着滑道敞开,终于踏入模拟训练室的瞬间,不少人发出惊叹。

房间内并没有刺眼的照明,相反则是一片昏暗,黑色墙壁并列着不规则几何形状的线条,发出的蓝绿色的光芒便是屋子里最大的照明来源。训练室的中央陈列着几排同样被蓝绿色线条包裹的胶囊形状的容器,也就是他们平时训练所使用的模拟机机舱。

机器人教官此时此刻插入了嘈杂的人群,因为终于获得了进入生物系统的权限的缘故,它的声音不再由人耳接受,反而是在大脑里响起。

“你们的指定位置已经传输至芯片上,训练马上开始,即刻各就各位。”

阿周那看了眼眼前浮现出的系统屏幕,按照系统指示钻进黑色的机舱。

压力舱门合上的几秒钟后,机舱内的屏幕亮了起来,他在座位上将驾驶服和座椅之间固定好,大脑里响起机械提示音的瞬间,新鲜的氧气顺着头盔的换气管涌了进来。

“具体的驾驶方法,我想各位在地球上已经有所学习,在这里的工作只是适应,并且习惯它……”机器人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阿周那低头调整亮着蓝光的按键,模拟机的手柄形状和地球上的型号略有不同,操作盘上的按钮位置也需要确认……

“还有一件事,今天和你们一起训练的包括一名舰队军官,请务必确认好友军。”

“哈哈哈放心,没人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公共频道里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随后被系统暂时屏蔽,机器人无机质的声音继续流进大脑深处。

“……以上便是今天的作战内容,接下来请在三十秒内做好准备,模拟战马上就会开始。还请各位全力以赴。”

芯片已经和系统完成了通讯协议,眼前的神经视觉初始页面瞬间转换,蓝绿色的字符飞快的跳动着,系统加载在几秒之间就已经完成。画面的左上角跳出发射队列名单,发射口的画面在眼前呈现,广阔的宇宙在视野所及范围之内延伸而去。

“确认各组件无误,推进器解锁——”

在按照程序确认机体数据的瞬间阿周那抬起头来——

这是他过去一再仰望的天空,是远不可及的星之海洋,即便从遥远的深处亮起耀眼的光芒,却不能将整个黑暗照亮。

“发射!”

重力系统一瞬间开始运作,最大限度的再现了加速时所产生的惯性感觉,沿着发光的轨迹,模拟机一头扎进黑色的海水之中。

“请注意右上角的感应图。”机器人的声音再度响起。

进入战场之后的视图和观战有着很大的不同,在宇宙中如果使用光学图片可能结果往往不那么尽如人意,也容易发生撞机事件,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都使用一种掺杂了热量量度的显示方式,如此一来,虫群的身影也变得容易分辨,易于操作。

“展开防御阵型,距离虫群梯队到达还有五千米——”

机械的声音开始报数,所有人开始尽自己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移动到相应的位置。

在这时使用的模拟机机型的不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有些人操作的太狠,一时间从安全的距离之内冲了出去,有些人则是停滞在空中动弹不得。

“距离理论到达时间还有一分钟——”

“喂!不是吧!”公共频道上有人大喊道,“难道我们就要因为这种愚蠢的事落得这么难看的结果吗?!”

“开什么玩笑啊!”有人骂了一句脏话,显然因为无法适应模拟器而十分焦灼。

阿周那确认了左下角的三维模拟图,显然这个糟糕的局面还有可以挽回的地步。

“我有个提案。”

“不管什么都好,快说!”

“靠你了!”

已经滑向最前端的一艘白色模拟机显然已经失控,马上就要落入异形虫群之口,在频道响起悲鸣的瞬间,鲜红色的轨迹已目不可视的距离穿透黑色的深空直逼而去,无数烟花般的火光在虫群中亮起。真空不会振动,所以能确认的情报只有变化的屏幕和附近有爆炸的系统提示。

那是谁?

在一瞬间阿周那收回了思绪,趁着这个机会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距离虫群近的机体尽量减速,已经到达指定位置的直接跟着他们出击,没赶上的断后。”

尽管简单的将队伍划分成了三个梯队,但这个临时补救的办法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他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尽管如此——

“不管那么多了!死马当活马医!我们上!”频道里有人回应道。

“喔!”

“不能让那个红色的比下去!”

刹那间红色的机体掠过身前,这一次阿周那看清了机体上刻画的文字。

是那天所见到的军官,不,准确来说是那天在避难所观战时击破数最高的编号。

直觉使然,让他第一次无凭无据的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


(TBC)


部分名词解释:

生物芯片:舰队成员使用的终端之一,终端分为手持终端和生物芯片,各自作用有所不同。这里的作用可能类似于某谷眼镜

生物系统:舰队内的局域网络之一,通过对舰队成员植入生物芯片来传递资料,在战斗中起辅助作用。

神经视觉:通过身体内植入的芯片和对神经的刺激而形成的视觉,并非真的光学造成的视觉。

战机:对虫群用机体,可能不是萝卜(等),有不同的型号和系列,所侧重的开发点也不同。

舰队等级编制:将舰队成员划分为五个级别,一级最低,没有进入生物系统的权限。五级最高,舰长在等级编制之外,拥有最高权限。根据级别的不同,所能访问的数据、活动的区域和提供的物资等等都不同。机器人不在此编制内。


2017-09-26 /  标签 : 周迦 37 2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